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党支部建设

三严三实 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2-05-07 20:14:4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党支部建设

2015年6月24日,七路街道建设社区第九党支部的党员在建设社区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建设社区第九支部书记卢景惠说:“在全体党员学习后,陆书记要求各个支部继续进行小组学习‘三严三实’。我们第九支部落实了学习。例如:22号楼党小组长王玉秋,因为老伴有病,白天没时间召开小组会,组织学习,但小组学习不能耽误,于是她就让大儿子下班后在医院护理父亲,她组织小组成员在晚上17点30分召开小组会,组织学习“三严三实”。还有党员李森林,因为工作忙,在难得的休息日,也立即参加到小组学习,学习“三严三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学习情况。”在支部书记卢景惠发完言后,参加学习的党员也纷纷说了自己所在党小组的学习情况。

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说,通过组织这次学习讨论,看到了大家的学习情况,以后还要定期的组织学习讨论。

芒康县践行“三严三实” 建设“五好”党支部2016-07-31 15:25 | #2楼

“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目的就是把党支部这个基层堡垒锤炼成为发挥党员先进性、具有旺盛活力的战斗集体,年初以来,芒康县人大办按照《党章》要求,不断规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从而促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加强学风建设。建立健全人大党组理论中心组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明确具体内容和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为政策理论、学习读本、遵章守纪、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工作实际,学习方式为做好读书笔记、开好党支部会、开展集体讨论、专家辅导、理论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知识测试和廉政教育活动等制度。

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表现,要求机关干部做到“六提升”,即提升品德修养、提升履职规范、提升行为准则、提升决策水平、提升担当责任、提升自身形象。服务人大会、人代会和主任会议严谨细致,会务和文字材料不出差错;落实工作任务雷厉风行,争先进位。

转变服务方式。热心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和公务接洽等,做到迎有笑声、办有回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人大会领导累计走访困难户群众25户,人大主任讲专题党课1次,参加四个专题的研讨会,主任、副主任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主旨发言4次,召开党员民-主测评会,发放征求意见表16份。

树立团结协作新风。人大办借全县基层党建提升工作契机,机关干部工作上形成了比学赶帮、团结协作;生活上互帮互助、诚信友爱的作风,合作共事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实现了争创一流的目标,树立了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唱响廉洁从政主旋律。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坚持“三严三实”标准,对标画像,言行一致,真学、真信、真心实践焦裕禄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正确对待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注重细节,守住底线,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宝钢特钢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2016-07-31 17:33 | #3楼

为进一步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聚焦价值创造、提升工作能力,宝钢特钢日前面对全体分两批举办了研修班。研修班邀请宝钢党校教师,就《推进“三严三实”,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抓队伍出状态——服务型党支部工作探索和实践》《聚焦员工需求,提高服务能力,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做了专题授课。

今年,宝钢特钢各基层党组织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建设“精兵”队伍,完成“突击”任务的要求,聚集“三股劲”,即干部有拼劲、党员有冲劲、员工有干劲,拧成公司“一股劲”,围绕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订了评价服务型党支部的具体标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了服务型党支部巡视制度,对党支部活动开展进行抽检并点评;加强对服务型党支部带头人能力素质的专项培训;提升研修会平台的作用发挥,分享和展示优秀案例、做法;夯实对党员的教育和引导,以“共同发展”激发党员责任担当、爱岗敬业;聚焦党员价值创造、关注员工“行为状态”。

研修期间,宝钢特钢基层围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方法和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围绕“服务型党支部从严抓队伍的好方法和好载体,员工良好工作状态体现在哪里,在夯实出状态方面认识和体会,及体现党支部作用发挥、创造价值的重点、特色是什么”等话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共同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言献策。

三严三实 党支部建设2016-07-31 19:19 | #4楼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e#

10月2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党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同时,组织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谢寅波从东北大学的发展现状及形势分析,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战略目标与定位、战略主题及任务、实施与评估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的编写情况。

全处党员从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总体目标、发展定位、具体指标、规划实施和评估考核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应更加全面地认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参与到规划编制工作中,切实把规划做好做实。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常升希望本部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在工作中要严以律己,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支部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三严三实 党支部建设】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