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营销策略>《会展市场营销创新策略

会展市场营销创新策略

时间:2022-05-18 19:16:52 营销策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展市场营销创新策略

随着我国会展经济的到来,会展在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会展的内涵以及会展营销特点和功能的基础上,分析一下会展营销的创新策略。国内会展未来发展趋势

会展市场营销创新策略

1.会展发展趋向定期化、专业化和品牌化。会展业的定期化有利于展商提前选择展会、做预算、选展品,也有利于经销商提前作计划,对于展会的成功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会展业经过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发展,到了1987年进入定期化阶段。中国会展业经过20年的国内外竞争,有一批专业展越滚越大,逐步形成全球知名的展会。全国大多省份以区域展为主,品牌展将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只有品牌展才能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展会的变化是复杂的,但总体是向大型化、专业化发展。

2.各种机制的会展企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国企、合资、民营的会展企业共存。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会展公司越来越多,现被认定有资格办展的公司是通过各项指标调查后甄选出来的,目前,香港及海外的会展公司与国内有关单位合作,在国内会展业占有重要位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举办的国际专业展有将近40%有香港或海外公司参与。

3.IT将更加深入到会展的组织、扩展、管理及服务领域,促使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观众也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组织观众工作变得更加重要,高质量的观众对一个展会的成功与否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大多数专业展会观众为专业界的决策人士、贸易人员及科技人员等。另外,会展服务及媒体宣传作用对会展的成败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会展媒体将更加多样化。会展营销创新策略

徳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http://www.ahsrst.cn展览公司展示设计3d模型下载上海展览公司北京展览公司展览模型展览展示设计模型云http://www.ahsrst.cn

营销创新就是根据营销环境的改变,或者根据预见的将会发生的变化,结合企业自身的资源条件和经营特色,寻求营销要素某一面或某一系列的变革或突破,且这些变革和突破是竞争者从未使用过的或在特定市场中是崭新的,能否最终实现营销目标是衡量会展营销创新成功与否的标准。可以预测,在21世纪初期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展览营销创新将主要表现在四大方面--理念创新、主体创新、手段创新和内容创新。这四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其中,理念创新是基础,手段创新是关键。

1.营销理念创新。没有创新理念的指导,营销活动就可能仍然追求传统的、不适应新的环境的模式。展览企业只有把营销创新提上日程,才能使企业在变化中成长。

(1)从服务参展商到服务观众。展览会存在的意义是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因此,能否同时为参展商和买家提供优质服务决定了一个会展是否可取得成功。然而长期以来,展览公司都只把服务好参展商看作头等大事,而对那些专业观众就不太重视。但事实上,参展商的参展目的就是把自己的产品拿出来给观众,并在展览会上找到合适的买家,但如果专业观众因对服务质量不满意不来参展,就可能会出现整个场馆只有参展商的现象。

(2)从国内营销到全球营销。目前,国内的许多展览会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海外参展商不少,甚至不乏国际巨头参展,但绝大部分的观众仍来自本地和国内。国内展览公司在营销过程中,往往把招徕国内观者作为目标且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从而忽略了国际专业买家的巨大空间。因此,国内展览企业必须树立全球营销的理念,把自己成熟的展会品牌拿到世界上专业观众更多的地方举办,以徳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http://www.ahsrst.cn展览公司展示设计3d模型下载上海展览公司北京展览公司展览模型展览展示设计模型云http://www.ahsrst.cn

开拓新的市场。但要做到这一点,国内展览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从大众营销到品牌营销。长期以来,国内大多数展览公司追求的是单纯的人气,而忽视了品牌所蕴涵的巨大宣传效应。这种理念在营销活动中的表现就是广告宣传没有明确的营销对象,不管专业买家有多少、质量如何,来的人越多就越好,展览会现场越热闹就越好。因此,在营销过程中,展览公司必须注重展览会品牌所代表的主题和特色,以品牌为指向,招徕特定的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换句话说,展览公司的营销目标是招徕更多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而不是简单的招来更多的人。

2.营销主体创新。随着中国展览市场的逐步放开,国内展览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威胁。从营销主体的角度来看,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随着世界展览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各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展览业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将出现更多专门的展览营销组织或推广机构,这些机构可采取紧密型的董事形式或采取松散型的联合形式。

(2)大力宣传自身的办展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或展览会,城市甚至全国性的展览整体营销活动将大量涌现。

(3)在营销观念上,人们对展览营销主体的认识将更加深入,即除了传统意义的会议或展览会外,还包括展览城市、展览企业整体和专业媒体等。

3.营销手段创新。在各种营销要素中,最富活力的莫过于营销手段了,它不仅具有很强的灵活性,而且对具体营销活动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只有不断创新,采取一些新颖的营销方法,才能吸引那些早已对常见的营销手段司空见惯的受众。为此,展览营销主体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努力。

(1)要积极运用各种新技术和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如网络营销、目的地营销、整合营销、一对一营销等。其中,网络营销将在信息时代的展览营销活动中占有主导地位,互联网将被各种展览营销主体广泛应用。

(2)要创造性地运用常见的营销手段。例如,展览公司招徕观众的常用办法是发邀请函给相关专业领域内的人士,或刊登广告吸引普通观众。但是要有所创新,展览公司不妨和旅行社、体育场等合作,以商务旅游作为卖点,在邀请函中附加特别内容,以求抵消远途劳顿的负面效应,从而达到提高观众前来观展的兴趣。

4.营销内容创新。与灵活多样的营销手段相比,营销内容显得更为实在。实施营销内容创新,展览营销主体可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强调服务。对于会议和展览会而言,一个定位明确的主题固然重要,但其根本仍然是完善并富有人性化的配套服务。服务是展览会的主要竞争力要素之一,它直接影响着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对展览会的印象,并决定了一个展览会是否能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展。

(2)主题创新。这一点是针对具体的会议或展览会而言的。从总体上看,中国展览业刚步入发展阶段,还存在着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只有策划和宣传鲜明的主题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才能吸引某一类观众的眼球,进而达到预期的营销目的。

(3)产品创新。产品是市场营销的核心要素。展览公司的产品是会议或展览会,而要想新办一个会议或展览会,就必须紧跟市场需求。因此,展览企业必须精心策划并适时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这是营销成功的基本前提。事实证明,创新并关注市场需要的展览会永远都是受欢迎的。世博会成功举办了100多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会展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营销策略运用的好坏。任何一种产品需要有效地销售出去,必须运用合适的、有效的营销方法和策略,才能更好地宣传自身的产品,尤其是特殊的服务产品。因为服务产品具有许多特性,使得在营销中需要运用相应的服务营销技巧。

现代会展市场营销策略创新初探2017-01-04 10:12 | #2楼

一、会展与会展营销

会展是指现代都市以会展公司与场馆为中心,以齐备的软硬件服务为支撑,借助举办形态各异的会展服务活动,例如:博览会、展览会、交易会、研讨会等,吸引众多人群,例如:贸易商、参展商、与会人员等,进行商洽、探讨或者旅游,以此拉动交通、商业、餐饮、购物等相关行业发展的一种综合性活动。

会展营销由主体、客体、内容等要素构成,是为了提升会展活动品牌价值和认知度,利用价格、服务、宣传及品牌塑造等方式采取的市场推广活动。伴随国家政策和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会展营销观念也需与时俱进。会展营销观是会展企业所有营销活动的出发点,也是会展企业制定营销战略和策略的核心指导思想。其中,观念创新是基点,手段创新是核心。

二、会展企业市场营销的特质

因为营销之于会展是一种特别的营销活动,促使作为会展活动主办机构的会展企业在实施市场营销时需具备异于一般企业市场营销的特质。其总结如下:

1、主体的综合性

营销的主体庞杂,大至国家,小至单个会展企业甚至具体的单一会议或展会。每一主体的营销目的相异,营销内容的侧重方向不一。每一个主体都是为了谋求自身利益在一次具体展会中开展活动。既一个展会活动由多方面共同实施,且各司其职的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有所不同,但总体进程必须统一,高效有序。

2、内容的整体性

时间、地点、主题和内容之于展览会都是参展商和观众关注的。因此,整体性是会展营销内容的核心之处,既包含展会地的宏观环境,如举办地的基础设施状况、服务行业综合水平等,又包含展会的新颖之处,能够满足观众的个性利益需求,以及辅助服务质量等。

3、手段的多样性

会展营销的主体综合性与内容整体性充分说明会展活动需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以实现预期营销目的。从报纸、电台、电视,到各类行业期刊、专业会展杂志,到户外广

告展示以及渗透人们生活的互联网,会展营销主体以二维或者三维的方式,将纷繁的信息以迅速、简单的形式传播给大众。

4、对象的参与性

展会主办者尽管熟悉策划并执行会展,但行业的认可程度可能一般,因此展会始终需要全方位听取参展商和与会者的意见,结合自身实力根据参展商和与会者的需求尽可能的完善营销内容,更好的满足利益群体需要。此外,在展会中,利益相关群体的参与性都很活跃,主办者必须与其形成良好互动,进而提高利益相关群体的个性需求。

三、会展营销创新策略

针对诸多要素的梳理,可以发现营销策略创新应凸显抓住市场机遇,有效利用现有的硬件条件、文化禀赋和优惠政策,占据“桥头堡”,扩充市场份额。

1、绿色营销

会展企业从营销起点到终点,坚持倡导环保与社会意识,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无污染、科学、有利于减少资源消耗和保持生态平衡的会展项目与服务。

(1)质优效高。目前会展项目与服务“同质展”严重,其质量粗糙,制约特色会展和品牌会展的发展,也给自然界增加

“包袱”。因此,实现绿色会展,应该避免“同质展”,放下“包袱”,不断优化展会,彰显绿色会展理念。

(2)节能低耗。会展是无污染的阳光产业,但是,其本身可能造成环境污染,传统会展的组织与参与者常常出现铺张浪费,例如:搭建“豪华”展台、利用不可回收材料等。而绿色会展强调主办方、承办方应注意环境保护。

2、网络营销

(1)不完全的网络会展。在会展系统的整体操作中部分的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为会展活动服务,例如:网上推广、下单、付款、售前、售后服务,以及利用网络平台实现市场调查与分析、财务预算、生产安排等。此外,利用QQ、MSN、微信、微博等大众社交媒介宣传参展商信息实现线上营销与线下交易。同时,利用淘宝、京东、凡客等大众交易媒介宣传参展商信息实现线上营销与线上交易相结合。

(2)完全的网络会展。会展的组织、举办等各个环节都实现了电子化,组展商、参展商和观展者之间的交流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它代表着会展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3、整合营销

(1)战略营销:战略营销的精髓是夯实展览组织机构对市场的适应能力。即会展营销要实现功能性转变与创新,将整合

营销工作落到实处,为展览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市场信息,分析市场变化的趋势,提供决策依据和行动导向,保障企业各部门目标清晰、运转顺利,成为引导展览企业高速发展的雷达系统。

(2)整体营销:整体营销的核心是彻底打破传统孤岛式营销模式,突破各职能部门逐级传导的单链式结构,建立交互式网状营销组织,促使展览组织机构中的个体都成为发动机。同时,建立由多部门人员组成的会展营销项目小组。

4、顾问营销

加强学习专业的展览市场营销分析、管理、控制的技能,适应我国展览市场从粗放式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的要求。同时应该重点培养营销人员组织协调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客户管理的能力。此外,要把握展览题材所属产业的发展方向,充分理解目标客户的产品发展战略,帮助搜索分析客户竞争对手的各项信息,成为客户顾问。

结语:

在现代营销手段日趋程式化和信息时代的到来,依托探索创新性营销手段,即绿色营销、网络营销、整合营销、顾问营销四种策略,促使会展营销与时俱进。但是,当前会展营销仍处于追求短期利益而陷于粗放式的发展之中。因此,对于会展

营销而言,最重要的是用切合适宜的方法,以此提高会展营销的效益。

论会展营销创新策略2017-01-04 9:14 | #3楼

会展经济是近年来的一种新经济现象。随着我国会展经济的到来,会展在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本文在阐述会展的内涵以及会展营销特点和功能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会展营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会展营销的创新策略。

一、会展与会展营销

(一)会展的内涵 所谓会展,即会议展览的简称,易会、展览会或商业市场,服务。卖主租用聚集在某幢建筑物中或有限场地上分配划界的区域或摊位。的部分顾客、可能的买主、决策影响者和中间商。与会者、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服务的,业,在西方一般被称为会议展览业,概念,主要是出于会议与展览活动的高度融合、当地社会经济的拉动机制极为相似等原因。的界定标准是其服务对象

(二)会展营销的特点 1.营销主体的综合性。会展营销的主体十分复杂,大到一个国家或城市,小到每个会展企业甚至是一次具体的会议或展览会。存在明显差异。一次展览会可能要涉及众多的政府主办,由一家或者几家展览公司承办,其中个别较复杂的活动则由具体的项目去承担。换句话说,一个展会由几方共同操作,必须保持一致,合作也必须紧密有效。 2.营销内容的整体性。展览会的举办因此,会展营销的内容必须具有整体性,既包括举办会展的外部环境,如城市的安全状况、旅游综合接待能力等,目水平等。这一切都会影响参展商的购买行为。 3.营销手段的多样性。会展营销的主体复杂和内容广泛决定了展览会必须综合利用各种手段来开展宣传,以达到预期的营销目的。专业会展杂志,到面向大众的路牌展营销主体以平面或立体的方式,将大量的信息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传递给大众。 4.营销对象的参与性。在许多时候,会展活动的主办者虽然熟悉对行业的认知程度可能并不深刻,因而在整个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与会者和参展商的意见,根据自身能力结合与会者和参展商的要求尽可能地调整营销内容,展商的需要。另外,在会展活动中,互动,才能提高与会者和参展商的满意程度。

(三)会展营销的功能 1.通过会展,企业可以展示自己的品牌,通过会展提供的信息的商品。企业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与目标顾客直接是一种促进营销的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宣传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包括会议和展览两个基本组成部分。--与会者、参展商和专业观众,

且各自承担的工作在深度与广度上有所不同,广告、与会者和参展商的参与性都很强,

竞争和互补卖方的有关信息并展示其会展是以会展企业和会展场馆为核心,为并且都伴随着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和消费,这个定义是以需求为取向的。组织和企业,时间、地点、主题及内容等都是参展商所关心的。能够给观众带来独特利益,

从传统的广播、 沟通会展的形式可以是展示会、交观众包括经选择会展业属于第三产国内提出会展业的换句话说,营销内容的侧重点也电视、报纸,到各类行业杂志、策划并操作会展,但以更好地满足与会者和参主办者必须与其实现渠道和网络来宣传自己产品和对会展业但进程互联网,会

而不是提供相同业务或产品的企业。 每个主体的营销目的不一样,大型的国际性展览会可能由当地

又包括会展的创新之处,以及配套服务项地铁或出租车以及已渗透到各行各业的 ,可将产品信息发送给特定的客户,

并可产生来自顾客的即时反应。

2.会展是生产商、批发商和分销商进行交流、沟通和贸易的汇聚点。专业性会展是其所代表行业的缩影,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就是一个市场,企业可以在会展中建立并维持与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建立在市场中企业的整体形象。

3.通过展会期间的调查和观察,企业可以收集到有关竞争者、分销商和新老顾客的信息,企业能够迅速、准确地了解国内外最新产品和发明的现状以及行业发展的趋势等,从而为企业制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4.降低营销成本。据英国联邦展览业联合会调查,会展优于以推销员推销、公关、广告等为手段的营销中介体。通过一般渠道找到一个客户,需要支付成本219英镑,而通过会展,成本仅为35英镑。可以说,会展具备了其他营销沟通工具的共同属性。在发达国家,企业通过参加会展进行产品推广已成为企业的重要营销手段。

5.展览会具有检验参展产品是否适销对路的功能。当今社会,面对不断变化的口味、技术和竞争,以及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等状况,

的常规工作。而一个新产品从构想到进入市场,投入的人、财、物力也越来越大。因此,展览会已成为完成这项工作的最佳接口。

对其做出评判,这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市场信息,从而有利于产品的最终定型和成功上市。

二、国内会展营销现状与发展趋势

(一)国内会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1.人们的会展经济意识不强。在我国,论会展层次北京第一,

但与巴黎等城市相比,则相差甚远。

后,它们不善于利用会展获取信息、寻找会展经济意识差、参与度低,同样不利于会展经济的发展。

2.会展数量多,品牌少,设施落后,供求矛盾突出,对网上会展重视不够。由于我国会展业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重复办展是困扰国内外展商和贸易观众的难题,

后果是展商分流、规模小、效果差。此外,我国许多地方在展馆建设上,缺乏长远考虑,一味地从短期的利益出发,造成展馆规模小、数量少、设施落后。另外,有些城市的基础设施差,满足不了会展经济发展的需要。

3.缺乏有效的宏观调控的行业自律。到目前为止,会展业仍没有健全的法规及制度。仅大连有一个政府的条例,深圳即将出台行业自律的法规,

会展业当前发展局面的具有法律效力或者行政者只收费而不对其资质和信誉进行审查,

展会上一手包办,甚至把其当“政绩工程

济应有的作用,反而劳民伤财,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

4.缺乏高素质的专业会展人才和会展公司,使会展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欠佳。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员素质就是会展业管理水平的体现。

的会展,需要专门的会展公司承办,但目前我国这方面的人才和公司奇缺。

5.政府管理相对滞后,会展审批制度的不完整,管理部门多头的问题依然存在。会展事业是个综合性很强的事业,应当把它当作一个产业来经营。

办到招展、展出,涉及的部门很多,特别是目前由于利益的驱动,多头办会展,行业之间缺乏自律制度及协调制度,在一个地区或一个城市的会展业之间缺乏互相交流,

会展业的整体发展。

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已成为企业让不同的参会者从不同的角度论会展数量上海居首位,商机、推销产品、展示形象。另外,我国很多人的 重复办展的但没有一部全国性的、适合我国约束力的法规出台。一些展会的组织者对参展导致了一些展会办成了庙会。另外,有些地方在办来办,好大喜功、华而不实,不仅没有发挥会展经 会展经济也是智力经济,一次成功 会展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这不利于中国消费者 从筹新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我国的很多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会展经济意识较为落 ”

(二)国内会展未来发展趋势

1.会展发展趋向定期化、专业化和品牌化。会展业的定期化有利于展商提前选择展会、做预算、选展品,也有利于经销商提前作计划,对于展会的成功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会展业经过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发展,到了1987年进入定期化阶段。中国会展业经过20年的国内外竞争,有一批专业展越滚越大,逐步形成全球知名的展会。全国大多省份以区域展为主,品牌展将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只有品牌展才能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展会的变化是复杂的,但总体是向大型化、专业化发展。

2.各种机制的会展企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国企、合资、民营的会展企业共存。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会展公司越来越多,现被认定有资格办展的公司是通过各项指标调查后甄选出来的,目前,香港及海外的会展公司与国内有关单位合作,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举办的国际专业展有将近 3.IT将更加深入到会展的组织、科学化。观众也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个展会的成功与否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及科技人员等。另外,会展服务及来会展媒体将更加多样化。

三、会展营销创新策略

营销创新就是根据营销环境的改变,资源条件和经营特色,寻求营销要素某一面或某一系列的变革或突破,竞争者从未使用过的或在特定市场中是崭新的,成功与否的标准。可以预测,在在四大方面——理念创新、主体创新、手段创新和内容创新。中,理念创新是基础,手段创新是关键。 1.营销理念创新。没有创新理念的指导,营销活动就可能仍然追求传统的、不适应新的环境的模式。展览企业只有把营销创新提上日程,才能使企业在变化中成长。参展商到服务观众。展览会存在的意义是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此,能否同时为参展商和买家提供优质服务决定了一个展览会是否可取得成功。来,展览公司都只把服务好参展商看作头等大事,参展商的参展目的就是把自己的产品拿出来给观众,专业观众因对服务质量不满意不来参展,就可能会出现整个场馆只有参展商的现象。国内营销到全球营销。目前,国内的许多展览会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海外参展商不少,不乏国际巨头参展,但绝大部分的观众仍来自本地和国内。往把招徕国内观者作为目标且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空间。因此,国内展览企业必须树立全球营销的理念,业观众更多的地方举办,以开拓新的市场。走。(3)从大众营销到品牌营销。长期以来,国内大多数展览公司追求的是单纯的忽视了品牌所蕴涵的巨大宣传效应。营销对象,不管专业买家有多少、因此,在营销过程中,展览公司必须注重展览会品牌所代表的主题和特色,以品牌为指向,招徕特定的参展商和专业买家。观众,而不是简单的招来更多的人。 2.营销主体创新。随着中国展览市场的逐步放开,国内展览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威胁。

扩展、管理及服务领域,组织观众工作变得更加重要,大多数专业展会观众为专业界的决策人士、媒体宣传作用对会展的成败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或者根据预见的将会发生的变化,能否最终实现营销目标是衡量会展营销创新21世纪初期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展览营销创新将主要表现

但要做到这一点,这种理念在营销活动中的表现就是广告宣传没有明确的质量如何,来的人越多就越好,换句话说,展览公司的营销目标是招徕更多的参展商和专业

在国内会展业占有重要位40%有香港或海外公司参与。促使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化、高质量的观众对一结合企业自身的且这些变革和突破是这四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其国内展览公司在营销过程中,从而忽略了国际专业买家的巨大国内展览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展览会现场越热闹就越好。 贸易人员未(1)从服务因但如果(2)从甚至往人气,而 然而长期以而对那些专业观众就不太重视。但事实上,并在展览会上找到合适的买家,把自己成熟的展会品牌拿到世界上专

从营销主体的角度来看,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随着世界展览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各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展览业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将出现更多专门的展览营销组织或推广机构,这些机构可采取紧密型的董事形式或采取松散型的联合形式。(2)大力宣传自身的办展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或展览会,城市甚至全国性的展览整体营销活动将大量涌现。(3)在营销观念上,人们对展览营销主体的认识将更加深入,即除了传统意义的会议或展览会外,还包括展览城市、展览企业整体和专业媒体等。

3.营销手段创新。在各种营销要素中,最富活力的莫过于营销手段了,它不仅具有很强的灵活性,而且对具体营销活动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只有不断创新,采取一些新颖的营销方法,才能吸引那些早已对常见的营销手段司空见惯的受众。为此,展览营销主体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努力。地营销、整合营销、导地位,互联网将被各种展览营销主体广泛应用。如,展览公司招徕观众的常用办法是发邀请函给相关专业领域内的人士,通观众。但是要有所创新,展览公司不妨和旅行社、体育场等合作,以商务旅游作为卖点,在邀请函中附加特别内容,趣。

4.营销内容创新。与灵活多样的营销手段相比,营销内容显得更为实在。实施营销内容创新,展览营销主体可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个定位明确的主题固然重要,会的主要竞争力要素之一,展览会是否能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展。会而言的。从总体上看,策划和宣传鲜明的主题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营销目的。(3)而要想新办一个会议或展览会,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永远都是受欢迎的。世博会成功举办了

展览会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营销策略运用的好坏。地销售出去,必须运用合适的、是特殊的服务产品。巧。而在会展营销这项特殊的服务产品中,营销策略应不断创新,以适应会展经济的发展。

(1)要积极运用各种新技术和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如网络营销、目的其中,网络营销将在信息时代的展览营销活动中占有主以求抵消远途劳顿的负面效应,但其根本仍然是完善并富有它直接影响着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对展览会的印象,(2)主题创新。这一点是针对具体的会议或展览中国展览业刚步入发展阶段,还存在着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才能吸引某一类观众的眼球,就必须紧跟市场需求。100多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效的营销方法和策略,(2)要创造性地运用常见的营销手段。例或刊登广告吸引普从而达到提高观众前来观展的兴 (1)强调服务。对于会议和展览会而言,人性化的配套服务。服务是展览并决定了一个只有进而达到预期的因此,展览企业必须精心策划并适时创新并关注市场需要的展览会 任何一种产品需要有效才能更好地宣传自身的产品,尤其 一对一营销等。产品创新。产品是市场营销的核心要素。展览公司的产品是会议或展览会,这是营销成功的基本前提。事实证明,因为服务产品具有许多特性,使得在营销中需要运用相应的服务营销技

【会展市场营销创新策略】相关文章:

美的的市场营销策略03-07

市场营销中的定价策略05-11

海尔市场营销策略介绍03-24

浅谈企业渠道创新策略08-09

加强档案科研工作创新策略03-05

会展活动方案04-03

会展的合同04-10

会展策划活动方案04-13

会展岗位职责03-24

会展工作总结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