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见成效

三严三实见成效

时间:2022-05-07 16:09:2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见成效

为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高唐县城-管局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亲自任组长,为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方案,着重抓实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把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打造“公正、文明、廉洁、奉献”城-管执法新形象为最终目的。

目前,该局在上好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完成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查找出“不严不实”现象的表现,制定了即知即改的方案,强化了从严监督管理,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群众对城-管执法的满意度。

埠村园区:“三严三实”教育初见成效2016-07-27 22:38 | #2楼

6月9日下午,埠村园区埠村煤矿机电队队长吴庆华找到副矿长李志锋,主动请缨完成3222下出口排放老空水设施改造任务。当晚,他带领5名职工顺利完成了这项工作。

二季度以来,该园区党委全面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配套开展了“看一部焦裕禄影片,参加一次集体研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系列活动。该园区各党支部还建立了“三严三实”活动竞赛台,每月评选“严实作风明星”,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主动性。

机电队主要担负着井上下排水、供电、提升等工作,为防范管理失误,吴庆华在管理人员中带头推行每天下井跟班8小时工作法,并在4月份主动承担并完成了绞车撤出、风管改造、架空乘人装置加固、抽排老空水设施安设等9项重点任务。

通巷队党员贾绪山则以大力创新作为践行严实作风的主要方式。4~5月,他利用业余时间成功创新出“风门缓冲拖轮开启装置”、“打设顶板支护便携式平台”等5项成果,为职工工作带来了方便。生产技术部副部长郭顺路作为部室技术课题研究组组长,主导完成了322采区掘进设计优化方案、安全控制井下老空水的技术工艺应用等3项技术成果,为企业创效90余万元。

截至目前,该园区的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完成繁重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和各类创新成果103项,各党支部共评选出“严实作风明星”22名。

力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成效2016-07-27 11:24 | #3楼

日前,加林局先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和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题教育工作,引导全局科级以上干部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这个局按照中央和省、地委统一部署,结合加林局实际,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在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作为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坚持理论武装,抓好专题学习;坚持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坚持问题导向,搞好专题研讨;坚持从严要求,开好专题生活会;坚持立规执纪,抓好专项整改。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教育引导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基本遵循的原则,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为加林局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凝聚强大动力。

三严三实到食药监局 加减乘除工作见成效2016-07-27 14:53 | #4楼

日前,市政协刘树勋率“三严三实”第六巡回检查组到食药监局检查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锡棋,局党办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尹锡棋对食药监局“三严三实”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食药监局按照统一部署,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紧扣食药监特色,以“依法、高效、廉洁”为目标,结合去年群众路线教育进行整改,抓好落实各项工作,对外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对内理顺各部门权责分工。通过“加减乘除”,在服务上做“加法”提升效能,在权限上做“减法”突出实事,在监管上做“乘法”提高效率,在作风上做“除法”突出实干,打造食品药监工作特色,在抓活动开展中见实效。

刘树勋充分肯定了食药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评价食药监局专题教育工作措施扎实、亮点突出,同时强调要继续以严为要求、实为目标,进一步找准问题、加强整改,确保专题教育不打折扣、入脑入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监管工作发展。

阳朔县环保局学习“三严三实”见成效2016-07-27 13:27 | #5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阳朔县环保局通过在业务学习中、执法实践中、效能建设中扎实践行“三严三实”标准,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学习、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在业务学习中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三严三实”标准上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阳朔县环保局采取多种形式,经常性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实质,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工作和生活细节方面严于律已。制定了每周一次的学习制度,由局领导和各股(站、大队)的业务人员作为主讲人,将本股(站、大队)的业务知识制作成电子课件,在全局业务会议上授课,并结合本县环境现状进行研讨。

二、在执法实践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

在环保工作中严格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系列法律及规定制度,及时梳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一是多措并举,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生态村及“生态乡镇”创建工作。二是优化审批,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对本级负责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做好桂林市环保局下放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承接工作,实现“无缝对接”。三是提高效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

三、用工作作风来诠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严三实”标准上,阳朔县环保局集中力量查处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违法事件,切实保护群众环境权益,通过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树立环保部门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对葡萄镇工业集中园区、采石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放射辐射和危险废物管理进行专项检查,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时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投诉,确保环境安全。二是认真落实新环保法,严格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15年上半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起,停厂整治企业1家,有效消除一批突出的环境安全隐患,保障了全县环境安全。三是做好信访案件的处理。2015年以来,接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环境问题投诉37件,办结案件37件,信访案件处理率、结案率均达到100%。信访案件得到妥善办理,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四是务实基层基础,提升监察、监测能力。利用自治区环保厅下达的82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本县重金属环境监测和监察能力建设环境监察、监测能力建设得到加强,为辖区内环保执法提供保障。

【三严三实见成效】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