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

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2:43:36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

随着炎炎夏季的到来,第十届院学生会选举终于落下了帷幕。在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学生会将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巩固党、团先进性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我院学生会的工作优良传统,以;促学风、抓特色;为工作思路,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目标,独立自主地开展一系列高品位、深内涵的特色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学风建设贡献力量。作为新一届院学生会,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我们将沿袭上届院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这对我们不仅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第十届学生会将以团结、求实、进取、创新;为宗旨,以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为目标,制定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主的工作计划

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本学期,将在院党组织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素质教育为中心,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在教育、管理、服务中发挥作用,使学生进一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生会成员将本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加强自我管理、锻炼自身、为全体同学服务为目的,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目标,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各项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关心、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认真开展我院学生工作,大力推进院风和学院文化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争创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分会团体!

三、工作思路

( 一 ) 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一直以来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是各大高校工作的重点,广大学生能否拥有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直接关系到我们学生工作的成败,我福建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更是如此。因此,我们新一届学生会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使我院学生能拥有坚定的政治方向!

新的一学期,我们学生会要紧密联系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配合院团委认真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会还要密切联系同学,

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切实反映广大学生的心声,加强院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增进社会责任感。还要通过带头对学生干部进行各项培训等方式来带动我院广大同学积极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并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文学院学生干部的良好典范。

( 二 ) 加强学生会自身组织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是联系学生和学院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在为学生服务方面起了很大作用。而我们要想把我们的学生工作开展好,我们就必须要赢得广大同学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时刻紧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作用,时刻维护学生会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要时时以身作则,处处树立榜样,克服官本位主义,秉公办理各类事情,不能有丝毫的私心,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听取更方面的不同意见,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以促进我们学生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我们不但要在同学们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而且要让同学们充分信任学生会,树立起经贸院学生会的良好威信实现学生会工作的不断进步!当然,这一切都要首先从我们学生会成员自己做起,经得起考验!另外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完善责任追究制,无论是委员还是副部长,干事,为我院学生工作做出了贡献我们就要奖励,反之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做到优则奖、劣则汰!

( 三 )大力推进我院学风建设,突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在以往几届学生会中有部分学生干部一心只知道工作,结果耽误了学习,导致存在学生干部挂科甚至留级等现象,这不仅大大破坏了我院学生干部在广大同学心中的良好印象,更对我院的学风建设有着恶劣的影响,因此新学期我们要狠抓学生干部的学习成绩,突出学生会成员在学习上的带头作用,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为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学生会要及时与院学工办联系,配合老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部要认真落实查课制度,确保正常的教学计划的开展,促进学风建设。另外学生会各部门将全面配合院里的各项学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种精品讲座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学生会利用各种方式深入展开向先进学习的教育活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并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为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起个导向作用,以先进性的教育来带动更多的同学不断努力,共同进步,齐手创造校风建设的新突破。

( 四 ) 寓教于乐,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始终是莘莘学子心驰神往的圣洁殿堂,更是我们塑造高尚品格的缤纷天地。作为学生组织,我们要在落实院团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创建广大同学所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例如督促配合举办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和文艺、趣味活动,既为校园活动增添了亮点,也使使我院的每一名同学在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奋发图强,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为此,我们的各部门也将革旧鼎新,紧跟时代步伐,向全校其他学生分会学习,让社我们学生会真正成为我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新知和个性,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 五 ) 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学生活动

要想打造出特色精品活动首先我们应该继续抓好学生会基础工作,我们日常看似平淡的基础工作决定着全院学生工作的全方位运作。过去几届学生会的学长们在学习、卫生、文艺、体育、自律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面对学长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在传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立足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创

新精神,例如生活部的;寝室设计大赛将继续采用上届的总体形式,同时根据现况的发展,在很多细节上进行创新,达到真正懂得改革创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力。所以今后我们学生会各部门都要解放思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力创一些拥有我们经贸院特色的精品活动,锻炼我院学生创新思维,开拓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

四、注意事项

1、在保持我院学生稳定与团结基础上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2、开展学生工作时注重内部的发展与外部的发展相结合。

3、工作与活动中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创新,打造特色。

4、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明确权责,科学管理。

5、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五、活动及时间安排

八 月:

1、全面做好接新生工作

2、迎新活动

九 月:

1、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纳新

2、学生干部技能培训

3、学生会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4、中秋晚会

十 月:

1、学生干部联谊

2、敬老活动(10月7日重阳节前后)

3、顶级校园;男生女生选拔赛

4、寝室设计大赛

十一月:

1、宿舍安全防火教育(11月9日)

2、;大型话剧、舞台演出 (11月17日国际大学生节前后)

十二月:

1、篮球赛

2、;化妆舞会(假面舞会)

一 月:

1、元旦晚会

2、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

六、确保活动时间,加强过程管理

(一)活动的开展,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要始终关注学生的成长、亲历过程,注重学生的内心体验和自主构建,视学生是一个活生生的完整的人。我们要注重活动的过程,重视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体验。积极帮助学生从其生活世界中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要注重学生对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引导学生热爱生

活,并学会健康愉悦地、自由而负责任地、智慧而有创意地活动。全面发挥同学的才能,放松同学的心情,激发起学习兴趣。

(二)各活动主题应打破;大而全的活动主题;一统天下的格局,选择;小而精,简便易行、健康向上的主题。

(三)开展活动以全院学生为主,具体活动时间参照,具体地点由所负责各部门策划安排,各负责部门必须认真负责,院学生会进行筹划。

(四)活动按时间按计划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取消或更改。

(五)每次活动做好必要的广告宣传,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参与自己喜爱的活动。同时为回报赞助企业的支持,将以各种形式为企业进行冠名宣传。

(六)团体、晋级、选拔活动,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特设各种奖励鼓励优秀突出作品、人员等。

(七)各项活动资金应节约从简,做好详细计划,使用资金如实申报,并依照票据及时核销。

(八)各活动策划应有应急方案,以防各种非人为或人为特殊情况导致的活动延时、改期、停止活动等,并作好向广大同学解释的准备。

(九)及时总结,加强交流与合作。

1、 不定期印发活动资料,并评点活动。

2、 期末评选优秀活动策划。

3、 争取机会与兄弟学院相互交流。

以上为我们文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拟订的08-09上学期工作计划,学生会将大力推进校风、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此,各成员将更加努力,全面作好各项工作,请领导、同学们监督 , 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会认真听取,努力实现学生会工作的新发展!

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工作计划2016-08-31 19:53 | #2楼

已经在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一年了,而我,也已经成长为了大二的学生。前几天举行了换届选举,我侥幸获任学习一职。对于今年学习部的工作,在我和学习部副部长以及其他部门部长进行了探讨之后,做出了一些工作计划,指导学习部工作更好的进行,为学生会和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尽快熟悉工作,并准备好迎接新生。在学习部现有的基础之上,从下届新生中吸收强势的新鲜血 液组成新的学习部团体,完成自身的换届更新。继续开展以前部内优秀的活动项目,策划新的特色活动。同时,努力做好由学院、主席团下达的各项任务,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开展。力争成为让学院老师、主席团、同学们满意的部门。

一、学习部工作总体规划

1.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力争有所突破,努力做好部门统筹工作,积极协助各部门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我,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风,丰富同学学习生活。

2、部门内,追求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各方面的素质;放下心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协助老师们的工作,为我院同学服务。

3、加强与各年级以及相关社团的直接交流,建立好良好的

信任与合作关系,以此加深对各年级的情况了解,集众人之力量,融集体之智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地开展学习部的工作。

4、积极开展好我校及我院的传统活动,创新思考,使这些活动更完善,更有效。并做出我们新的风格,独有的特色

二、人员组织与管理:

干事是一个部门的本体与活力,也是学生会的后备成员,优秀干事的培养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学习部培养方案如下:

1、 前期工作平均分配,在工作中发掘有才能的干事

2、 在考勤方面注重态度和积极性

3、 在活动中注重做事积极、认真、负责、无私、稳重等

4、 在联系学生会各部门、联系老师、其他学长、学姐方面注重礼仪、态度、言辞

5、 在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时注重与各部长、干事之间的接洽与合作

我部准备下届新生中选拔新成员6人(争取每班两人)组成新的学习部,进行干事培训,指导部员尽快了解熟悉本部职责,适应新生活并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与学生会各项活动,自觉自主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负责学习部活动项目和日常工作。

三、201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与活动安排

(一)学习部日常工作

1、 每周定时开一次内部会议,会议上主要汇报本周工作,交流思想并对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如

平时有重要的事情则及时召开临时会议。

2、 召开学习委员会议(每月一次),通知相关信息,安排学委工作。

3、认真负责秘书室值班工作诸事宜,积极主动,更好的为老师服务。

(二)本学期活动安排

1、 9月初:2012年“外研社”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教师教育学院选拔赛。

开展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开学伊始,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学校学习生活,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为学院选拔出优秀的英语演讲比赛种子,参加校级大赛,为学院争光添彩。

2、 9月底:学生会纳新动员大会

伴随学生会纳新,为学习部吸收新血液,并进行部内干事培训,提高部员的工作能力。

在纳新完成后,会安排时间进行成员内部交流活动,具体形式征求成员意见。

3、 10月初:举行班委经验交流会

届时将邀请大二优秀班委和大一新任班委对一些班级管理的经验进行交流和指导,引导新同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让班委更快的适应新角色,了解相关工作,更好的管理班级,为班级建设作出贡献。

4、10月下旬:辩论赛

为进一步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丰富课余学习生活,提高同学们思维的缜密性,锻炼大家口才和反应速度,我部将举办一次辩论赛。(时间、地点、参加者、辩论主题、基本程序、奖项:均详见活动策划书)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对大家的口才、思维、机智等能力有所提高。

5、11月下旬: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今年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承办未来教师素质大赛,挖掘学生的潜能和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具体内容我们到时候具体出计划书) 以上是我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虽然都依据以往工作而定,但是要真正实施落实并非易事,这就需要各委员的协调配合,学生会学习部将会在新学期中,做的更加完善。但这些都是我们针对本系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有其他活动及上级紧急文件,必定遵循院里上级安排,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与支持。

在发掘和培养人才方面,干事是整个部门以及学生会的血液,所以,招纳一批有才能的干事是我们的首项重要工作。所以,我会同副部在招新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随后是对他们的培养和锻炼,为学生会孕育人才。这方面我们则会在活动和工作中多加努力。正如我在学习部之优秀干事培养计划中所写到的参考和培养的方面。

在团结其他部门方面,共同建设好学生会,为整个学院做贡献是我们的职责。目前,各个部门还是相对独立的关系,所以在部门与部门之间应该建立一些更微妙的关系。比如各部门干事之间应该加强交流,对于他们以后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而且,对于部门活动也是相当大的支持。协调干事之间的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也是作为未来一年里的重要任务之一。

在传统活动方面,则会继续延续往年举办下去。当然,经过前几届的举办,活动也在日趋完善,我们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完善各个活动,做到每一个活动都能有声有色,减少意外情况的出现,以及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够应对自如。还有一点,对于传统的活动,能加入新元素更好。所以,把传统活动搞好的同时,我们也会尽量拿出新颖的东西。一方面顺应潮流的趋势,时代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为同学们增加更多更具参与性、学习性、娱乐性的选择,为整个学生会未来发展推波助澜。

在办好学习部基本工作以及传统活动的同时,我们将积极创新,争取策划一些创新型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为本部发展奠定基础,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努力工作,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团队协调能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团委学生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发展思路及工作计划2016-08-31 21:19 | #3楼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部长、副部长及干事:

您们好!

时间过的很快,学生会又迎来了新学年的工作。在过去的六年里,学生会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在六届学生会成员的团结协作下,学生会逐渐成熟,稳步发展 。在新的学年到来及在注入2015级同学新鲜血液之际,同时更是为了学生会更好的发展与进步,现将本学年主席团的发展思路及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 总结历史的经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学生会自成立以来所有的成员本着“宗旨问下雪梅好像不

是这个”的工作宗旨,无论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还是在学院、学校的活动中都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形成了一套有着本身特色的办事程序和工作思路,同时锻炼出一届届的学生干部。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们的学生会逐步发展,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在优秀干部队伍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这骄人的成绩面前,我们要做到不骄不躁,开拓进取,再创辉煌。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主干的思想过于保守,只求不犯错误,这种思想不可取,我们将吸取教训并在其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鼓励创新。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的首要工作是分析过去活动中出彩之处与不足之处,在日后的工作中汲取精华运用于今后的各项工作,同时提高警惕避免相同错误的再次出现,但不可犯经验主义错误;我们在文娱方面比较成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保持我们文娱的优势,再接再励,再创新高;我们的体育竞赛基础相对弱一些但也在不断摸索,不断进取,我们将抓住今年校运会为契机,严格自律,指导与督

促运动员积极参加训练,为学院争取更高的荣誉。

二、 加强内部建设,各部门全面协调,团结互助。

在日常工作中,主席团将全力组织部门之间的互动和合作,在履行工作时主席团要敢为人先、踏实肯干、不说空话、不摆架子,体谅彼此工作的辛苦,做到人性化。在进行活动的准备阶段和实行阶段,学生会主席团会全面负责,各部门人员要服从主席团安排,履行自己在每次活动中的职责的同时配合好彼此的工作,如遇到工作人员不足或安排好的人员未能按时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汇报,主席团会及时安排调度或直接由主席团成员来担起这份工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各部门负责人切忌惊慌失措,要镇定,先好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抚工作,并及时和主席团沟通,主席团将会及时采取措施或上报学院寻求最好的解决方式。在完成每一次的活动后,各部门要及时做好总结,总结本次活动的得与失:哪些方面需要保持与哪些方面做得不够,需要改进,我们要好好总结,并及时将工作总结提交给主席团。

为了更好的团结学生会成员,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把学校、学院的工作完成好。我们将严格执行《**学生会考核制度》,同时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对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考核,同时进行相应的存档;我们除了定期举行例会,各部门还需不定时的召开部门会议,加强部门成员的交流并提出部门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我们将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内部活动,例如以部门为单位、体育部为外援和裁判组织篮球对抗友谊赛、团体趣味竞赛、 业余团校、**学

生会八周年庆典……

三、 做好日常工作,鼓励创新,做出资环的特色。

在举行活动时,要按照活动的特点进行组合,在协调好人事安排的同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各部门人员各尽所能。为了把以往的活动做大做强,在原来扎实的基础上开拓进取,做出自己的特色。学生会各部门在结合本部门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彼此的配合并开展一些创新活动,各部门在整合本部门承办的活动,既要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又要兼顾多个部门的特色,勇于在创新方面多花时间和精力,我们会积极引导并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创新,同时也请大家放心,在创新的层面上,可以允许犯错误,但不可违反原则;同时学生会举办活动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缓解以往部份活动报名者少,解决活动效果不好的问题,我们在提高活动质量的同时要将侧重点放在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中。

按照学生会2015—2011学年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学生会主席团提出2015—2011学年俩阶段计划:

第一阶段:2015—2011学年第一学期,完成计划中的学生会历史经验总结和内部建设工作,形成一个从内至外均优秀的学生会。补充学生会材料健全学生会制度,同时坚定不移的完成各项制度的工作,同时在学期末总结制度的不完善之处并进行修改待下学期按修改制度实行。

1、**学院“90后狂欢夜”迎新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下旬

2、校运会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

3、**学院创意市集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

4、**学院新生(男子)篮球赛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

5、学期工作目标

**学生会干事工作证

**学院主干通讯册

**学生会内部团体活动

**学院学生会会服

第二阶段:2015—2011第二学期,完成计划中的创新活动,并在活动中总结经验,形成一套有**学院学生会特色的创新工作思路。为**学生会的发展做好铺垫同时能够作为一个长远的工作思想坚持下去。

1、 **学院学生会八周年庆典活动

活动时间:2011年5月

2、 **学院第二十届素质技能大赛

活动时间:2011年4月—5月

3、 2015年4月22日地球日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4月22日

4、 **学院业余团校

活动时间:2011年4月—6月

5、 学期工作目标

做画册纪念学生会这一年来的成果

四、 团结团委会、自律会,推出学院的品牌。

在接下来的一年工作中,我们将与团委会、自律会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互相监督。在汲取彼此的优点的同时指出彼此的不足,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对于学院的工作,在分工明确的同时好好配合,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去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去为同学服务。在即将举行的“90后狂欢夜”将由三委来共同承办,由学生会牵头,三委合作,向学校展现新一轮的魅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和团委会、自律会统一方向,在各自负责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大合作力度,共创美好资环。

五、 加大宣传,与各二级学院交好,汲取所长,争取走出学校。

**学院学生会长期以来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逐渐成长,经过六届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走向成功。**学院在过去的六年里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工作中扎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作风。

在接下来的学年,学生会将全面配合好团委工作、完成各项工作。在日后的工作中无论是常规型还是创新型,均要在以往的基础上通过扩大宣传的范围以及改变宣传的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与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广泛交好。我们的宣传标准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不指是在广场舞和歌咏活动中出色,其它的活动我们一样也能做到,

同样可以一样做好。

在新一届的干部队伍带领下我们期待着有新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也期待着老师的指导和建议。我们主席团将全面统筹、管理、配合、监督各部门工作。各位部长、副部长,学生会的发展和创新离不开你们对各个部门的引导与努力,谨此希望各位部长、副部长以此学生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为方向,召开部门会议,鼓励创新,探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思路;各位干事,学生会的发展和创新离不开你们兢兢业业的辛勤耕耘,谨此希望各位干事以此学生会的发展思路及工作计划为方向,积极配合部门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为学生会的明天奉献自己的青春。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泉州师范学院内工作突出、影响力广泛的学生会而共同奋斗!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日

【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个人自我总体评价04-21

个人总体评价范文04-21

教育活动观摩总体反思04-01

个人工作总体评价04-20

整改方案总体目标05-19

会议总体方案策划05-17

教师个人总体评价04-21

党员个人作风总体评价04-21

小学安全工作总体应急预案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