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不严不实

三严三实,不严不实

时间:2022-05-07 13:03:0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不严不实

5月份以来,八步区严字当头、实字着手、精准定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转变领导干部作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区坚持“严字当头”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抓好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确保活动开好局、起好头。5月27日,区委书记徐海浪结合到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书记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心得和“三严三实”具体要求,以《“努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带头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标志着该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随后,该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高标准开展了专题党课。党外领导干部参加听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开展相应的“三严三实”问题查摆。截至6月10日,该区20名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4名重点镇党委书记全部上了专题党课。

为了上好党课,该区领导干部做足专题党课“课前”准备,动手撰写专题党课讲稿,主动把自己的职责、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摆到位,“上课”做到言由心生,讲出真情实感,以增强党课教育的感召力、说服力和实效性。通过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全面了解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状况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身边人、身边事,剖析正反典型案例,把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存在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普遍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指出来。实事求是地剖析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从领导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建设上查找原因,精准聚焦存在问题,抓住问题实质,提出践行“三严三实”具体要求,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该区在“融入”上做文章,在“规范”上下功夫,精准定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参与人员,把“三严三实”重点内容融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之中,通过日常“三会一课”的规范化、基层化、常态化,使每一名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行动标杆和努力方向,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截至6月23日,该区72名区直单位主要领导、除重点镇外的1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都上了专题党课。

学好“三严三实”矫正“不严不实”2016-07-24 10:32 | #2楼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从阐释“三严三实”内涵,到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从思想上净化,到具体措施上整改,以专题教育来矫正“不严不实”问题,既给人启迪,也给人警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让学习和思考、学习和实践相辅相成。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聚焦问题、对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使专题教育真正成为矫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可以说,这个过程要以“实”来破题,用“严”来要求,无论是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还是整改落实,都要体现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让“三严三实”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县审计局狠抓“三严三实”不放松2016-07-24 11:59 | #3楼

近期以来,该局通过“三严三实”教育,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力促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广泛动员、宣传,营造浓厚的“三严三实”学习氛围,采取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网络互动、知识竞赛等方式让干部职工学深悟透。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把践行“三严三实”与年度考核挂钩,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通过学先进,比差距,找不足,提高-干部职工自律意识,提高审计公信力,不断争创新业绩。

对标“三严三实” 查摆问题“不留情”2016-07-24 16:58 | #4楼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关键节点,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聚焦“四风”,认真开展“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可以说中央提出的“六查”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提出了方向性的要求,必须不折不扣的进行对照检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查摆问题,确保找准问题、剖析根源、触及灵魂。

敢于“揭短亮丑”的自查,主动向问题“叫板”。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中央对基层存在的种种“四风”问题表现,一针见血地指出,准确地进行了画像,具体到单位、具体人身上,表现形式不尽相同,自己的问题还得自己找出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正视,勇于面对,把自身存在地问题找准,把“四风”表现找实,防止说别人不留情形面,说自己遮遮掩掩,轻描淡写,一笔代过,要认真对照好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敢于揭自己的短,敢于亮自己的丑,对待四风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真正把问题亮出来,主动向问题叫板,找不准问题不放过,找不全问题不放过,找不好问题不放过。

敢于“釜底抽薪”的严查,主动向自己“叫狠”。查摆自身存在“四风”问题,需要有“釜底抽薪”的勇气,敢于对问题深查、严查,对于存在问题要深挖到底,特别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总体而言还比较好找,也容易找出,但对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表现,许多-党员干部就心存顾忌,总以为离自己很遥远,还不够资格去享乐、奢靡,在思想上存在认识误区。对于享乐、奢靡的不正之风,需要从思想上加以重视,从自身平时的表现、言行举止中从发现,从灵魂深处去剖析,打消侥幸心理,思想上不搞先入为主,严格对照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自己修身严不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查找自己用权严不严,是否真正做到了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查找自己律己严不严,是否做到了警钟长鸣,严格要求,查找自己谋事实不实,是否存在光做不做,不抓落实,查找自己创业实不实,是否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查找自己做人实不实,是否存在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坚持用一股狠劲对待“四风”问题,对自己敢于用狠心、下狠手、出狠招,真正从思想上触及灵魂,从根源上找准问题,从行动上践行“三严三实”,找准、找实“四风”表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问题找出来,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良好基础。

【三严三实,不严不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不严不实05-07

三严三实不严不实05-07

三严三实不严不实表现05-07

三严三实中的不严不实05-07

三严三实不严05-07

三严三实 做人实不实05-07

三严三实不实的表现05-07

三严三实 哪些不实05-07

三严三实 谋事不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