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普法工作奖惩制度

普法工作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5:54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普法工作奖惩制度

xx-x镇普法办

普法工作奖惩制度

二○○九年五月

xx-x镇“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奖惩制度

一、 奖励制度

1、 对于普法学习好的单位,并切实学法用法,落到实处,完成普法计划,以法律为准绳,解决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的。

2、 要认真总结普法用法经验,总结典型事例,使大家学习有榜样,运用法律有信心、有办法。

3、 利用大会,介绍学法经验,年终镇总结大会,要树立学法典型。

4、 大会表扬,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二、 惩罚制度

1、 对安排学习方法不力、决心不大的单位,要派工作组办培训班,辅导学习,赶上形势。

2、 大会提出批评意见,并纠正原因,写出书面决心书,急起直追,赶上普法学习步伐。

3、 使其做好整改计划,参观学习先进单位,看别人的先进,补自己的后进,按实施方案逐条一步步落到实处,学处成绩,干出依法治理新成果来。

xx-x镇普法办

2015年5月

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2016-08-14 12:28 | #2楼

为切实做好“六五”普法期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本校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依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普法办公室是本校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部门,在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二、普法办公室要围绕年度普法实施计划,每年年底对全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与全年的目标考核挂钩。

三、普法办公室根据监督检查结果向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奖惩建议。

四、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在普法工作中表现消极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各科室对监督检查工作要予以配合,不得干预和阻挠。

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1]2016-08-14 14:41 | #3楼

为切实做好“五五”普法期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本局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依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普法办公室是本局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部门,在局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二、普法办公室要围绕局年度普法实施计划,每年年底对局全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与全年的目标考核挂钩。

三、普法办公室根据监督检查结果向局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奖惩建议。

四、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在普法工作中表现消极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各科室对监督检查工作要予以配合,不得干预和阻挠。安监局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

安监局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

为了搞好领导干部开展法制讲座工作,把法制讲座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序有效,特制定本制度:

一、领导干部自行撰写法制讲座稿,开展法制讲座每年不少于2次。

二、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法制讲座,要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模范。

三、领导干部必须积极参加各级组织召开的法制讲座会和举行的法制培训班。

安监局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制度

为了切实抓好法律法规培训工作,努力增强宣传干部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公平公正办事、依法办事,根据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组织干部积极参与本部门开展的宪法、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的培训活动。

二、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的培训活动。

三、坚持集中培训和个别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四、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不走过场,坚持边培训、边实践,坚持法律培训和用法实践相结合。

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工作与个人年终考核相结合。

安监局法律知识考试制度

为了切实抓好宣传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工作,增强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我加压,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水平,根据我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考试内容以宪法、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为主。

二、坚持平时学习与考试考察相结合。

三、采取开卷和闭卷向结合的考试考察方式。

四、考试成绩记入个人普法档案。

五、每年组织1至2次法律法规闭卷考试。

六、法律考试成绩列入个人年终考核。

安监局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

1、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主任、副主任和若干工作人员组成。

2、主任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抓好日常工作。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具体工作。

3、办公室建立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总结、部署阶段性依法治理工作。会议由主任或委托副主任召集并主持。根据需要,可邀请有关科室和单位人员参加主任会议。会议议定事项,由召集人向领导小组组长汇报。

4、办公室建立局依法治理联络员工作制度,组织业务培训,定期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交流情况、部署工作。

5、办公室建立依法治理监督员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听取监督员对依法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6、办公室建立督查、督办制度,督促各科室、下

属事业单位抓好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7、办公室建立考核评比制度,每年底对各科室、单位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检查考核,并作为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重要依据。

8、办公室建立依法治理工作台帐制度,及时收集、整理依法治理工作各类资料,并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资料的归档工作。

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核制度

一、考核内容:

重点放在本职工作中的学法、用法、执法、守法、护-法等方面的情况。

二、考核应用:

1、由局党组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将学法、用法、护-法、守法、护-法等方面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2、正常考试结果:列入领导干部任免、晋升、推荐、奖惩依据之一。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当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并要参加补考;未经组织批准不参加考试或补考不合格者,当年不得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

3、任前考试结果:作为拟任用人选条件之一,对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考试不合格者,不提请研究。

4、对不学法、不懂法的干部,不能提拔使用。

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

一、党组中心组每季度集中学法一次,聘请法律专家(教师)授课。

二、中心组成员学法要有教材、有笔记、按时参加学习,并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

三、中心组在参加集中学法的同时,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向学,并记好学习笔记。

四、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法、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治校。

五、中心组成员的学法情况将作为年终个人考核,晋升职称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目标管理。

执法检查制度

1、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在实施行政执法检查活动前,必须经局依法治理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

2、参与执法检查的执法人员,必须能够熟悉与工作执法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基本精神和主要条款,以及所执行公务的法律依据和处理程序。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3、在执法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必须按照法律程序,依法行政、秉公执法。

4、执法单位要及时把执法情况向依法治理办公室汇报,处理结果必须报依法治理办公室备案。

执法公开工作制度

1、加强阵地建设。建立执法公开栏,及时更换内容,保持板面整洁、字迹清楚。

2、公开内容包括我局执法工作情况和依法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保证公开内容全面、准确、真实。

3、坚持执法工作定期公开制度,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4、公开形式要坚持多样化,可以通过专栏、板报、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

5、执法公开要严把“三关”,即政策关、要素关和操作关,坚持做到公开工作符合政策规定,符合实际,符合程序。执法人员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

6、及时收集执法公开情况,进行反馈。

7、公开内容公布后,及时走访干部职工,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

8、局党组负责指导下属单位执法落实情况,并进行量化考核,视其工作情况给予有关人员奖励或处分。

执法公开监督制度

1、执法公开要实行两级公开、两级监督。要建立内外部监督小组,配备监督管理人员,健全内外部监督机制。

2、监督人员对执法公开工作有监督权,对公开内容有审核权,对该公开而未公开或假公开的问题有监督纠正权,对合理化建议有建议解决权,对拒不纠正错误的集体和个人有向上级反映请求解决权。

3、监督人员要定期到基层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调查结果,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并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各级落实。

4、对执法公开活动要随机抽查,重点督查,定期检查,实行全程监督。

5、监督小组要保证执法活动内容按时公开,协助党组织化解矛盾,改善干群关系,稳定社会大局。

执法档案管理制度

1、认真做好执法公开档案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公开档案、登记薄,分门别类,逐项编号登记入档。

2、执法公开各项内容、时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对问题答复处理结果等,应及时记录或填制表格(一式三份),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主要经办人、监督小组全体成员签字,材料齐全,内容完备后及时入档。

3、执法公开内容每公开一次,必须整理归档,档案盒必须有标签、编号,达到规范、整洁。

4、加强档案管理,严防火烧、虫蛀、霉烂,确保档案完整无缺。

5、公开档案一律不准外借,确需查阅档案的,需经主管领导批准,方可查阅。

天山四中普法依法治理奖惩制度2016-08-14 16:50 | #4楼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校的基本方略,提高我校广大教师职工法律素质,实现依法执教之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一、按照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和年度工作安排及做好总结,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培训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二、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组织一次对各部门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指导,同进还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得较好的部门单位,校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将进行经验总结给予推广、表扬。

三、法律水平考试是考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每年学校教师应当参加年度普法考试及本系统本部门组织的法律考试。对考试较好的个人给予表扬,对无故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不及格的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普法工作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局普法奖惩制度03-24

普法依法治理奖惩制度05-08

普法工作计划_普法工作计划范文07-25

2017普法工作计划_普法工作计划范文04-01

环保工作奖惩制度_环保工作奖惩制度范文04-02

安全工作奖惩制度_安全工作奖惩制度条例04-04

综治工作奖惩制度_综治工作奖惩制度规定04-04

工作纪律与奖惩制度_工作纪律与奖惩制度规定04-03

2017七五普法工作计划_七五普法工作规划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