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基层学习心得

三严三实基层学习心得

时间:2022-05-07 20:22:1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基层学习心得

2015年3月9日,习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身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做好以下几点。

三严三实基层学习心得

一、首先要做一名学习型的乡村干部。

乡镇人民政府作为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直接与广大人民群众打交道,是上级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设的一座桥梁纽带:上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通过乡镇一级进行贯彻,执行;广大群众的心声也通过乡镇一级进行传递、反馈。因此,这就要求乡村干部在熟知岗位职责的基础上,不仅要学习并深刻领会上级领导的意图,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政策理论、学习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增强分析、判断、处置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收放自如。

二、其次要做一名创新型的乡村干部。

创新不是哗然取宠,标新立异,而是立足于现有基础上的发展才是创新。时代在发展,职责在更新,作为新时代的干部,不仅要保一方平安,而且还肩负着另一项神圣的使命:那就是发展地方经济,带领群众致富。这就要求我们要认清本乡实际,按照积极建设“安顺、安稳、安定、安心”新永安这一发展大局,不断开拓、大胆创新。

当前,随着、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沿江产业带开发建设”号角的吹响以及城西港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我乡的土地不断被征收,农民洗脚进城变为市民,身份的转换并没有带来思想上的转换,创业、就业观念的不强,直接导致农民收入的减少,集体经济收入也将逐渐面临着捉襟见肘的状况。如何开发经营好留用地、制定合理的分配方案以及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是乡村两级面临的重要的课题。那么,怎样开发经营好预留地呢?个人认为:

第一、组织精兵强将成立留用地开发经营领导小组,对发达地区的发展思路或富有成效的经济发展模式进行研究,并深入实地进行考察、学习、交流。第二,借脑,深入大专院校,就我乡面临的现状向专家、教授们请教,并恳请他们到我乡进行实地考察、指导。第三、整合各村留用地,形成一定的规模,以土地作为股份,成立联合股份公司,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受益。第四、借用开发区招商平台,进行统一招商,统一租赁。

其次,对于未征收的耕地,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我乡特色产业。我乡目前有永安村的大棚蔬菜、长河村的葡萄、新民村的甜宝瓜、官湖村的皮蛋等特色农业,这些农副产品在外有一定知名度,但还未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不强,规避市场的风险能力较弱。因此,要有蚂蚁过河抱成团的精神,以规模取胜、以数量取胜、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取胜。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经济中茁壮成长,立于不败之地。

三、要做一个知人善用的乡村干部。

大家都听说过《三国演义<马谡失街亭>》的典故:故事中的刘备曾对诸葛亮说:“马谡此人言语浮夸,不可重用。”刘备死后,诸葛亮在攻打曹魏时,重用了马谡,结果导致战略重地街亭失手,伐魏失败。这是诸葛老先生用人失察的典型案例。由此可见,用人不当,祸国殃民。作为新时代的乡村干部,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在用人方面要多倾听群众的声音,把品行不端的人拒之门外,把德才兼备的人请进门来,形成一支高素质的团队。如何发挥好这只队伍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需要班子成员与他的团队加强沟通、加强管理。

一是建立完善的制度。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何让他们围绕领导的决策去抓落实,必须制定一套科学的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做到对事不对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二是做到以情感人。有这样一个故事:汉武帝时,飞李广在行军遇到缺水断食时,士兵没有全部喝到水,他不会靠近水边;士兵没有全部吃到饭,他不尝饭食。正是由于飞李广主演的一场场情感大-片,在每一次战役中都激发着广大士兵甘愿为他抛头颅,扫热血,虽死犹荣。三是用丰厚的待遇吸引人。乡主要领导曾今在会上说过:“给想干事的人机会,给能干事的人平台,给干成事的人待遇,做到有奖有罚、重奖重罚、奖罚分明”。作为主要领导,就应该向桂书记学习,做到工作上关心他人,生活上体贴他人,待遇上照顾他人。要让他们工作、学习、生活都开心顺利,从而使其安心于乡镇工作。

四、要做一个勤政廉政为民的乡村干部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乡村干部,首先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意识,坚决刹住一些歪风邪气,使它没有藏身之地;其次在行动上要时刻注意自己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影响好带动身边的人。只有这样,才能把腐朽的思想拒之门外,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一方经济发展上来,才能使群众过上文明、富裕的生活、才能建立一个安顺、安稳、安定、安心的新永安。

基层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31 15:59 | #2楼

习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我省各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

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习强调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这表明了中央对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制度建设的长远打算。习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村干部天天与村民打交道,作风如何、能力怎样,关系到一级党组织的形象。村官虽不是“官”,但同样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同样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须以身作则、拿出榜样,离开了这一点,大家就不会信任你,就没有人跟你干。这些年,聚贤村与苏北花卉有限公司“村企共建”,发展花卉苗木种植,靠的就是村党委带领大家干事创业、增收致富。我们要以的讲话为指针,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强调的‘三严’‘三实’,是我们基层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南京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分管民政的副主任李一非说,眼下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新论述,对于我们改进作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如果党员干部不能严加约束,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总想突破规矩自由自在,我们拿什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在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始终懂得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基层公务员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2016-07-31 20:38 | #3楼

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无疑为全面推进廉政清风建设注入一股清泉。古往今来,诸如包拯、海瑞、焦裕禄等官员皆因清正为民而备受百姓爱戴,而类似和绅、雷政富、谷俊山等贪官污吏的倒台则是大快人心,百姓举手称赞。不难看出,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是人民对为官掌政者始终不变的期待。习的三严三实,高屋建瓴,恰如其分地竖起了打造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标杆。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字字珠玑,寓意深远。酣然品读之余,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要巩固宗旨,坚定信念,守护清正廉洁的决心。身为一名公安干警,肩负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重任。更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不忘把廉洁从政作为主线,提升自己身为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廉洁为民融入到公安工作全过程。要不断地深入学习各类警示教育活动,以先进典型事迹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发自己不竭的工作热情;以反腐警示录里的典型案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消除不良思想,约束自己的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勤政廉政意识,使拒绝腐-败的决心成为一种本能。

二要减少应酬,净化“三圈”,坚定廉洁奉公的信心。身为执法人员,自身形象不再是个人形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整个公安队伍的公信力。我们务必要严以律己,慎用手中的权利。明白权为民所赋、利为民而谋。身为公安干警,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减少交际、应酬上带头做表率,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时,加强对亲属的监管,申明底线和划清界线,在家庭会议上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和各大项禁令,坚决不把个人群带关系和私利掺和到工作中去,防止后院起火。

三要摒除贪念,修身务实,维护一心为民的恒心。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我们手中的权利成为居心叵测者眼中发财致富的钥匙。金钱、美色,时刻诱-惑着我们。我们务必要严以修身,剔除心中的贪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清廉自守,弘扬正气,抵制歪风,坦坦荡荡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日常工作要经常深入群众、融入社会,了解群众疾苦,体会百姓不易,消除不满足、攀比、从众、侥幸等偏拗心理,求真务实,坚持执政为民、执法为民不动摇。

党中央正以刮骨疗伤、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力求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和-谐社会。这是中央和民-意的共振!身为公职人员,借此xx整整衣冠、照照镜子、洗洗澡、看看病,强身健体正当时。

基层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学习心得2016-07-31 10:32 | #4楼

近日,全县纷纷掀起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高-潮,这是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又一次的学习活动,力度不减,范围不缩,进一步表明了高层共-产-党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切实的让群众看到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希望。做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个人认为践行“三严三实”活动应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是要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这里,舟就是现形式下执政的共-产-党,天下的万千群众就是载舟覆舟的水。有些党员干部在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后,就骄傲自满、目中无人、自恃清高、脱离群众,“官本位”思想严重,凡事以自己好恶为标准,不征求群众意见,严重伤害了干部和群众的感情。更有甚者身为党员不爱党、不护党,政治立场不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牢。为此,必须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时刻意识到共-产-党员的基础根置于群众,执政理念只有符合了大多数群众的利益,群众才会拥护,才会支持,反之就会得到阻挠和破坏。

二是要解决为民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在山方知山高,在水才知水深”。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组织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和展现了执政党的“精、气、神”。然而,目前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还存在着“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工作为谁、不知道工作如何去开展”等现象。要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推六二五”相互“踢皮球”,要么就是直接“不知道、不清楚、”,使群众感受不到被服务的“幸福感”。诚然,基层党员干部每天需要应付和处理方方面面的工作,但这不应是推卸责任和不作为的理由。为此,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做一个“多面手”,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熟练驾驭自己本职工作的能力,只有自身强大了,工作起来才会有“疱丁解牛”的自信。

三是要解决生活作风存在瑕疵的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基层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就是党的一面“旗帜”,“旗帜”如何飘?飘多高?直接关系着社会风气的养成和净化。目前,基层有些党员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精神世界和生活空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瑕疵。譬如,对待工作不讲民-主、不讲团结,常耍“天老大、地老二、自己老三”的威风;对待群众时常颐指气使、作威作福,“吃、拿、卡、要”的行为还时常存在;生活中,酗酒赌博、寻欢作乐、讲排场、排阔气,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公平、公正,加剧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矛盾。为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常学习法律法规和纪律条文,严格按照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原则进行“自警、自省、自励”,确保身体的每一块“肌肤”都是清洁健康的。

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2016-07-31 9:21 | #5楼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官德红线,是我们每个干部行为的新规范。为此,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铭记、自觉践行,以严求实,以实促严。现就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和所获谈点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云岭大地、彩云之南掀起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热潮。“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辟论述,还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深情嘱托,犹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又一股新风扑面而来,给人以静心养性、神清气爽之感。无论是语重心长的谆谆告诫也好,还是寓意深远的殷殷期望也罢,在我的理解领悟中,终究是要让党员领导干部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只有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才能不负众望、不留遗憾。下面,本人结合近年来总段党委倡导的“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这一理念,谈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对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意义所在。

习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其中“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一种“严”字当头的态度,“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一种“实”字为重的投入。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取决于严的态度、实的投入。没有严严实实的态度和投入,就不可能工作出实绩、生活出精彩,也就更不消说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了。

(一)“三严”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基础

作为公路总段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路行业的公共服务性质决定了工作的艰苦性、繁重性,特别是在养护一线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勤人员尤为突出。但世上没有卑微的职业,只有卑微的态度。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面对艰苦恶劣的环境,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但真正能让我们在任何变化中屹立不倒的选择只有三个:第一、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第二、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第三、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古话讲,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试问哪一个行业的真正领袖,没有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过、激-情燃烧过?这就告诉我们: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关键是态度问题,对事情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而严以修身是一种谦逊的态度,严以用权是一种敬畏的态度,严以律己是一种自律的态度。严以修身靠的是学习。通过向他人学、向实践学,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人格修养、党性修养包括工作能力。而工作能力是快乐工作的前提基础,只有强有力的工作能力才能保障快乐工作。如果工作能力强,什么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得心应手,自然就有成就感、愉悦感。如果这个干不了、那个干不成,只能带来忧愁、烦恼。严以用权靠的是敬畏。权力是把双刃剑,可以使人高尚,也可以使人堕落。如果用得好,可以光宗耀祖、造福一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不好,可能祸国殃民、贻害子孙,甚至把自己推向罪恶的深渊。滥用权力,腐化堕落,最终身败名裂、身陷囹圄,连起码的自由都没有,何谈快乐幸福?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知道什么是高压线,让手中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以律己靠的是自律。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常说,不自律必被毁。领导不自律,才会“高风险”。自律实际上是一种自我保护,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严格一分就是对自己爱护十分。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给自己戴上“紧箍咒”,就会多一份清醒、自觉和自律。唯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光明磊落,才能快乐幸福。

修身、用权、律己如同一个凳子的三只脚,缺少一只都会摆不正,如果钉得不紧不实,也会散架。因此必须以严字当头,把严的态度端正起来,严的作风树立起来,严的纪律约束起来,这样才能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且不出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就有了牢固的基础。

(二)“三实”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保障

公路行业本身是一种实业,是积功德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有求真务实的精神,有“人生能修几条路,少留遗憾多创优”的情怀,有“山不过来我过去”的干劲。习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可以贴切的用在我们公路人身上,也是我们追求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

快乐幸福源自谋事要实。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公路职工有尊严的工作生活,离不开公路行业的发展,单位实力的增强,职工收入的提高。而这些都要实打实、硬碰硬,需要实实在在的投入,容不得半点虚假。根据总段综合实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的实际,党委提出坚持“两个不变”(全总段一盘棋的思路不变、强养护、重管理、兴辅业、树形象的思路不变),走好“四步活棋”(用活人才这步棋、盘活设备这步棋、走活辅业这步棋、激活民-意这步棋),实现“一个目标”(不断增强全总段综合实力,做一个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241”工作思路,是在具体工作中谋划事业和工作,想问题、办事情都从实际出发的集中体现,是发扬“空谈误事、实干兴路”的求真务实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把公路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行业好、单位好,大家才会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不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没有强有力的全总段综合实力做后盾,都是无水之源、无本之木。

快乐幸福源自创业要实。对于公路总段而言,创业可以用“守主业、兴辅业”来概括。一方面,主业即养护,主业主抓是职责所在,“养好公路、保障畅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是宗旨所系。当我们不畏艰险、风雨无阻,只为打开一条通往外界的道路而一遍又一遍穿梭于崇山峻岭;当我们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只为保持这一路的安全畅通而一天又一天奔波于路的两端;当我们在零下十几度的冬天,只为第一时间水毁防抢恢复通车而一次又一次冒着刺骨的风雪……然后换来千里万里路坦途,换来回眸一笑道声谢,正如有句话说的“想最开心的事,帮最需要的人,哪怕是做最辛苦的活,也能在工作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快乐”。这不就是我们追求的快乐幸福么。所以快乐幸福源于我们在工作中的真诚投入,源于我们在这份投入中所奉献出的力量和体现出的价值。另一方面,开拓辅业是我们的二次创业。只有辅业兴,才能人心稳,才能快乐幸福。不管是守主业还是兴辅业,都需要一种把职业当事业、事业当创业的实干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问题面前不退缩。我们的快乐幸福恰恰源于矛盾化解之后、困难克服之后、问题解决之后的成就感、自豪感。

快乐幸福源于做人要实。做人要实,简单地说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不搞当面一套、后背一套。我常讲,做人要像中国健康首席专家洪昭光说的“像蜜蜂一样工作和生活”,告诉大家要学习蜜蜂的“三自三心”即事业上有进取心、生活中有平常心、心灵里有慈爱心,自信、自强、自律;不能学蚂蚁日复一日苦做工、容易引起内讧;更不能学蜘蛛布下陷阱害人。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出自http://ad.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链接!。如果一个单位里充斥着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风气,怎能快乐工作、怎能幸福生活?这就说明做人要实对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我们总段有着风气正、是非少、团结干事、扎实干事的优良传统,作为总段的每一份子都要珍惜这一好环境,发扬这一好传统,一定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from 基层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来自学优网http://ad.ahsrst.cn”的观念,打好团结和-谐牌,做一个无愧于行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老实人。一定要懂得“论事易、做事难,做事易、成事难”的道理,多份理解,少份抱怨;多份信任,少份猜疑;多份支持,少份计较;多份关心,少份冷漠。谨言慎行,讷于言而敏于行,做到“静坐常思已过,闲谈莫论人非”。古人说,以恕己之心恕人,则全交;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寡过。即以宽恕自己的心去宽恕别人,朋友就会越来越多;以责备他人的心来责备自己,自己的过错就会越来越少。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同心、同力、同向,完成我们的工作目标,才能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总之,人的一辈子最终要赢的不是钱和权、名和利,而是眼光、境界、胸怀、朋友和健康。只有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才是我们每个人孜孜追求的终极目标。习的“三严三实”既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保障。让我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快乐的工作里,追求幸福的生活,让工作更富成效,让生活更显精彩,在投身公路养护管理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基层人员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31 8:51 | #6楼

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

昭阳区农技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三严三实”展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我得到如下-体会: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级领导干部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改进作风,才是在新形势下的取胜之道。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为官者要做到 遵纪守法、敬畏群众、时时自省、清正廉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称得上一名合格的干部。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自觉抵制一切浮夸风及“形象工程”,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做实干家,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和职工在新形势下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指明了方向。古语有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奉行实事求是在指导思想,才能在探索社会主现代化和农业现代化,践行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波浪,为赢取一个有一个的伟大胜利夯实基础,为亿万人汇集而成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技人员,也只有毫不打折的践行“三严三实”,才能在人生的道路取得更大成就的同时为伟大的祖国健康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