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

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9:2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

为促进班主任的良好师德形象,为规范班主任工作,鼓励班主任更好地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使班级形成团结努力、积极向上的良好集体,特制定本制度。 班主任工作效益奖每月根据班主任具体工作情况发一次

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

1、班主任工作任职期间因病因事不能正常履行职责时,应从离任之日起停发效益奖,中途接任班主任的从接任日起领班主任效益奖。

2、班主任在任职期间,能按学校具体要求正常完成班主任常规工作,积极履行班主任职责的领全额效益奖。

3、班主任在任职期间不能正常完成班主任常规工作,并有如下失职的应在效益奖中酌情扣除。

(1)在班主任常规考核中,如某一项未完成或经常不到位或做的较差者;

(2)早自习、中午、课间、班主任应按时(早7:20前、中午上课前10分钟)到位。经常不到位者;

(3)校、班会应准时到位,并先做准备工作。不经学校同意不到位者或挪作他用的;

(4)升旗仪式、广播操及其他学生集会校内外重大活动,班主任在没有前一节课的情况下应提前到位,其他情况应与学生同时到位,并做好相应的组织教育工作。不到位或不负责任者;

(5)外出活动,如春秋游,参观访问,观看影视等应做好组织教

育工作,并一起出席,在集合时应早于学生规定的时间就位。无故不出席者、迟到者或不负责者;

(6)市、区、校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应积极主动接受任务并做好组织教育工作。拒绝接受任务或不负责任者;

(7)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财物。班级公物损坏严重者

(8)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如校内不骑自行车、自行车按规定地点码放、上课不迟到等。每月累计有5人次以上的学生违规者

4、严重违反师德,违反各级有关规定的,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停发当月效益奖,并由学校做出相应处理

奖励

奖励是指在努力做好班主任职责范围内工作以外,有特殊贡献、较大成绩获得者,在发放班主任效益奖的基础上,另外嘉奖,有下列表现者:

1、主动挑重担,如接“乱班”,并在一定时期扭转班级状况,使之跨入正常或校先进行列者,每月补助班主任费100元;

2、积极支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校、区、市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如体育运动会(节)艺术节、科技节、志愿者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及其他重大活动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文艺社团、科技小组的,学生获得优异成绩及获得荣誉称号,按获奖学生数给予班主任相应奖励;

3、主动承担校、区、市主题中队、班会并在展示活动中成绩良好或获得荣誉称号,获区一等奖奖励500元,获区二等奖奖励300元,

获区三等奖奖励200元;获学校一等奖奖励150元,获学校二等奖奖励100元,获学校三等奖奖励50元;

4、转化后进生效果显著者,学校给予重奖;

5、校级优秀班主任(含专职年级组长)奖励500元,每学年评一次;

6、班主任被评为区、市先进称号者,紫金杯优秀班主任奖励1500元、区级班主任带头人1000元;

7、班主任工作在其他方面有特殊贡献者,视具体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其他奖惩

凡不在此列的奖惩情况一旦出现,视当时具体情况由学校行政会讨论通过。

2015-02-14东街小学班主任评价奖惩制度2016-08-14 15:22 | #2楼

一、班主任的选聘

1.班主任实行聘任制。学校成立“班主任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在每学年末,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班主任聘任条件和要求,然后由领导小组经综合考评,于新学期开学前公布受聘名单。

2.聘期为一学年。

3.凡本校具有教师职称且身体健康的在职教师,都应主动应聘。

4.对拒聘者,不参加年度的任何一级评优。在聘期内,无正当理由而辞职的,作拒聘论处。

二、班主任任职条件

1.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共-产主义政治觉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

2.熟悉本校学生思想教育规律,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能独立开展工作,快速反应并出色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3.顾全大局,严于自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4.热爱职教,关爱学生,热心班主任工作,不辞劳苦,乐于奉献,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5.具有一定的教学水平和学识水平,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6.身心健康,表里如一。

三、班主任工作职责

1.组建班委会并指导其工作。

2.制订班级学期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奋斗目标。

3.发扬民-主,制定本班级管理、考核制度并严格执行。

4.抓好主题班会主阵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每学期每班至少开一次主题班会公开课。

5.全程跟班,早出晚归,指导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话到、人到、督促到,点点滴滴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提升整体文明形象。

6.密切联系课任老师,拉近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沟通,化解矛盾,促成“双边”互动。

7.严格班级考勤,狠抓班级纪律,始终营造团结、进取、文明、和-谐的优良班风。

8.教育学生热爱专业,指导学生勤奋学习,督促学生重视技能训练,帮助学生克服学习障碍。

9.重视班级卫生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10.狠抓两操质量,重视各类体育活动,锻炼提高学生体质,争夺比赛名次,培养集体荣誉感。

11.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以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中心,落实一整套的班级安全防范措施,持之以恒,永不懈怠。严格执行安全日报和管制刀具收缴制度,建立安全事件速报网络;认真履行学校的安全值班职责。

12.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阳光成长。

13.及时化解班内外各种矛盾,有效处理偶发事件,对违纪学生、问题学生要宽严相济,耐心有加,以教育转化为第一原则,不作简单、草率决断。重大违纪事件及时上报政教处。

14.与家长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每学期与每位家长至少面对面(或电话)交流一次,并有书面记录。

15.重视班级文化建设,指导学生勇跃参与教室文化氛围大比武。

16.组建兴趣小组,指导学生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全面素质。

17.指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18.严格落实班级公物保护制度,教育学生爱护公物,指导学生节约水电、粮食和零花钱。

19.按学期对每个学生进行品行量化考核,填报德育手册。

20.及时完成各系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21.认真参加班主任例会和业务培训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汲取成功做法,不断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22.翔实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督查班干记录班级日志。

23.做好学期或学年评优工作,上报工作总结,指导关心学生的假期生活。

四、班主任培训与培养

1.集体培训、观摩、交流。

2.师带徒“结对”培养。

3.送出去培训、学习、观摩。

4.选准优秀班主任向党组织推荐。

5.学校教干优先在优秀班主任队伍中提拔。

6.年度评优、职称评定时,班主任工作经历和业绩作为重要参数。

五、班主任考核与奖惩

1.班主任津贴按班主任工作情况发放。

2.政教处制订统一考核框架,严格执行并结合实际作适当补充。

3.向连续5—10年在我校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4.每学期评选一次校级优秀班主任,每学年推荐、评选一次区、市级优秀班主任。

5.建立健全班主任业务档案。

6.对不能履行班级管理职责,或不能胜任的班主任,学校可以随时解聘。

7.对有严重失职行为,以致对学校财产或声誉造成重大损失损害的班主任,将严肃追究责任。

葛渔城东街小学

班主任评价奖惩制度

葛渔城镇东街小学

2015年2月14日

小学级班级奖惩制度2016-08-14 22:12 | #3楼

出勤、仪表

【考勤纪律基本要求】

1、每迟到一次扣2分,不请假者未到每次扣2.5分。

2、早读迟到或缺席(迟到≥10分钟为缺席)每次分别扣0.5分。

3、升旗仪式、课间操、眼保健操(无特殊原因)每缺一次扣0.5分。

4、在校内不佩戴胸卡,每次扣1分。

5、在校内穿拖鞋、背心,男生留长发,女生佩带首饰等,每次扣1分。

纪律

【基本要求】:

两操及集体活动纪律

第一条:做早操时,全体同学要保持安静;

第二条:所有同学必须保持认真,不得讲话;

第三条:以班为单位保持整齐有序。

2. 体操

第一条:做操前所有同学现在教室外由体育委员整好队,然后跑步进入操场,行进间要保持队列整齐;

第二条:进入操场后做到“快、静、齐”,在出操中表现不好的同学,要到前排为全班同学做示范;退场时要服从安排,整齐退场。

(三)课余纪律

严查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者。

1、在课堂上讲与本课无关的话或做与课堂无关的动作事情,影响课堂教学秩序,产生不良影响的,每次扣2分,因为此类事件被任课老师点名批评的扣3分。

2、课间休息时,在教室及走廊追逐打闹,每次扣0.5分。

3、上课期间在课堂上打瞌睡或因不专心听讲而影响上课老师情绪的,每次扣1分。

4、在课堂上或早、晚自习期间说话或讨论问题的,每次扣1分。在校园内吃零食的,每人次扣1分。

5、破坏或毁坏班级与学校公物,除按原价赔偿外,每次视情节轻重扣1~3分(尤其要注意教室墙壁、瓷砖等)。

严重违反学校纪律,班主任接到整改通知的情况下每人每次扣3~5分。

到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玩耍的,每人次扣≥2分。

不听从班委管理,并顶撞、辱骂班委者每次扣≥3分 。

三、卫生

【卫生基本要求】:

(一)教室及走廊卫生

第一条:每天的相关值日生准时参加教室、走廊的卫生打扫,完成打扫任务后需经劳动委员或者值日组长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岗位;

第二条:擦黑板的同学要在早自习前将黑板擦干净,凹槽处不得有灰尘,同时要保证讲台的一天清洁;

第三条:每天窗台、玻璃的卫生工作有靠近窗户的同学负责,打扫教室的同学打扫完毕后再拖干净;卫生打扫完毕,清扫工具要放在指定地点并摆放整齐。

(二)卫生区

第一条:每天的相关值日生准时参加卫生区的卫生打扫,先捡拾垃圾,再清扫尘土。完成打扫任务后需经劳动委员或者值日组长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岗位;而且要注意课间保持,及时查看。

注:凡未参加每天的值日或者大扫除的同学,或卫生检查不合格的同学,劳动委员要及时给予记录并向班主任反映。

1.认真做好值日工作,逃跑者重新值日,并扣1分;值日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被检查人员发现的,每人每次扣0.5~2分。

2.培养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不乱丢粉笔、纸屑、果皮等垃圾,违者扣1分。

卫生保持期间,在自己责任区内发现垃圾的,每人次扣1分。故意向他人责任区内丢放垃圾的,每人次扣3分。

3.向窗外投掷杂物、倒水的,扣1~2分。

四、学习

【学习基本要求】

1.各位同学必须认真及时完成作业,作业检查每缺一次扣1分。组长必须按时收发作业,同时把迟交、缺交名单交给科代表。各科科代表每天将迟、欠交作业的名单交给科任教师。否则,每人次扣1分。

2、独立完成各科作业,有抄作业现像,扣1分。

3、凡考试成绩取得班级名次比前次进步3~6名以上的奖励2分,进步6名以上的奖励5分;在学校或校级以上单位组织的各类考试中进入年级排名前20名的奖励5分,进入年级前50名的奖励3分,进入年级前100名的奖励2分。

4、对学习小组和竞争团体成绩排名进步最大的分别奖励团体个人每人2分。

5、由于缺少学习氛围和竞争意识,考试成绩被认定团体学习成绩班级排名退步最严重的小组,扣去小组内退步最明显的3位同学每人2分。

五、其他

1、积极参加班、级、校文娱工作的,每次加1分;获奖者视情况而定。

2、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科竞赛活动获得校一二三等奖,每人次加3、2、1分。

3、在运动会上获得单项第1~6名,分别加1—4分。

4、好人好事每人次加≥1分。受学校表扬的每人次加5分。

本期墙报获学校一等奖的,负责出墙报同学每人加3分,二等2分,三等1分。

6、班级在平行班评比中获奖的,每人次加2分,班干部加4分(当月内被扣分或被批评同学除外),反之每人次扣2分,班干部扣4分(当月内被扣分或被批评同学加倍)。

每个学期班委成员加10分,科代表加7分,小组长加5分(如有身

兼数职者,取最高分)。

班干部工作尽职尽责的加5分(此项由班主任付分)。

六、附则

1、每位同学的基本分为0分。被扣除20分(此分为奖惩分差额)者取消评定各级先进的资格,考评小组由班干部组成(部分量化成绩参照任课教师评价表),其中由班长(包括常务班长和值日班长)和副班长负责核实赏罚并作好记录。

2、以上加分扣分以总务处、教务处、德育处检查结果为标准;由值日班长记录,全班同学监督,量化结果每周一公布,每月一总结,违纪现象随时通报。

3、未尽事宜,将根据《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细则》另行处理。

4、本条例解释权归班主任。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施行。

【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_小学班主任奖惩制度范文04-01

班主任工作奖惩制度_班主任工作奖惩制度范本04-04

农村小学奖惩制度_农村小学奖惩制度范文04-01

小学班级奖惩制度_小学班级奖惩制度范本04-01

小学安全奖惩制度_小学安全奖惩制度范本04-01

小学奖惩制度09-05

班主任考核奖惩制度05-08

中学班主任奖惩制度05-08

优秀班主任的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