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反思

践行三严三实反思

时间:2022-05-07 20:20:4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反思

近日,泰兴镇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以“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三严三实”反思会。

践行三严三实反思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旭恩带头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刘蜀云带头学习王东明同志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暨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参会者分别对照“三严三实”标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清单,反思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想信念锻造,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标准,从“严”要求,从“实”着力,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党员干部。

践行“三严三实” 反思自身不足2016-07-31 13:15 | #2楼

、组织李玉妹为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她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作为组工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署上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要求,组工干部要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排头兵。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要严要实,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生活准则办事。在坚持公道正派上要严要实,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进步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廉洁自律上要严要实,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在加强道德修养上要严要实,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培养健康情趣,努力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

、统-战林雄为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指出,“三严三实”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他强调,要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反省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精神状态不佳、缺乏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严,领导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方面作表率,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要求,全省统-战系统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三严三实”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常务副徐少华为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发展动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国有企业负责人肩负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任,要以更高标准当好“三严三实”表率。他指出,“不严不实”问题将影响企业形象、阻碍企业改革发展,必须高度警醒、高度重视。要围绕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方面深找细查,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入剖析、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他要求,国有企业负责人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要强化党性修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依法依规意识,防止权力滥用;要强化干净干事意识,抵制权力寻租;要强化市场竞争意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强化实干担当意识,奋发有为进取;要强化优良传统意识,保持质朴人生品格,努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当表率、做示范。

、秘书长林木声为办公厅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必要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思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不强、抓落实韧劲不足、组织管理“宽”“软”“虚”等“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以“三严三实”为重要遵循,全力践行“五个坚持”要求,自觉向“第一部门”标准看齐,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勇于进取、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争当省直机关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他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办公厅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强化督查指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宣传庹震为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胡春华同志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好宣传部机关的专题教育。要牢固树立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以严的标准审视自己,以严的精神剖析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找准“病根”,开好“药方”。要切实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着力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三严三实”。他要求,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促行,在认真抓好全省专题教育舆-论宣传工作的同时,自觉在融入结合贯穿上下功夫,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善谋善成,建立健全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实现专题教育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广州书记任学锋在广州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专题党课。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修身律己方面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作风“不严不实”,为官用权方面存在的用权任性、为官不为,谋事创业方面存在的好大喜功、做事不考究不精细不缜密,为人处世方面存在的目无规矩、表里不一等四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做到思想刻苦、学习刻苦、工作刻苦,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他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以及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保持经济较快增长、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省军区政委黄善春为省军区党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指出,“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有机结合,抓住了作风建设的本质要害,赋予了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更加鲜明的时代特色。他强调,对照“三严三实”,联系省军区实际,要从对党忠诚有没有不纯、革命理想有没有坚守、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道德操守有没有滑坡、为官用权有没有秉公、政绩取向有没有端正、管教监督有没有软化、责任担当有没有丢失等八方面扪心自问、经常反省、保持清醒。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反思拷问、对号入座的基础上,带头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为官用权之道、干事创业之要、守纪遵规之戒,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三严三实”提振干事激-情,以昂扬状态促进作风改转,为推动省军区部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珠海书记李嘉在珠海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专题党课。他强调,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重要标尺,是推动珠海新一轮-大发展的迫切要求。他指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还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乱用权力、违法违纪,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组织管理不严、制度规矩执行不力等五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署上来,把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胡春华同志珠海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全年良好发展业绩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为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指出,政法机关是国家专-政机关,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在专题教育中,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落实要更细。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在政法维稳工作和政法领导干部言行上的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坚持见物见人动真格,不达标准“不交账”。他强调,全省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要求灌注到头脑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切实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守护社会平安,促进公平正义,不断开创全省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

以案为鉴反思剖析全面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22:48 | #3楼

按照要求,市经济开发区日前召开了“以案为鉴、反思剖析”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副书记李俊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坚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干事,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李俊敏在讲话中要求,开发区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件的教训,深刻反思案件发生的原因,结合自身工作和部门职责,将原因和问题找准找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始终筑牢思想防线,谨记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走向腐-败,权力不受监督必然导致腐-败。

李俊敏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行动落实到守纪律、讲规矩上。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二要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三要坚持依法用权,保持清正廉洁;四要坚守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五要加强教育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李俊敏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团结干事,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强化责任不放松,主动作为不懈怠,推动发展不停步,真正通过具体问题的解决、具体项目的落实、发展瓶颈的破解、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努力促进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平稳运行。

据了解,市经济开发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期一个月,分动员部署、深刻警醒,学习反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段。

牛静:以案为鉴在对照反思中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1:23 | #4楼

近一段时间,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我对《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进行了深入学习,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体会。

一、以案为鉴,自警自醒,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思想受到震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后,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参加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又抽出一定的时间自学。重点学习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从《警示录》列举的贪官违法犯罪的轨迹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的不义之财来自权力的“魔棒”,用他们的权力演绎了一场场淋漓尽致的权钱交易之戏。他们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不顾群众利益,弄虚作假,吹牛浮夸,欺上瞒下,独断专行,横行霸道,腐化堕落,不仅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而且使人民群众利益遭受了严重损失,把人心搞乱了,把风气搞坏了,把经济搞垮了。通过学习,我思想受到了很大震动,从中得到了更深层次启示和警醒。

二是灵魂得到净化。在这些反面典型中,我个人认为沈广又是典型中的典型。沈广一案发人深省,虽“官职不大”,但胆大妄为,“捞钱”有招,多次借协会举办畜牧展、藏獒展的机会,采取签订“阴阳合同”、虚假协议、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将公-款窃为己有,贪污公-款1482万元的违法违纪事实。本案例反映出的四个反差,即个人表面清廉与内心贪婪的反差、权力不大与贪污数额巨大的反差、看似管理规范与实际漏洞很大的反差、个人业绩明显与给单位造成重大损失的反差,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这些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我们: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美色的诱-惑,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信念更加坚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苏荣、白恩培、白敏、秦玉海和沈广等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出现了“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等现象。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牢记使命宗旨,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也是“三严”标准的重中之重。只有时刻加强自身建设,一日三省,才能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才能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公仆本色

一是带头廉洁自律。这些腐-败分子的下场警示我们:在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通过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任务艰巨性,认识到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处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紧迫性。因此,作为一名党员,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在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住艰苦,管住小节,挡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为年轻同志带个好头。

二是带头接受监督。作为领导干部,手中拥有一定的权力,求你办事的人也多,遇到的诱-惑和考验也多,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正确对待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及时改进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到基层调研检查工作时,多听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之余、“八小时”以外,积极主动接受群众批评和监督,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

三是带头敬业奉献。党中央向全党敲响了警钟,表明了我们党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坚定决心。我本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高,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信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实践“三严三实”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出以公心,正确看待权力,做到眼光远大,心胸开阔,自觉奉献,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三、立足实际,勇于担当,履行岗位职责

通过警示教育的专题学习和深入思考,作为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我要将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好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定位。认清形势、及时更新观念,调整思路,以信访举报工作为重心,把准“为查办案件服务”工作定位,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保持信访渠道畅通。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上举报处理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始终坚持热心接待、耐心倾听、仔细记录、客观处理,使来访群众的情绪及时得到稳定,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处理。同时,做好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和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帮助来访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三是定期分析信访形势。及时为领导提供信访稳定信息。通过定期对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收接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上举报进行分析,并以通报或其他书面材料形式提供给领导,供领导参阅。

四是协助做好信访案件办理和催办督办工作。定期对转办信访件进行催办、督办,把工作阵地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重要督导事项“一竿子插到底”。同时,建立通报反馈制度,对发现问题不认真、不及时整改的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倒查责任,严肃追责。

践行三严三实反思2016-07-31 8:31 | #5楼

澄城县统计局开展学习反思 力促“三严三实”自觉践行#e#

近日,澄城县统计局“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反思会,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并开展反思讨论。

参会人员对照中央提出的11个问题、提出的“九个查一查”、提出的“三查五治四促”及我县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21种表现形式,结合正反典型,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轮流检视、反思并讨论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迅猛到来、数据质量备受关注的新形势下,我们统计人要保持定力、提升能力,进一步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明的纪律,为推进澄城统计工作新一轮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践行三严三实反思】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