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新常态>《加强学习 适应新常态

加强学习 适应新常态

时间:2024-04-07 16:29:49 新常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强学习 适应新常态

  新常态,顾名思义,就是指未来一段时间要持续的一种新的正常的状态。新常态的“新”,就是不同于以往,“常态”就是一种相对稳定、正常的状态。新常态是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大跨越、大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研究,正确认识新常态,从思想、理念和行为方式上不断更新,以新作为适应新常态。

加强学习 适应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就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深刻内涵。新常态的内涵是什么?上升到国家层面就是要放缓经济增长速度,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打造“绿色GDP”,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体到我县来讲:就是“要发展、要变化、要城乡面貌改变。要青山绿水,要群众幸福满意,也要好的社会风气”,就是要树立“发展为要、生态优先、群众第一”的工作理念,就是要保持调结构、惠民生、美环境的工作思路。

  适应新常态,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当今社会发展,随着汹涌而来的信息流、技术流,知识的更新周期大为缩短,如何在激流勇进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是我们所要迫切深刻思考的。古语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汹涌而来的知识浪潮,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技能。加强学习,就是要学习中央、省、市一号文件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战略部署,学习、县府对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一系列具体安排部署,还要学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各种知识,熟悉相关的政策法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增强工作本领,提高业务能力。

  适应新常态,就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提高群众满意度。新常态下,要对应新的工作思路。要抛弃坐吃老本、无所作为的工作方式,要胸怀全局,时刻以大局为重,从大局出发统筹谋划工作思路,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在处理矛盾和问题时要有理有利有节,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风险面前不逃避。以新的工作思路,延伸出新的工作方式,学会全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工作责任,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总之,我认为新常态就是要我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业务能力、改善工作作风,以新作为适应新环境,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以新视角抢抓新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转换成实现发展的新动力。

  学习《适应发展新常态20170106 14:32 | #2楼

  ·当好筑梦主力军》有感 《适应发展新常态·当好筑梦主力军》一书是天津总工会面向天津市区县局集团公司工会编制的2015班组培训课程。我们复合材料班组共有成员12人,其中党员7人。这本培训资料下发后我们班组积极安排时间集中进行学习。我们的学习方式分为理论学习以及班组讨论两个方面。现对我们班组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首先是对资料的详细学习,本书的内容主要包括时事要政、政策新规、生活态度、科技前沿、文化大观五个方面,通过班组内组织的学习培训,我们对2015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关键之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时事政要方面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五大原则;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强宪法实施的四个方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六个方面;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六个方面;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4方面;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的三个方面;加强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的7个方面;以上七个部分使我进一步加强了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的理解。

  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后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天津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改革统领、创新驱动、转型调整,改善民生党建,保证总要求。上半年工作成效显著,下半年全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在转方式,调结构、保民生、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而要取得如此成效就要从完成6项重要工作,下力量抓产业转型升级,下力量抓投资,下力量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力量抓全面深化改革,下力量抓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力量继续抓美丽天津建设,相信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的完成市政府部署的六项工作一定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脚步。

  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是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积极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与以往不同的增长结构和动力机制,要着重从三个方面挖掘先动力,第一向结构性创新要动力:加快从制

  造向创造转变、着力打造创新产业集群、推进农业都市现代化、完善创新环境;第二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第三向民生改善要动力:重点激发消费能力、扩大民生领域投资。

  文章还从政策新规、生活态度、科技前沿以及文化大观四个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如何建设美丽天津以及各项政策等的相互协调关系。

  在对本书进行完系统的学习之后,大家踊跃发言,就如何适应新常态积极展开讨论。我们作为基层科研工作人员,如何适应新常态,或如何顺应新常态发展规律,如何在这新常态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这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通过讨论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必须注重知识储备。“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也是创新之源”。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才能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同时我们还要做到:

  一是思想上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只有深刻领会才能在指引中保持正确的方向性,少走弯路。在当前我们的发展是以消费很多资源方式来生活的,而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这种生活方式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方式,必须要开辟新路。习掷地有声的回答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就是要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增强自己创新能力,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二是落实在行动上,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五新”大调研、大讨论这个活动,找出适合我们自己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我们都是基层工作人员,执行命令是我们的天职,但主观能动性的发挥是我们是否积极参与的外在表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对每项工作进行深入调查思考,按可持续的要求,稳步推进。

  三是在保障措施上,扎根基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因素,因此科研工作无小事,必须要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人员,能独立处理和解决工作中方方面面的矛盾纠纷,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推动经济新常态发展。

  最后,我们必须坚定的围绕在以的党中央的周围,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建设美丽的天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适应新常态贵在行动20170106 11:49 | #3楼

  如何适应新常态?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历来是治国理政之大忌。习早就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因此适应新常态,贵在行动。

  适应新常态,首先要坚持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新常态下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适应时代的发展变革,坚持学以致用、持之以恒。落实到我个人,就是要充分学习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重要阐述,学习省、市、县关于三农问题的具体工作指导,思考我县“全面创新、全民创业”活动具体到我的工作岗位的具体要求,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科学认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其次要勇于实践,提高工作能力。新常态必然带来了新要求。这就要求我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大局观、高标准、严要求,要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需的各种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勇于实践,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风险面前不逃

  避,对工作精益求精,掌握新方法、适应新要求。

  适应新常态,还要敢于创新,抢抓新机遇。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深刻领会我县“全面创新、全民创业”精神的基础上,要立足工作实际,按照新要求,简化业务流程,强化服务效率,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扬“先干起来”精神,“先干起来”就有了抢抓新机遇的先手。只要敢于“用心”创新,掌握“会干”能力,就一定能够抢抓新机遇、“干成”新事业。

  新常态需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需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需要掌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彰显新作为。新常态,贵在行动。

【加强学习 适应新常态】相关文章:

适应新常态学习心得05-18

适应新常态学习体会05-18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05-18

认清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05-18

书记 适应新常态05-18

财政 适应新常态05-18

适应新常态 讲话05-18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05-18

充分认识新常态 积极适应新常态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