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烟草专卖

三严三实 烟草专卖

时间:2022-05-07 20:14:0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烟草专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6月23日,本溪市烟草专卖局聘请本溪讲师团教授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作风》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三严三实”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实践要求等内容,系统阐述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行业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讲座还结合国内外政治局势,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守纪律、懂规矩、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的教育。

此次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道德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和创建和-谐、诚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本溪烟草做出更大贡献。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31 8:32 | #2楼

近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强调要以深化“四个三”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孟顺还以“带好头、履好责,争做‘三严三实’的好书记”为题,为河南省局(公司)机关、基层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李孟顺指出,“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针,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烟草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理解,迅速行动,把学习教育、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从严从实贯彻始终,要把“三严三实”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与打造风清气正的河南烟草专卖系统相结合,与推进“两稳两提升”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为全省系统改革发展集聚正能量。

李孟顺强调,要把“四个三”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真诚践行“四个三”的更好行动来具体体现、衡量和检验践行“三严三实”的成效,确保“三严三实”扎实深入地融入实践、融入每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盘锦市烟草专卖局盘山县局践行“三严三实”抓管理2016-07-31 11:44 | #3楼

盘锦市盘山县烟草专卖局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内部管理,着力规范行政行为,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彰显烟草新形象。

从严抓思想建设。结合机关效能建设,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党员进社区、征文等形式,切实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并将“三严三实”铭记在心,默化在身,执行在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从严抓行为规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从严执行相关工作纪律,着力加强许可证办理、专卖执法行为、法制宣传等工作,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作为不到位等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从严抓制度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对部门规章制度进行修改与完善,从严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并对车辆、电脑等硬件进行进一步从严管理,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三严三实 烟草专卖2016-07-31 10:10 | #4楼

市烟草专卖局“七个一”套餐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近日,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省烟草专卖局关于“三严三实”的部署要求,推出“七个一”教育学习套餐,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举办一次专题党课。采取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的形式深化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辩证关系和专题教育的主题定位和实践要求。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党课报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准绳,争做新时期“五好干部”。

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评诺、践诺活动,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项规定”等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就如何加强改进自身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作出具体明确的承诺,将承诺书通过宣传栏公示,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监督。截至目前,市局(公司)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签订了承诺书。

观看一系列专题影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永远的旗帜》、《第一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旗帜》、《正能量的聚集》等一系列专题教育影片,引导党员干部以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查摆在修身、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做人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

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全面细化两个“九查九看”部门(岗位)查摆问题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年度调研课题,深入各基层联系点和市场一线开展走访调研,与广大基层员工和卷烟零售户“零距离”座谈交流,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查找基层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为全面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提供重要依据。

撰写一篇高质量心得体会。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配发活动专用笔记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谈治国理政》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自觉开展个人学习,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并结合个人岗位实际,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争当新时期“四有”好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学习笔记本33本,撰写心得体会40余篇。

组织一次专题测试。以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项规定”和“两个一步到位”、“三严三实”等行业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应知应会测试,增强党员、干部依法用权、规范用权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廉的目的。

发放一套必读书目。结合威海市“全民阅读活动”,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系列书目,并将党章以及国家局、省局(公司)领导关于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两个一步到位”的重要讲话分类汇编,以电子版的形式下发给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在阅读学习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修为。

烟草专卖局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总结2016-07-31 18:10 | #5楼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xx县烟草专卖局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作风带领广大烟农、卷烟零售商户,全面推进烟叶生产和卷烟营销创新管理方面的改革,努力打造烟草发展升级版,为国为民聚财。

为使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又富有成效,该局把工作重点主要放在集中查摆和整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实到基层,真正让职工群众受益方面。为征询意见建议,该局将印发x万份调查问卷,面向x余户烟农、x余户卷烟零售户以及x名社会各界人士开门纳谏,公开征询各界人士对烟草发展、不正之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征询到的意见建议,将分类公示、反馈到人,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纳入目标管理范畴限期整改。同时,该局还把作风建设与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突出解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个烟草行业致命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过作风的改善,促进工作蓬勃开展,为建设富裕、开放、和-谐、美丽新卢氏建功立业、再做贡献。

为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我们局还举办了一期以“心系群众、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已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常怀勤政之“德”,自觉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从而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这一期“道德讲堂”分为看短片、讲故事、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等六个环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宣扬“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优秀道德品质。整个活动持续近90分钟。现场除宣讲本市“最美社区书记”黄xx-x、孝亲敬老好人xx的感人事迹、演唱歌曲《爱的奉献》、观看道德短片《“索道村医”邓前推》和诵读《道德经》有关“善”的段落外,还集体许下了“做一个知荣辱、树新风、有道德的人”的承诺。“道德讲堂”结束后,局党组书xx说:“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听了之后感觉很震撼,确实深受教育,如果大家都能“积小善为大善”,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那我们常乐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借助“道德讲堂”平台巧妙地与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在确保“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更进一步提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效果。   

【三严三实 烟草专卖】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