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

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

时间:2022-05-07 17:16:1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

5月14日,四门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精神及5月13日县上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抓重点工作落实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卢芳主持。

镇党委委员、各站所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务干事、纪检干事、扶贫专干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镇村两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对开展“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要有新的认识,紧跟中央和省、市、县的步伐,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主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使镇村两级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健全并落实好镇村两级干部的值班值守制度和便民服务制度,并实现信息公开透明。要按照程序化、严格化的要求,把好入口关、审核关,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纳新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断规范入党程序。镇村两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讲党性、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同时要突出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提升。要结合基层党建落实年,按照以“点”连“线”,依“线”结“带”的原则,加大党建示范带建设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使党建示范带更好地服务于全镇经济产业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根据当前重点工作的实际情况,各分管领导要把各自分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片为单位,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加大力度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禁毒、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方位、广领域排查检查,常抓不懈,不留死角。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洛礼公路沿线为重点,健全完善美丽乡村创建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依托南部山区生态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将南坪村农家乐打造成产业链条,促进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温馨、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做好双联及精准式扶贫工作,促进双联与扶贫攻坚深度融合,主动对接联村单位,集思广益,寻找发展致富的路子。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做好防汛、防震减灾应急预警和防范工作;抓好河道采砂和采石场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成立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设立道路交通管理站,强化人员配置,加强对各重点路段的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督查巡查工作。提早做好夏季征兵宣传工作,提前介入对毕业大学生进行宣传,力求兵源充足,素质过硬。要抓好城建及市场改造管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力气,严把工程质量关,重点抓好村级阵地建设、护村堤防建设、村内巷道硬化等项目工程。

会议指出,镇村两级干部要把抓工作落实作为履行职责的核心内容,以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全镇党员群众持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与基层党建、纪检监察、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创建、扶贫攻坚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把“三严三实”落实到生活、工作的全过程2016-07-28 23:27 | #2楼

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我结合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就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谈谈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一、要做到严以律己

严以律己要做到“三律”。一是法律之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之下没有特殊公民。领导干部带头守法,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二是纪律之律。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一个人既然加入党的组织就是以身许党,“许”就是牺牲、奉献之意,务必要接受党组织一切纪律规范的约束,履行遵守组织纪律的义务。三是心律之律。心律,就是高度自觉自律,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基础之上的自我之律。如果说法律之律是解决“不敢”的问题,纪律之律是解决“不能”的问题,那么心律之律就是解决“不想”的问题。我们要在提高思想境界上下功夫,不该想的不想,常思贪欲之害。

二、要做老实人

有人说,做老实人吃亏,其实不然,不老实反而才会吃亏。井冈山时期,毛主席提名罗荣桓同志为红四军前委委员并建议任命他为第二纵队党代表时说过:“为什么让他当党代表呢?就是因为他老实。”延安时期,毛主席明确提出全党同志要“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忠诚老实的人。一要“一心”。“一心”,就是忠诚守一,不怀二心。共-产-党人的忠就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明朝朱元璋的大军师刘伯温曾说:“大忠者以道事君,小忠者以言事君。”今天我们忠于党和人民,就是大忠。二要“一致”。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同志坦诚,要做到表里如一,内外一致,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保持共-产-党员真我本色。三要“一贯”。“一贯”就是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湖北“苕”的精神,就是这种“一贯”、“守一”精神的体现。干事创业就是需要这种一门心思、心无旁骛的“苕劲”,不能精工于钻营、热衷于取巧、擅长于文饰。总之,从算历史账、算总账、算大账看,做老实人并不吃亏,我们要乐于做老实人。

三、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以修身。

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须以身作则、拿出榜样,离开了这一点,大家就不会信任你。我们要以的讲话为指针,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也是排在第一位。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语境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四、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个人品德的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也不是可管可不管的小事情;而是关系到选择什么样的理想追求作为自己的人生方向,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从政方式走完自己人生道路的大问题。个人的道德修养具有隐蔽性,非经特殊的事情难以鉴别,它更大程度上是一种内心的修为。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曾经向全党提出,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是党的最高领导人对全体党员提出的道德要求,也成为我们衡量一个党员是否保持先进性的标准。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道德行为,必须严格按照共-产-党人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行事。首先要养成学思并重的习惯,通过学习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成熟和立场上的坚定。要不断反思自己,通过反思,提高改造自己的能力,达到充实完善的目的。要从细微处做起,做到像少奇同志说的那样,“即使在个人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坏事可能的时候,也能够不做任何坏事”。其次是要注重道德实践。道德建设是内化于心的养成工程,更是外化于行的实践工程,最终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践于行,就是要善于用“凡人善举”来传递道德的力量,让来自身边的感动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一步一步让自己的形象高大起来,让自己的胸怀磊落起来,让自己的人格魅力增长起来,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信服。

“三严三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2016-07-28 10:21 | #3楼

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反映了群众的期盼。“三严三实”,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能否做到“三严三实”,能够反映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能够体现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努力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三严三实”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一面镜子。在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中,不管是学习教育还是对照检查,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整改落实,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要从根本目的出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群众路线的践行者和开拓者,广大党员干部要每日三省吾身,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修养,积极摄取对自身有用的知识养料,不断补充自身的不足,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民-主生活会,及时纠正问题和方向。

“三严三实”是一把量尺,丈量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良心,让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不只是形式主义、纸上谈兵,要做就要做的好、做的实,不浮夸、不虚妄,一切行动从心出发,从党性出发,让践行的成果落到实处、掷地有声。

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2016-07-28 12:37 | #4楼

原创 以“三严三实”之风推动“三引一促”工作落到实处#e#

5月9日,郯城县组织收看了书记林峰海“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林峰海指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准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又是破解难题、迎接挑战,实现科学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

针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六个临沂”的战略部署,并确定了“三引一促”具体工作思路。企业要转型升级、群众要就业吃饭,临沂迫切需要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科学跨越发展。

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打造临沂科学跨越发展新引擎,努力开创新常态下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动“六个临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一季度,仅郯城一个县累计引进市外资金15.6亿元,完成全年的23.7%,引进外资55万美元,引进高学历人才30名,引进国内领先技术1项,引进国内先进技术2项,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赢得了主动。

今年3月,书记、市人大会主任林峰海在郯城宜华木业、阳煤恒通化工和鲁南特种纸产业园调研时强调,既要引外援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又要增内力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不等不靠、比学赶超、加压奋进,扎扎实实上项目、抓投入,壮大县域经济。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发展环境决定着发展成败。领导干部如果没有严以修身的自洁、严以用权的自省和严以律己的自律态度,不要说先进的人才、资金、技术引不进来,就是评一个劳模要盖20多个公章,甚至要证明“我妈是我妈”这样荒唐的事情都会发生。同样,如果没有实事求是的谋事态度、创业精神和做人品德,再好的的项目、再多的资金也不会有好的发展前景。

当前临沂面临“大而不强、大而不优”最大市情,经济新常态,带来引进资金、人才、技术的外部环境、方式方法的新变化,只有破除“消极等待”、“怨天尤人”、“畏难发愁”和“小成即满”思想,牢固确立起“为民担当”、“主体责任”、“抢抓机遇”和“争先进位”意识,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实作风,才能开创全市“三引一促”工作新局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个责任”落实工作2016-07-28 20:14 | #5楼

7月2日,、市纪委书记曾昭宝到虞城县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虞城、县纪委的工作汇报后,曾昭宝指出,要切实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关键,抓好落实,用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工作落实。曾昭宝强调,要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严查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查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依纪依规依法文明办案,坚决杜绝以案谋私、带病监督的问题发生,用铁的纪律铸造铁的纪检监察队伍。曾昭宝还就落实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

曾昭宝还先后查看了虞城县产业集聚区乔治白、海博量具等企业,调研经济运行和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并深入城郊乡了解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建设示范点工作。

中国航信积极推进“三严三实”在分支机构工作落实2016-07-28 14:31 | #6楼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一直以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分支机构临时党委非常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针对分支机构点多面广、驻地分散的特点,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

依靠制度抓

党建工作制度是开展日常党建工作的依据和保障。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近期以来,分支机构临时党委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从落实党支部最基础的制度上抓起,先后两次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工作制度进行了检查和讲评;要求和指导基层党组织深化细化了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依据党支部工作制度,指导基层党支部对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完善;为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求基层党支部对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完善。

关注细节查

10月23日,公司党委书记崔志雄同志在公司党务工作培训会上明确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有的组织不健全、有的分工不明确、有的制度不完备、有的活动不经常、有的作用不明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为落实崔志雄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支机构临时党委在一周内先后三次召开党委会,研究落实崔志雄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同时决定利用11月一个月的时间在分支机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开展“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专项主题活动,活动方案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崔志雄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利用党总支查、党支部查、发动党员查、让群众帮着查等形式,逐项逐条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

盯住问题改

分支机构临时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对39个分子公司和2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以分支机构是否建立党组织、党组织是否按要求正常换届、党组织班子是否健全、该转走的党员党组织关系是否及时转走、该转进的党员党组织关系是否及时转进、党务干部是否熟知党建常识、“三重一大”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为重点,紧紧盯着问题进行整改,先后为3个分支机构组建了党组织,要求14个党组织及时进行了换届改选,为4个党组织健全了领导班子,为149名党员及时转接了党组织关系,完善了“三重一大”工作制度、设立了“三重一大”工作监督员、明确了“三重一大”工作监督员职责,专门制作了《分支机构“三重一大”工作登记本》下发给各单位。

针对弱处补

分支机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绝大多数是由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业务技术干部兼任的,对他们来讲,搞技术、抓业务是强项,但做党务工作是弱项。针对这种情况,分支机构临时党委专门固定一周时间,要求基层党组织专门召开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反复深入学习基层党组织职责、书记职责、委员职责以及党小组长职责。11月13日,分支机构临时党委组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联系人、“三重一大”工作监督员集中学习培训会,分支机构临时党委书记肖殷洪同志亲自进行了动员;请党建和纪检系统的专家进行了讲课辅导;将参会人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领会专家讲课的内容。为了更好地巩固学习培训的效果,11月30日,采取一对一的办法,分支机构临时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听取了27个基层党组织班子的集体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和提问;组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建纪检知识闭卷考试,分支机构临时党委委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带头参加了考试;分支机构临时党委书记肖殷洪同志亲自进行了党课教育。为了检查和提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的能力和水平,分支机构临时党委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题共78个党课课件进行了检查,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分支机构临时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利用12月一个月的时间,采取基层党组织组织集中学习、分区域分组进行知识竞赛、在总部进行决赛等办法,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月专项主题活动》,在分支机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掀起了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条例》的新高-潮。

周吉平: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持续深化整改工作2016-07-28 21:50 | #7楼

5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吉平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召开的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和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前一时期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要求、三老四严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动真碰硬,持续深化整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永远,党组成员汪东进、喻宝才、沈殿成、刘跃珍、王立新出席会议。

周吉平首先传达了对深化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对国有企业深化整改工作的明确要求,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承诺落实到行动上,让职工群众不断看到作风建设新成果。

周吉平充分肯定了前一时期整改落实工作成效,指出,去年7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领导班子自身问题整改推进顺利。各级党组织把领导班子自身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严肃认真抓好落实。二是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党组织从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制度建设计划有序落实,注重在整改落实中建章立制,以长效机制推进“四风”问题持续整改。四是正风肃纪彰显警示效应,加大对“四风”问题执纪问责力度,坚持快查快办快处。

对于下一步扎实抓好深化整改工作,周吉平强调,要按照中央领导指示要求和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首先,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深化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协调指导和示范表率作用;要注重从基层单位反映的情况中发现问题,上下联动,促进整改工作落地生根。

其次,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以三严三实、三老四严作风深化整改工作。要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三老四严等石油优良传统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查找不足,完善整改内容和措施,从严从实推进;要严格对照中央和党组的明确规定进行整改,进一步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掌握动态、扎实整改;要严格对照自己的各项承诺进行整改,抓紧对“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制度;要严格对照先进典型进行整改,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

再次,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深化整改工作。总部机关要加强协作联动,大力推进制度机制的改革创新;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深化整改纳入日常工作议程,做到责任明确、监督到位、保证兑现承诺;集团公司巡视组要把深化整改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党性党风表现的重点巡视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协助本单位领导班子和书记抓好整改工作;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好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指导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对深化整改工作的宣传报道,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推动形成抓整改、促整改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各专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