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党课活动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

时间:2022-05-07 15:07:3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

6月17日,泰达公证处、处主任李长友以《抓好三严三实,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为全处党员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密切结合公证法律服务、公证队伍建设、作风素质提升等工作实际生动具体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存在的

党课密切结合公证法律服务、公证队伍建设、作风素质提升等工作实际生动具体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严重危害,重点围绕公证处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民生,服务对外开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处党支部通过党课活动,向全处党员提出了“三个加强”的基本要求,即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内部管理。支部号召全处党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加强学习,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建设等五大战略机遇叠加所蕴含的重大机遇,自觉适应新形势,把握政治经济新常态,提高对政治经济形势和专业领域理论研究,提升危机意识,勇于攻坚克难,通过不断开拓服务领域,创新宣传手段,强化服务优势,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边坝组织部开展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2016-07-26 17:10 | #2楼

近日,边坝、组织部长李红军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培养新时期好干部争做正气、亲和、服务、效能组工人》为题,从边坝县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存在的问题、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和在“三严三实”的要求,如何争做正气、亲和、服务效能组工干部三个方面,为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老干局、党校以及强基办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理论性高、实践性强的党课。

李红军以六个方面指出了边坝县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服务意识不够;是担当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够;落实力度不够;自律意识不够。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以“三严三实”为戒尺,把“严”和“实”纳入到干部日常管理中来,约束党员干部的言和行,帮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手,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

李红军就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要求大家,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心中有民,服务群众;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心中有戒,严守规矩。同时在加强部门干部自身建设时强调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工作任务,争做一名敢于担当、个人干净的正气、亲和、服务、效能组工人。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争当正气组工人。要做好表率,积极地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实现精神补“钙”,增强自身骨气,提升做事硬气。要完善办公室各项制度建设,严格实行上下班制、公文接受、发送等制度,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通过定期座谈、电话征询、试卷问答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准确把握广大干部对组织部和组工干部的评价;以“三严三实”为方向,争做亲和组工人。在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时,要把了解基层干部队伍现状作为调研任务,主动地深入基层干部中交心谈心话家常,及时掌握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要放下身段、俯下身子,对基层干部反映的问题要耐心答复,让他们有话愿意同组工干部说、有问题愿意向组织部反映,使组工干部与工作对象之间形成一种常态的和-谐互动关系,真正发挥好组织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的作用;以“三严三实”为基石,争做服务组工人。要积极开展“传、帮、带”工作,部里老同志要帮助新同志尽快成长,多向他们传授工作经验、写作方法,新同志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多向老同志请教,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熟悉工作。同时,继续加大对乡镇党务工作者的培养力度,以跟班学习的方式,向他们传授公文写作、材料收集、规定等知识,帮助乡镇培养一支工作能力强的党务人才队伍;以“三严三实”为底线,争做效能型组工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程序,坚定不移地贯彻、县府和部门的安排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无条件地完成工作任务。要善于解放思想,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以重大工作为平台,不断更新工作新理念,在工作中学会创新,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胆子要放大一点、步子要更快一点,做到不等不靠,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部门同志间要有团队协助精神,面对部门工作,要主动上前,确保部门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工业园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2016-07-26 23:43 | #3楼

近日,工业园区在“七一”前夕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表扬先进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都启斌主持,园区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

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太良同志以《从严要求提升自我  从实干事推动事业》为题,作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讲座。在简单回顾了“中国梦”、“四个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几个背景知识后,程太良同志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两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就如何在园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程太良同志结合园区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要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在园区而言,就是要坚定“千亿园区”的目标不动摇,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实体经济发展发展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总是看山难、望水愁,必将一事无成。二是要心中有民,服务群众。在园区而言,就是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坚持“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三是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园区工作疑难问题多,要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园区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敢于攻难关、破难题,真正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四是要心中有戒,严守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行使权力时心中有畏,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要加强道德修养,心中有界限、有红线,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最后,园区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雄厚的声音、铿锵的誓言,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忠于党、奉献党的一片激-情溢满全场。

鼓楼区开展践行“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活动2016-07-26 16:53 | #4楼

5月19日上午,鼓楼区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区委书记魏培仕围绕“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和精神内涵,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鼓楼区区长程杨主持活动。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魏培仕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优化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需要,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魏培仕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权为民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大检察官讲党课 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2016-07-26 18:10 | #5楼

5月25日,全省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题,讲授党课。党课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全省检察机关,省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听课,市、县两级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听课。

杨司检察长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指出了检察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司检察长指出,第一,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严”是根本,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三实”重在实践,体现了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三严三实”具有内在联系和时代特征。第二,要进一步明确“三严三实”事关全省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检察改革的切实保障。第三,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严守纪律,带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第四,要抓好学习教育,明确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两手抓,两促进”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活动党课讲稿05-07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记录05-07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党课05-07

三严三实讲党课活动05-07

三严三实党课活动总结05-07

开展三严三实党课活动05-07

银行三严三实活动党课05-07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稿_三严三实党课讲稿04-01

三严三实的党课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