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

时间:2022-05-07 16:19:5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

11月3日上午,金家乡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会议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张海元主持,乡政府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认真贯彻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对于三严三实工作的要求,并从三个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一是要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金家乡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强烈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一些干部还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和执法不公等问题,必须对这些问题“零容忍”,努力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二是要精准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都要沉下身子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刻开展自我反思解决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以三严三实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是要坚持把严和实的精神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确保整治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切实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从身边小事入手,从整体大局出发,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2016-07-27 21:16 | #2楼

中心党总支召开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e#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和龙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中心党总支于11月2日上午,召开了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中心机关干部、驻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和驻政务大厅监察室工作人员共4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和龙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总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并传达了崔光德同志在全市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合工作的整治范围和重点、责任主体、方法步骤和整治措施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中心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体;高度重视,确保中心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每一名基层干部都必须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基本要求,做到政策清楚、步骤清楚、时间清楚、边界清楚,认真履行责任,严格落实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2016-07-27 22:51 | #3楼

彭阳县以“四项整治活动”力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e#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彭阳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四项整治活动”,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以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的成效。

一是组织开展“为官不为”整治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纠正“为官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存在的心存私心“不作为”、胆小怕事“不敢为”、责任淡化“不想为”、能力欠缺“不会为”等行为进行整治,引导“为官有为”,强化“为官作为”,督促“为官善为”,激励“为官奋为”。对“为官不作为”问题提底线要求,对不作为、慢作为、不在状态、不干事的领导干部严格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倒逼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组织开展“转作风、树形象”整治活动。制定了《全县窗口服务单位开展“转作风、树形象”纪律作风整顿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暗访督查组,不定期对各级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暗访督查。通过开展专项整顿百日行动,重点解决全县窗口服务单位纪律规矩、作风形象、依法行政、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窗口服务单位作风纪律明显好转、服务群众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营造高效便捷、风清气正的良好服务环境。

三是组织开展“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整治活动。采取走访座谈、登记报告和开通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县教体局与全县2800多名正式教职工签订了《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建立主要领导包片、包校制度,各学校要建立主要领导包学科、包年级组制度,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组织对各学校规范教育收费和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通过自查自纠、全面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规范资金管理使用,有效预防了违纪问题的发生。

四是组织开展“查处侵占涉农惠农资金案件”整治活动。制定了《关于查处套取挪用侵占涉农惠农资金案件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限和方法步骤全面开展,扎实推进。县纪委要会同审计、财政和扶贫等部门,对2015年以来的财政支农资金、石油价格补贴、良种补贴、禁牧封育资金、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贴、牧草良种补贴、危房危窑改造补贴等资金兑付情况,认真查找资金发放不到位问题;制定了《强农惠农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涉农惠农项目资金。截至目前,全县已摸排涉农惠农资金案件线索43件,初核28件,立案8件。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任务】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开展对三项重点工作任务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汇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