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习及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总结

学习及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4:44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及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总结

根据市纪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乡科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西组通﹝2017﹞5号)要求,我院于1月20日起在全院职工中发起了针对医院班子、科室负责人及普通党员个人等在工作中存在“四风”、“三严三实”等问题的征求对意见建议以及领导干部个别交心谈话的活动。并于2017年1月27日和2017年1月28日分别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万事严中求,“三严”就是要求我们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扫完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打造廉洁的政府,把权力交给人民、交给市场、交给集体、交给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让人民当家作主;坚持重大事宜由集体研究决定,有效把人为的、主观的空间降到最小,提高权力的透明度。

学习及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总结

“三实”,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使各项政策和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切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效。

一、对照“三严三实”剖析自己的思想、行为,存在着以下问题。

一学习不够深入。没有系统的学习政治理论,仅仅停留在了解一些条例、规定和会议精神上,没有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章、党员处罚条例等中心思想,更没有深入结合自己工作

1

和生活,进行认真思考,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由于理论知识不够丰富,经常会感到工作思路不是很清晰,材料难写,业务工作方向不是很明确。

在工作中对于一些医务管理工作很多时候只为了应付和完成日常本职工作,没有深入去了解学习更好的管理经验,没有让自己的医务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存在完成任务就好。

二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工作中偏重于看得见的重点工作。有时认为“想到”就是“做到”,计划措施虽然周密,一抓到底却不经常,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问题。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三是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不敢打破原有框框,求稳怕难,碰到新情况、新问题凭经验考虑问题多。对一些时间短、任务紧、要求高的工作往往存在优质时达不到高效,高效中难以达到优质。

四是存在畏难情绪。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医务管理中的一些新、难等知识的学习存在怕苦怕累的思想,不愿花力气精神去认真钻研,想到自己也快退休,只要工作不出问题万事大吉。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

2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管是被动适应,还是随波逐流,都是主观上出了问题。

1、从学习上讲,忽视了理论学习,放松了主观世界的自我改造。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来自于不断地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只有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由于自己管理医务工作,只想把本职工作应付走,没有花时间精力去认真钻研,让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刻苦精神,有畏难怕苦情绪。

2、从工作上讲,主要是缺乏主动性和勇于创新的胆识。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应有的进取精神,工作中能省就省,怕出现不好解决的麻烦,甚至有时发现问题也不敢指出,怕得罪人,从而使自己管理的工作产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基于这些想法,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因此学习放松了、工作松劲了、标准下降了,只求一知半解、未能精益求精,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意识有欠缺。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通过学结,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也更增强了我改进不足、提高修养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从以下几方面改进和提高。

1、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重点学习党的党章、尤其是中央新出台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十项规定”,学习贯彻党

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关于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定》、《西昌市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试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最新理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时刻提醒自己,严把思想关口,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需要、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水平。

3、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坚持解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学习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贯彻落实上级党政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卫生行业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医务工作,为我院医疗质量的提高作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习三严三实个人年度工作总结2017-03-10 21:02 | #2楼

今年以来,公司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认为,现在仍然有些党员干部言行不一,表里相背,里外两张皮;有些党员干部级别不高,架子不小,对个人享受比对工作更在意;有些党员干部混日子、求安稳、图清闲。这些都会疏离民心、败坏党风,影响恶劣。所以,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权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来搞特权、谋私利,贪图享乐。应该将“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正心、修身、律己作为持之以恒的必修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反对任何特权思想和行为,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一心为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受人尊敬和拥护的领导干部。 基于这种认识,一年来,我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三严三实”要求上来,首先做到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在思想上与政治中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以来,我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三严三实等学习,增强接受新思想新观念的紧迫感,增强不断学习新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

性。自觉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潜心学习专业技能,能把公司的政策精神贯彻到位,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其次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立党立公,执政为民的从政理念,特别是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宗旨,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再次是坚持廉洁自律,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牢固树立廉洁奉公、勤俭节约的思想,时时处处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总之,一年来,通过认真的学习教育,使我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政策理论,钻研业务技能,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助手,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习及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 三严三实05-07

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05-07

企业落实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工作落实05-07

三严三实 落实不够05-07

三严三实 抓落实05-07

落实三严三实措施05-07

落实三严三实的措施05-07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