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督导工作>《省督导评估工作总结

省督导评估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8:53:52 督导工作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省督导评估工作总结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省督导评估工作总结

督导评估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查,也是一次整改和促进。将对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上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对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整体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程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评估及指导。内容几乎涉及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虽然对我们来说,任务比较繁重,要求也很高,并且还有紧迫感、压力感,更多的是责任感,但对完善学校的工作,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办学的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的意识,也是难得的机会。借此机会,能使我们对几年来的学校整体工作有全面的梳理、总结。加快了解决一些问题的步伐,更加清晰了办学思路,升华了办学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因此,校迎接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在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发动宣传,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及时改进存

在的问题等方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也就在实际工作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二、明确分工,做好实际工作

接到教育局做好迎接省级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后,全校立即动员起来,校领导小组集中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此项工作,制定、修改、完善了工作计划,对迎接工作做好了具体分工,对照督导评估标准,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收集信息和资料,整理汇总相关数据,将几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做系统的梳理与总结。我们把迎接督导的准备过程当做改进、完善自身工作的有利机会。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内容,组织有关教师及管理人员,参照评估标准,将有关的数据、表册、账目和其他文字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类。由于我校管理模式和体制的特殊性、交叉性、日常管理工作的相对独立性,给准备工作带来了相应的繁琐与环节的复杂。但是,各位分管领导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整体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安排,周密协调,克服时间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因素,确保日常正常工作与迎检工作两不误。并且利用这个过程,检验了大家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培养与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利益观念、大局意识,也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摸索、改进工作方法。有时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性、一份资料的完善性、一个信息的真实性、一个工作成果的客观性等

等,有关人员都要反复联系,多方核实。同时,把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做好记录,也把改进的建议、思路、措施等积累下来对这些准备过程中的“收获”,领导小组几次召集碰头会,予以研究、解决。

可以说,准备的过程给我们的体会和认识是:对学校的督导评估的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作为基层的学校来说,能够促进工作的改进、完善;促进工作方法、途径的探索、科学;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加快办好优秀学校的步伐,更好地、更快地提高办学效益,赢得社会、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需改进的工作

我校专业教师、图书、教学用仪器、器械等设施不能达到标准配备等等。但这些已引起我校及上级领导部门的重视,已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逐步解决。

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总结2016-12-15 15:40 | #2楼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督导评估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查,也是一次整改和促进。将对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上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指示精神、工作要求;对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整体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程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评估及指导。内容几乎涉及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虽然对我们来说,任务比较繁重,要求也很高,并且还有紧迫感、压力感,更多的是责任感,但对完善学校的工作,规范教育教学,提升家长、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也是难得的机会。借此机会,能使我们对学校整体工作有全面的梳理、总结。清晰了我们的办学思路,升华了办学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因此,学校迎接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在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也就在实际工作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二、明确分工,做好实际工作

接到教育局做好迎接省级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后,全校立即动员起来,校领导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对迎接工作做好了具体分工,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内容,组织有关教师及管理人员,参照评估标准,将有关的资料进行整理归类。但是,各位分管领导如韩林主

任、徐红利、柳杰、谢桂芳、刘慧、高利娟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整体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安排,周密协调,克服时间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因素,确保日常正常工作与迎检工作两不误。并且利用这个过程,检验了大家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培养与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利益观念、大局意识,

可以说,督导评估能够促进工作的改进、完善;促进工作方法、途径的探索、科学;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加快办好优秀学校的步伐,更好地、更快地提高办学效益,赢得社会、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总结2016-12-15 20:22 | #3楼

2016年1月7日下午我校迎接了省督导评估组对我校的检查。由于四年一次的省级教育督导评估,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查,内容几乎涉及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对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整体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程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评估及指导。检查也是一次整改和促进,因此上级领导非常重视,要求也很高。我校与兄弟学校相比完成此项工作更加困难,由于种种原因,我校除档案完成较好外,其它工作在2015年12月前基本为零。学校的美化、亮化、净化无法进行。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和刘万宝校长努力下,12月学校评估工作才全面展开。在不到一月的时间里完成兄弟学校一年工作量,而且进入冬季,学校领导有紧迫感、压力感,但更多的是责任感,因为此项工作有利于加强办学的软硬件建设和提升家长、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也一次难得的机会。借此机会,能使我们对几年来的学校整体工作有全面的梳理、总结。因此,学校成立迎接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现将我校迎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级领导对我校高度重视,办学条件改善显著

在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引进国家资金,2011年政府投资250万建设宿舍楼,2012年项目投资135万进行食堂改造。2015年投资170万建设幼儿园。2015年投资30万,新建高陌中学厕所。建筑面积达到10158㎡,生均22.03 1

㎡,比2015年增长4.5㎡. 2012年投资38万,用于建设高陌中学图书馆和购置教学仪器设备;2015年投资41万,新增教学仪器、设备、创建标准理化生实验室3个;2015年投资12万购置台式电脑30台,图书1.2万册。2015年高陌中学投资75万,其中教学仪器投资40.12万,图书7万,电脑24.5万,实验室微机室3.38万。学校现有标准化理化生实验室、省一级图书馆、学生微机室、电子备课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等。为了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学校现已安装了“班班通”设备八套、建立了校园网,并与省县市教管信息中心联网,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创造了较好的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环境。

二、学校领导明确分工,做好实际工作

12月份评估工作全面展开后,全校立即动员起来,校领导小组集中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此项工作,制定、修改、完善了工作计划,对迎接工作做好了具体分工。刘万宝校长负责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由于时间太紧,刘校长又进行细致了分工,把迎评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充分调动全体老师的工作积极性,集思广益,让老师们为迎评出谋划策。宋海东校长负责校园文化创设美化工作,李合启主任负责学校各功能室工作和档案各项数据,赵卫兵主任负责特色文化建设创设,殷坤主任负责学校的净化及学生管理,姚祥军主任负责学校亮化及各项工程。各位分管领导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整体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安排,周密协调,克服时间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因素,确保日常正常工作与迎检工作两不误。并且利用这个过程, 2

检验了大家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培养与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利益观念、大局意识,也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摸索、改进工作方法。学校领导克服各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休息过一天,把全部精力放在迎检工作上。经过领导努力,学校迎检工作有序展开。短时间内学校发生巨大变化。

三、学校教师全力以赴,迎检意识强,工作到位。

我校广大教师自从接到迎检任务以来,每一位教师都没有放松过,一直在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毫无怨言,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各功能室的布置与整理等工作,更是耗费了教师们的大量时间与精力,各位班主任清理校园校舍,美化绿化校园环境等工作,老师们没日没夜的干,每个楼层的展板都展示了学校新的精神面貌。特别是环境卫生,学校各处卫生死角,墙壁的清理等师生们亲自动手,学校所有门窗师生们又都一遍遍擦洗,整个学校焕然一新。在整个迎检准备过程中,我们所有教师发扬“学校兴衰,我的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和同心协力的合作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把学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强烈的责任意识指引下,我校教师对各项工作要求尽善尽美。在迎检工作中,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空前高涨,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迎检工作,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牢牢根植于每一位教师的思想深处。

四、取得成绩

1、通过本次迎评准备工作,校委会成员的领导能力得到了考验,

有了很大提高。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找到了组织、开展、落实大型活动的工作方法,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学会了自我要求、自我检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办法。

2、全体教师更加团结,本次迎评工作不再是领导的事情,不再是某一个科室的事情,而是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出谋划策,把学校的事情看成是自己的事情,教师的凝聚力更强了,教师责任心更强了。

3、功能室硬件配备更加完善了。

4、校园环境更加整洁、面貌一新。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教育的持续发展后劲不足。主要制约因素是教育资源的配置不当,具体表现在:教师结构不合理,队伍现状暴露出配置上的极端不均衡,部分学校教师数量不足,部分学校教师老龄化现象严重,且教师队伍不稳定;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高的自觉性不够,年龄偏大的教师满足于既有工作现状,不思变革,一部分教师不能积极主动地适应新课程改革的要求,理念方法陈旧。

2016年1月8日

督导评估工作总结2016-12-15 9:37 | #4楼

按照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统一部署我校于2015年9月开始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我校坚持按上级部门要求,高度负责,积极准备,认真实施按照《普通中小学2015—2015年度督导评估计划》,全面完成了评估任务,运用督导评估机制推进了全校教育工作的发展与进步,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得到提高。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校督导工作根据市、县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我校积极开展了教育督导评估自查自评工作,经过全校上下的一致努力,通过宣传发动、自查自评,边评估,边整改,边提高几个步骤,有力地促进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实施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

1、健全组织,明确任务教育督导评估工作面广量大,涉及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富有成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为成员的“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行政、教学、德育、总务、后勤五个自查自评小组,并把指标层层分解落实。根据上级要求,科学安排,明确标准,把握进度,协调配合,使自评工作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

2、统一认识,全员参与为了使督导工作收到成效,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调度。首先是校长办公会,后又召开行政办公会,以如何开展督导评估为中心,进行了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和领会督导评估工作的意义和要求,掌握督导评估考核工作程序标准。在此基础上,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全校总动员,要求每位教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开展好自查自评工作。力求通过自评、看到成绩,找出不足,明确目标。为使督导评估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学校还专门召开小组会议,将自评指标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人有担子。

3、边评边改,客观公正在宣传、动员、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学校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严格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边查边改”的自查自评原则,各部门、各处室,每位教职工对照《方案》深入、细致、全面地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为了使每位教职工熟悉《方案》中对本职工作的要求和评价标准,我们将《方案》翻印成册,做到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册,统一安排学习时间,结合本部门、

本职工作逐条学习,强调过程性检查的作用。根据考核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充分强调和突出自评的作用,使每一位教职工清楚自己在学校整个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而意识到自身的价值,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此基础上,学校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小组的自评汇报,又逐项进行了评估。对小组评价偏高的指标得分作了调整,使自评工作更加客观。同时,使自评工作变为一种鞭策,一种自查自改的过程。

4、抓好资料搜集整理,提供迎查依据在工作中,我们根据《方案》要求,对所有应查材料进行了系统分类,对有些材料通过自查给予补充完善,使材料做到了分类明确,索引清楚,便于查阅。通过自查自评工作,我们感到领导班子有干劲,教职工增强了信心,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二、督导评估工作体会

1、统一认识是前提在新形势下,如何从制度和机制上抓好督导评估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健康、顺利、谐调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进一步扩大办学效益,是摆在全校教职工面前的崭新课题。近年来,围绕“提高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这一要求,我们在素质教育的进行中进行了艰辛的探索。针对教职工对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存在的模糊认识,我们分别召开了各个层次的会议。通过层层宣传、发动,使大家对省市教育督导评估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充分认识到督导评估是推动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具体体现,是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趋势。它将从制度上和机制上激发广大干部扎实工作,争先创优,推动“三个文明”同步发展。

2、领导重视是关键在自查自评工作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学校自评工作的效果如何取决于学校领导的重视程度。为了使自评工作扎实有效,学校成立了“自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自评工作的领导,立足本职,着眼全校,实事求是,查缺补漏。根据《方案》,合理分块,自上而下,抓好各种信息的反馈,做到层层落实、人人参与。学校领导深入处室、级部、从工作实际出发,以《方案》的具体要求来促进全校的工作,使自评各个环节的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3、抓好分项自评是基础 2015年省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内容多、项目细,涉及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以量化的形式对各单位所有工作进行了系统分类,并且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对各单位进行考核,使考核工作可测、可比、可评,具有很

强的操作性。我们在自评工作中逐一对照《方案》要求,联系工作,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实践使我们体会到:抓好分项自评是单位做好考核工作的基础。通过细致的自评工作,使每位成员对自己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对自己的任务进展情况及时把握,以便在工作中增强政策观念、时间观念和效益观念。通过自评,使学校各项工作逐步规范、方法科学,充分体现督导评估对学校工作的促进作用。

4、强化提高是目的学校领导在自评过程中,认识逐步深化,找到了不少差距,为以后工作提供了借鉴,促进了学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以上是我校迎接省市教育督导评估的基本情况及对教育督导评估的认识和体会。我们决心以这次迎查工作为契机,以《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为指针,认真贯彻、政府及教育局文件精神,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现代化教育人才,为我县教育的跨越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学校督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各校对指标体系解读的还不够透彻,有的评估结果不高的主要原因是找不准评价要素的佐证材料,导致有些评价要素材料空缺,或者是相关材料不足,不配套,形成不了有利的评价依据。

2、有些领导和教师对学校的章程、发展规划等内容了解掌握的不够,知晓率过低。因此学校要在平时多向教师灌输这方面的知识,以免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

3、学校领导应该加强对督导评估新方案的理解和认识,树立大局观念,认认真真的研究落实好工作分工,把任务分解到人还要明确任务完成的标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省督导评估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铁西小学省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20

迎接河北省督导评估检查的汇报材料03-20

省综合性教育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20

督导评估工作总结05-17

杉木完小迎接省教育督导评估检查汇报材料03-20

餐饮督导评估工作总结05-17

督导评估整改工作总结05-17

小学督导评估工作总结05-17

何家沟小学小学迎省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