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军训教官总结发言

军训教官总结发言

时间:2022-05-09 10:10:34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军训教官总结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们:

军训教官总结发言

大家好!

炎炎烈日,厉兵校场。整个***校园成了火热的军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军训会操,检阅我们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临时“军队”。三天的军训生活即将化为圆满的成果,也即将成为美好的回忆。这次军训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可以说是胜过往届。这得益于康桥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密组织,得益于每名同学严肃认真地刻苦训练,得益于班主任、学生、教官之间的密切配合。

几天来,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场上,骄阳烈日,有人晕倒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带病坚持训练,轻伤不下火线者比比皆是;队伍集合,动作迅速;站立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动作规范,口号嘹亮;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刚才各班会操步伐整齐,队伍雄壮,口号声、呼号声声震校园。三天的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自身的优秀品质。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也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通过军训,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军营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

同学们,军训虽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你们挺过了辛苦的军训,那说明你们已经成功的完成好了高中第一课,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秉承勤毅信诚的校训,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创造你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军训是一个桥梁,军训是一个纽带,通过这次军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校双方的联系,班主任、同学和教官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彼此为对方感动,彼此向对方学习。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衷心祝愿***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在高中的几年里学习进步,生活开心,最终都能金榜题名。

谢谢!

*****部队*****

******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

军训总结讲话稿2016-08-23 16:10 | #2楼

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说一句:大家辛苦了!

骄阳如火,酷暑如歌,为期8天的军训生活即将拉下帷幕。8天的军训,同学们充分地展现了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展现了战胜困难的意志和能力,同时也展现了玉溪一中高一学子和实验中学130名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本次军训及军训汇报表演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为这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服务在第一线的班主任老师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也向甘冒酷暑、刻苦训练,取得高中第一个学分的全体高一年级同学以及胜利完成初中第一课的新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8天下来,同学们磨砺了意志,收获了自信与礼貌、快乐与成功,收获了独立与坚强、感动与执着。同学们表现出的良好思想修养和礼仪修养,充分证明我们的这次军训活动是圆满的、是成功的!我受军训领导小组之托,对本次军训工作作简要的总结。

一、基本情况

我校2015届初、高中共千余名师生参加训练,军训参训教官44 名,本次军训的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至8月27日,为期8天。在短短的8天训练日程里,任务重、容量大、人数多。8天的训练中,教官、教师和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进行了相当强度的军事训练,从队列训练到内务整理,从早晨锻炼到就餐就寝,严格的生活规范,严明的纪律训练,严整的队列,严谨的内务,同学们初步学习了解放军战士严守纪律、雷厉风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作风。

二、主要特点

1.组织有力。

负责制定和实施军训规程的领导小组14名成员,对本次军训高度重视,责任明确,组织有序,多次到训练场关心指导,为师生坚守信念、战胜困难,注入一支支强心剂,给予师生莫大的鼓励。

由教学、内务、宣传、考评、安全等7个小组组成军训机构,各小组分工明确,坚守岗位,执行有力,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2.教官军政素质高。

本次军训的领导小组副组长由副团长担任,总教官由作训股副营职参谋担任,教官由“筑城伪装营团支属队”抽调出的44名骨干组成。我们的教官团队是英雄的教官团队,他们是刚刚维和归来的英雄,是他们放弃归来后短暂的休假,前来训练大家的,在此,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来向我们的英雄的教官们致敬吧。

8天以来,教官们按照军营的统一要求,认真施训,尽职尽责。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教育了刚刚跨入初、高门的莘莘学子,为我们的新同学上好了至关重要的入学第一课。

教官军训总结,军训教官总结发言稿2016-08-23 18:39 | #3楼

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七天里,受训的每一位同学,能够服从教官的管理,听服从教官的指挥,在训练中同学们能够克服气候天件的不良影响,不怕苦,不怕累,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刻苦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我们展示了你们最美好的一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千里之行,驶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从点点滴滴做起的,需要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虽然你们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但这并不代表你们合格,你们还需要后天的学习与进步来弥补缺点与不足,通过七天的训练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好的方面:

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在训练中同学们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够遵守各项纪律与规定,认真刻苦的进行训练。

二、训练效果有明显提高

在军训期间,每名教官能够在时间短,人物比较繁重的情况下,精心准备,严格管理与训练,通过训练,有了很大的进步,每一个班都能够做到整齐统一。

三、集体荣誉感较强

班兴我荣,班衰我耻。在军训期间每个班都表现出了较强的集体意识,配合意识,协作意识。顾大局,识大体的意识较强。

以上是在这几天军训里的几个好的方面,但是还有以下几个问题:

一、作风松散

一个集体,必须有严明的纪律。纪律是规范行为准则的必然措施,在军训期间还是有少部分同学不能够安心训练,注意力不够集中,思想有开小差的现象,所导致影响整体效果。

二、自律意识不强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一个人要有较强的自律意识,就是时刻控制自己,管住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七天的军训生活中,还有部分同学自律意识淡薄,只想着休息、玩,没有把训练当成锻炼,而是当作是一种苦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要同学们把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把每一次训练当做成进步的阶梯,把学习当事业干,就一定会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取得成功,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盛开的越鲜艳,我们的祖国才会更漂亮;你们是未来的希望,只有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军训到此结束了,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干出更优异的成绩。

【军训教官总结发言】相关文章:

军训教官总结代表发言05-09

军训教官代表总结发言05-09

军训教官的总结02-23

初一军训教官总结发言05-09

军训教官个人总结07-05

学生军训教官总结09-24

军训教官总结讲话05-09

军训教官的工作总结07-13

军训教官工作总结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