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谋事不实

三严三实 谋事不实

时间:2022-05-07 20:21:3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谋事不实

事迹:几十年来,史来贺正是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史来贺去世前,刘庄全村的企业固定资产近10亿元,年上缴税金4500万元,人均实际分配1万元,户均存款20万元。家家户户住着整齐、清洁、漂亮、舒适的房子,电话、电视、空调、冰箱也成为普通用品,每人都享受村里20多项集体福利,上学、看病、养老费用全部由集体承担。搞农业,他与群众一道起早贪黑;建新村,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累倒在工地上;办企业,他与技术人员一起进行市场调查、组织论证,搞试验、攻难关,为企业发展呕心沥血,日夜操劳。

语录:“干部既是带头人,又是服务员。带头人就是要带领大家苦干实干,脱贫致富,无私奉献;服务员就是为群众搞好服务,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这是最直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了,群众就没有后顾之忧,就会一门心思搞集体经济,为刘庄的发展出力流汗。同时,集体富裕了,群众富裕了,群众才会打心眼里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洛南县妇联以“三严三实”为镜正作风谋实事2016-07-31 12:21 | #2楼

近日,县妇联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三严三实”为镜,正作风,谋实事,争一流。

各级妇联干部要把正心、修身、律己作为必修课。一是把“三严”作为一面镜子。严以修身,保持一颗平常心,增强群众观念,做一个踏踏实实的厚道人;严以用权,整治“四风”问题,做一个向真向善的高尚人;严以律己,提升服务水平,做一个清廉规矩的本分人;二是把“三实”作为一杆标尺。谋事要实,抓好“创业致富、权益维护、文化引领、幸福关爱、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创业要实,做好巾帼产业示范基地、家庭农场创办、农村留守妇女技能培训、妇女创业就业指导等工作;做人要实,就是要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立足基层,做好“妇女儿童八大民生项目”,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三是把“三严三实”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项重要内容。县妇联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以学习实践活动促妇女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以“三下基层,三上水平”为举措,扎实落实“三严三实”,即信访接待下基层,社会稳定上水平;包村包户下基层,扶贫攻坚上水平;惠民项目下基层,服务落实上水平。

“三严”修身律己 “三实”做人谋事2016-07-31 19:28 | #3楼

在作风建设上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立志修身之本、为官从政之道和谋事创业之要,将基本的党员要求转化为做人做事的准则,老实做人,清白做官,踏实做事。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切实要求,“三严”注重自身完善,重点从修身律己出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质,自觉抵制歪风邪,保持自身纯洁性。同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本职岗位出发,在城市管理中做到合法、合理、合情,做到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律己则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查摆问题,以高要求严标准完善自我。

“三实”则着重强调做人谋事都要从实出发,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忠诚老实。谋划事业工作要了解真实全面情况,基层现实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实效。而创业要实,则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避虚求实,勇于担当,要求不怕啃硬骨头,不怕直面矛盾,不容法外之地,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老实做人是“三实”最基本的内容,是为人处世之本,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老实为官,务实清廉。

“三严三实”微言大义,是夯实作风建设的重要推力,不仅能为人谋事,更能修身律己。因此,需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岗位,讲实话、办实事,切实做好城市管理管理工作。践行“三严三实”,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热心为民排忧解难,诚心服务管理对象,耐心细致,做到理性化执法、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

文致远:对照“三严三实”做到“谋事要实”2016-07-31 20:20 | #4楼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更好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三严三实”要求既是作风指引,也是工作遵循,必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向实处发力。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谋事要实,就要做到抢抓机遇。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因此,在这些发展机遇面前,我们必须有抓机遇、抢先机的意识,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在看似平常的生活中发现机遇,在司空见惯的环境中找到机遇,在各种各样的条件下抓住机遇。对看准了的机遇,一定要坚决抓在手上,不达目的决不放手,从而充分利用机遇提供的种种可能、创造的种种机会,使种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

谋事要实,就要做到解放思想。践行“三严三实”,其中的关键环节就是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问题,做到观念常新、思路常清。要紧跟改革步伐,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改革发展不停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既尊重客观规律,又不墨守陈规,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领导带头讲党课,结合“三严三实”谈做人谋事之道2016-07-31 13:20 | #5楼

3月27日下午,鹤山、组织张学东以《践行“三严三实” 建模范部门 创鹤山品质》为主题,为全市组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市100多名组工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

张学东同志从“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求谈起,深入细致讲解了关于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要求;阐明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任务措施等;深刻剖析了近年来违反有关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会上,张学东同志对全市组工干部提出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贯彻落实战略决策,履行好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职责;要增强学习意识,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观点,善于用新视角分析工作,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要敢于担当解决实际问题,下大力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倾向性问题;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培养好作风,树立好形象,努力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重视总结经验,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要认真总结,使局部经验成为普遍做法;要树品牌、造精品,善于运用典型推动工作;要围绕从严、服务、创新三大主题,认真落实好一号文件—《鹤山市2015年度党建工作方案》精神,共创鹤山组工精品项目。

组工干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强党性改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行公道、炼本领干实事。

在全市组工干部队伍中普遍开展“讲党课、心交心”活动,是鹤山组织部开展“落实要求 建模范部门 创鹤山品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教育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全面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知识能力水平,引导组工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带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严三实 谋事不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