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党课调研记录

三严三实党课调研记录

时间:2022-05-07 18:26:0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党课调研记录

5月27日,市局党委书记陈少军主持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周本顺、张古江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谋划公安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陈少军指出,周本顺、张古江两位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措施和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契合我市公安民-警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是新时期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全市公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少军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两位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专门安排时间,组织民-警认真研读省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真正吃透精神,领会精髓,把握实质,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三严三实”要求掌握好、贯彻好,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全市公安民-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上来。二是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分管处室、分管单位专题教育开展的怎么样,取决于分管领导抓落实、抓推动的力度大小。

各党委成员要把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公安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借专题教育之力破解公安发展难题,用“三严三实”要求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并把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有效推动本部门本警种业务工作的创新发展,实现专题教育和公安业务的“双促进”、“双丰收”。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把从严从实谋划指导作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分析形势,沟通会商情况,统筹抓好协调推动。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找准“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问题,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围绕提高能力素质制定方案、采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取得思想认识有提高,工作水平上台阶的良好效果,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