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五个一要求

三严三实五个一要求

时间:2022-05-07 20:15:2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五个一要求

学习贯彻习“三严三实”重要讲话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淮北矿业紧密联系矿区改革发展实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结合上做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把作风建设抓严,把实体经济抓实,推动淮北矿业深化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转型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要求各单位用“三严三实”标准检验和衡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看看查摆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做出的承诺是否兑现落实,有没有建立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有没有形成长效机制。要继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督导,持续整改,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地生根。

与学习焦裕禄精神相结合。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照焦裕禄这面镜子深学、细照、笃行,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像焦裕禄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是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持“零死亡”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用严、细、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双七条”,严格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突出抓好较大及以上事故防范,努力杜绝零星事故,向着零死亡目标迈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四是与做好“四量”文章相结合。把“三严三实”作风贯穿于企业经济活动的全过程。重点做好“稳定产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质量”文章,千方百计节支降耗、挖潜增效,全力打造管理升级版。坚持在安全的前提下,多生产有质量、有效率、有效益的煤,加强盐化、焦化、电力、物流等产业管理,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实现集约高效发展。

五是与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牢牢抓住体制机制这个重点,优化集团管控模式,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简政放权,做到办事要简便、干事有平台、付出成本低、产出效益好;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释放人力资源潜能,实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推进企业科学发展,有利于促进矿区公平公正,有利于增进职工群众福祉,凝聚改革创新正能量,奋力开创淮北矿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严三实五个一要求】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