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师德演讲评分标准

师德演讲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6:20 标准 我要投稿

师德演讲评分标准

1. 演讲内容

师德演讲评分标准

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实具体、有真情实感,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结构精巧,立意高远,富有启发性。(30分)

2. 语言表达

能脱稿演讲,普通话标准,语调自然优美,抑扬顿挫、表达流畅,语言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和号召力强,引发“听众共鸣”。(40分)

3. 表情仪态

感情充沛,精神饱满,着装得体,仪态端庄、自然大方。(20分)

4. 整体效果

时间能控制在6分钟左右,结构紧凑完整 。(10分)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20:26 | #2楼

一、比赛规则

1.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一律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

3.演讲内容必须紧扣主题,思想内容积极向上。

二、评分规则

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记分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三、评分要求

1、评委应根据评分项目对每位选手的演讲逐项评分,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评委应在第二位选手演讲前,将前一位选手的总分评出交统分组,不得延误。

3、统分组对每位选手的实得分,必须算准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不得胡乱估计,使分数失真。

四、评分细则(满分100分)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2016-12-27 15:14 | #3楼

一、演讲内容(40分)

1、观点鲜明,主题深刻、集中,内容突出个人特色,事迹感人,角度新颖、得当。(视情况8—13分)

2、材料典型、充分、丰富、真实。(视情况8—13分)

3、事、情、理交融,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视情况8—13分)

二、演讲技巧(30分)

1、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无读错别字现象。(视情况1—10分)

2、语言生动、形象、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的表情达意,富于感情。(视情况8—13分)

3、手势、表情和动作运用得当,表情自然、大方。(视情况1—7分)

三、演讲效果(10分)

1、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说服力、感召力和召唤力。(视情况得1—5分)

2、服饰大方、自然,举止从容、精神饱满,态度亲切。(视情况1—5分)

四、脱稿(10分)

表现熟练程度。(视情况5---10分)

五、演讲时间(10分)

时间不超于12分钟,超时扣分。(视情况5---10分)

2015年9月

【师德演讲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05-18

师德师风演讲评分标准05-18

即兴演讲评分标准05-18

演讲比赛的评分标准05-18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05-11

读书演讲比赛评分标准05-18

英语演讲评分标准05-18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细则05-18

学生演讲比赛评分标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