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6s计划逾期奖惩制度

6s计划逾期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3:0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6s计划逾期奖惩制度

有限公司

6s计划逾期奖惩制度

2011/09/01实施

“6S”管理制度

起草 .

审核 .

批准 .

有限公司6S管理

2011/09/01实施

有限公司发布

1.目的与范围

“6S”旨在为企业建立一个安全、整洁的工作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的氛围,从而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部门、所有员工、所有物品。

2. “6S”具体含义

2.1 整理:找出有用和无用的东西,保留有用的东西,清除无用的东西;

2.2 整顿:将东西按秩序定置管理,不随意摆放;

2.3 清扫:将自己的工作环境四周打扫干净,达到整洁有序;

2.4 清洁:维护前面所做的成果,保持高水准的现场整洁;为以上3S实施制度化、规范化,使人感觉其整洁卫生.

2.5 素养:建立一目了然的工作现场,形成自觉遵守现场整洁的习惯与自律精神,形成良好的习惯。

2.6安全:保证安全的设备和安全的工作行为,以创造一个零故障,无意外事故发生的工作场所。

3. 工作职责

3.1 “6S”的推进工作由推进执行小组具体负责,其成员由组长、副组长等人员组成(组织

机构、职责见6S委员章程及6S管理手册)。

3.2各部门、科(室)主管作为本部门“6S”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6S”的管理工作。

3.3 全体员工都有责任对自己的工作场所进行“6S”的管理。

3.4 全体员工须在下班前5-10分钟内进行每天的“6S”活动,以形成良好的习惯,确保成效。

3.4.1公司内各办公室的个人工作场所及其周围1M以内的区域由个人负责;

3.4.2各机械设备及其他设备的坐落区域由该机台的操作者负责;

3.4.3各部门办公室整理、车间内的玻璃窗、门的卫生由本部门、本车间负责完成(每周清洁一次);该区域内的公共卫生由本部门、本车间每天定时进行打扫;

1

2011/09/01实施

4. 工作程序

4.1检查人员根据检查要点(附件2)有秩序地开展工作:

4.1.1 每周由检查小组不定期检查一次(结合晚上抽查),由副组长组织实施;

4.1.2 每月月底全面大检查一次(结合晚上抽查),全体6S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评分,确定整改项目;

4.1.3 次月月初将统计后的结果进行公布表彰,并指出不足。 注:以上内容及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4.2 有关部门或人员接到“6S”整改书之后,应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整改后由检查人复检确认。

4.3 6S检查评比标准合格分数线为85分,行政办公室6S检查评比标准合格分数线为90分,每一张缺失像片扣1分,以此类推,同时以缺失像片比例来计算总分;6S检查评比中科室或车间最后一名分数为85分以下(不含85分):该部门全体员工安排在厂区参加义务劳动(扫地、拔草等)(时间以1小时为原则);连续两次最后一名分数为85分以下(不含85分):该部门全体员工安排在厂区参加义务劳动(扫地、拔草等),并在公告栏上通报批评。

4.4 车间每次评比最后一名若分数在85(含85分)分以上,不扣钱也不劳动服务。

4.5行政办公室每次评比最后一名若分数在90(含90分)分以上,不扣钱也不劳动服务。 5. 奖励与处罚 5.1 奖励:

备注:

1. 现场(包括车间办公室及所有辅房)指:大车间:防缩巴素兰;中车间:制一、制二;小车

间:洗毛、仓库、污水、辅助、总务管辖范围(门卫、食堂、绿化、道路、另包括沈笑伊办公桌、盛小南责任区域)。

2. 办公室指:行政办公室指经营科(出纳与统计6S列入经营科管理范围)、计划管理科(含中

心试验室、检品办公区域)、生产设备科(含金工、电工、设备考评区域);总经理、副总经理办公室只列入缺失照片扣罚范围,但不列入团体评比奖励范围。 3. 竞赛所得奖金为团体奖金,可由各部门自行安排使用。

2011/09/01实施

2

5.2 办公室、现场6S缺失(不良)像片处罚细则:

3

5.2.1. 每月检查得分不达到标准分的部门办公室或车间直接责任人处以200元的罚金。 5.2.2. 对检查中开立的不符合项目,未在要求时间内完成整改的,每拖延一天,扣罚责任人10元。

5.2.3.上述处罚如责任单位不能确定责任人的,则处罚该责任单位第一负责人。

2011/09/01实施 附件1

“6S”评价程序及月日程安排

一、

检查单位

以部门所在工作场所为一个检查单位。 二、检查日程安排

1、每周不定期检查一次,具体由检查小组负责进行(本部门的6S由其他部门成员检查),月末汇总计算分数。

2、检查结果的统计由具体执行负责进行统计,并报“6S”组长批准。 3、月末由副组长定期召开“6S”项目推动总结会议。 4、月末“6S”工作小组全体会议。 三、奖罚规定

1、每月月初进行表彰,颁发“6S”奖金及流动红旗。 2、表扬进步显著的工作场所和优秀的工作现场。 3、批评不足的工作场所和整改不力的工作现场。

四、“6S”检查区域

4

有限公司6S管理

2011/09/01实施 附件2

“6S”检查要点

5

6S奖惩制度2016-08-15 10:49 | #2楼

一、目的

激励全员参与6S活动,使工厂整体呈现干净、整齐、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

二、适用范围

适用公司全体员工。

三、实施办法

3.1 各部门推行工作组推广员每周不定期的对各区域的6S状况进行检查,每周五前按照推行小组要求提报检查反馈结果,6S执行委员对各部门推广员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在6S看板公布推行效果;

3.2 推行组委员(各部门经理)每月不定时联合安全、食品安全联合检查一次, 检查过程中发现不合6S要求点,以邮件形式发送不合格项并要求其在下月检查前整改完成,6S改善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的,未完成整改部门处罚部门经理,第一次处罚该部门经理、主任20元/点(未整改点),第二次处罚该部门经理、主任50元/点(未整改点);

3.3 6S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涉及安全方面的隐患问题,依据安全制度进行惩处。

3.3 现金发放方式:6S执行委员将检查汇总表打印签字,由推行委员会副组长审核并提交总经理批准,批准后对原件进行扫描并递交原件给工会财务部资金委员领取现金,将现金发放给获奖部门并要求获奖部门负责人在扫描件上签字;

3.4 针对连续三个月排在最后一名的部门进行处罚,由该部门负责人提交罚金200元至总经办处,充当公司6S阳光基金,连续三个月排名第一的部门予以奖励500元现金;

3.5 本制度自发布日起实施。

制定: 批准:

6S奖惩制度2016-08-15 8:58 | #3楼

(一)、整理、整頓:

1、現場存在不超過三件不需要物品,或在用的物品存放不對(沒有放在定制區域),對區域責任人考核20元;

2、現場超過五件不需要,或在用的物品存放不對(沒有放在定制區域)的物品,對區域責任人考核50元;

3、所有不需要的物品已經被處理或移除,並且已經建立專門的紅單(暫存)區域(用來存在暫時不能確定的“多餘”物品),並且連續四周都對紅單物品執行清理,並在處理後,紅單均得到及時更新,得分第一名對區域責任人、班組長各獎勵200元,對分廠獎勵500元;對於最後一名或得分低於85分,考核分廠800元,班組負責人考核200元。

4、所需要的物品定制區域在所有工作位置均標注並使用,需要的和使用的物品均被正確存放,得分連續四周第一名,且得分高於95分,對班組長獎勵300元,分廠獎勵500元。

5、消防設施如滅火器丟失或非正常損毀,按照原價對區域管理者班組長考核100元,並按照原價扣罰分廠。

(二)清潔:

1、未實施清掃,地面垃圾散亂較多,或未在限期內整改,對區域責任人考核50元,區域班組長和廠長各考核100元,同類問題連續兩周出現,對區域責任人考核100元,班組長和廠長各考核200元;

2、實施清掃並且最多5處明顯垃圾、障礙或隱患(廢鋼板、鋼

渣等),對區域責任人考核50元;

3、實施清掃並且最多3處明顯垃圾、障礙或隱患,對區域責任人考核20元;

3、生產設備和消防設施超過兩周處於設備油品嚴重洩漏和外殼變形、附件損壞,消防設施失效、損壞或明顯太髒,沒有得到處理、整改,對區域責任人、區域班組長和廠長各考核200元;

4、清掃頻次、責任人和職責的清掃流程被公示(在看板上), 所有設備處於良好工作狀態,對分廠廠長按照安全責任書相關條款予以獎勵;

(三)標準化及素養:

1、每天分廠、班組檢查的規則和職責公示在展板上,所有的關鍵設備、工具、材料和主材加工裝置等均被清晰定制,並且所有班組成員知道並容易發現;

2、審核分數和審核行動公佈在100%的展板上,95%的審核改善計畫在下周審核前得到落實和解決,;

3、100%的審核改善計畫在下周審核前得到落實和解決。

(四)安全:

1、違反公司安全操作規程和各項安全制度,根據情節考核50-200元,培訓勸導後仍然存在違章操作,並經教育重新上崗仍無改善,報人力資源部處理,如當天重複違反同一項安全規程,加倍處罰;

2、未按期限整改和排除安全隱患的,對責任人考核100元,管理人員在操作現場不制止,不管理,不檢查,不履行安全職責,對現

場管理人員考核200元,並重新組織1小時的上崗培訓,廠長組織,班組長和其他班組成員參加,否則對廠長考核300元每次;

3、班組長或廠長未按要求組織安全教育和交底的,每人次考核100元,違反每週安全重大危險源控制要求班組長、廠長沒有及時有效控制的,操作人員、班組長和廠長各考核100元;

4、明知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或發生事故可能性較大,如鋼構擺放存在明顯傾倒隱患或佔用秘密頻道且沒有任何防傾倒措施、違章吊運或強硬違章指揮等,對違章人員考核200元,對班組長、廠長考核100元;

5、生產設備和設備事故考核依據《光正公司考核制度彙編》相關條款,工傷事故考核依據《工傷事故管理制度》;

6、安全檢查周評比第一名且安全隱患最少的班組,同時抽問崗位安全職責、危險源的預防措施熟練,每週最少一個安全建議(要求有建議實施前後的對比分析,對改善環境和安全危險源有宜),對該班組獎勵300元,班組長獎勵100元,持續四周班組月獎勵800元,班組長獎勵300元,持續三個月獎勵班組2000元,班組長800元。最後一名或分數低於85分的班組,考核1000元,班組長考核300元,持續四周班組考核2000元,班組長考核800元。

7、月度評比中有各分廠推薦一名安全先進崗位,並提供照片和相關資訊(公司紀律執行情況-10%的占比、安全規程熟練程度-40%的占比、安全事故及檢查中隱患發生頻次-30%的占比),公司安委會還根據其安全建議的供稿品質和數量情況(20%的占比)等幾個方面

進行評比,選出前三名,分別獎勵價值500元、300元和100元的獎品。

五、獎勵基金管理

1、 公司每月支出壹萬元(10000元)作為加工製作中心技術、品質、安全、6S、6σ提升、創新、優秀個人、優秀班組和優秀分廠的獎勵基金,按周、月對技術、品質、安全、6S、6σ管理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員工、班組或分廠予以表彰和獎勵,以增強全員技術、品質、安全、6S、6σ管理意識。

2、 技術、品質、安全、6S、6σ管理活動中的過程考核金額(經人力資源部確認)可作為獎勵基金的補充基金,此部分基金也作為在技術、品質、安全、6S、6σ管理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員工、班組或分廠的表彰和獎勵。

六、評選規定

1、 周、月優秀個人、優秀班組和優秀分廠必須經技術、品質、安全、6S管理小組集體評議確定;

2、 對製作加工中心實施的技術、品質、安全、6S的獎勵必須附獎勵原因說明及相關作業圖片,經公司總經理審批通過後予以實施,並在公司OA和品質管制活動看板中進行公示,體現公平、公正、公開性,營造技能趕超、品質趕超、安全趕超、6S趕超的文化氛圍。

3、 技術、品質、安全、6S管理小組依據檢查記錄每半年度評選一名技術、品質、安全、6S明星;優秀品管;技術、品質、

安全、6S優秀班組;技術、品質、安全、6S優秀廠,並分別給予500元、800元和1000元的獎勵,提升員工爭優、創優的思想意識。

4、 技術、品質、安全、6S管理活動中的過程考核金額必須經人力資源部確認後方可作為獎勵基金的補充基金,管理過程獎勵基金的申請由技術品質部負責,獎勵基金的發放由技術品質部於製造部大晨會予以發放

【6s计划逾期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6s管理奖惩制度05-08

逾期债务整改报告05-19

逾期贷款催收通知09-29

劳动仲裁逾期申请通用05-30

宾馆计划卫生奖惩制度03-27

计划生育奖惩制度05-08

逾期催收中的解决方法03-20

计划生育工作奖惩制度05-08

逾期年检处罚事宜委托书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