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8:37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创业活动总结范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为经济工作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民创业中的骨干带头作用。按照办事处工委的要求,我支部于今年3月启动“党员创业工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创业活动总结范文

一、 强宣传,营造创业氛围

在开展此项工作过程中,党支部要根据“党员创业工程”的意见精神。结合各村实际,通过召开党员创业座谈会、党员创业研讨会等会议形式,进行宣传。在广党员中积极宣传实施“党员创业工程”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党员树立创业意识,增强创业信心。形成人人争先创业,党员带头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尊重社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创业有成、创业有为的社会环境和社会氛围。为支部顺利开展“党员创业工程“打下了基础,

二、强领导,夯实组织保证

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成立了以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委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抓好此项工作,同时我们要求及时解决“党员创业工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做到了阶段督察,跟踪管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顺利开展“党员创业工程”打下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三、抓培训,提高创业能力

充分结合大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

我们加强了以党的十七精神为主要内容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我们对党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市场经济知识的培训也不断加强。窑湾村党员管华桥同志,通过支部举办的技能培训活动,学习到了科学种田知识,经过慢慢探索,掌握了棉套瓜、棉套菜和一年多种技术,率先采用棉花套种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亩产值达到3000元,比传统的种植模式每亩增收1000余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科技致富名人。

四、重实效,增强创业效果

针对普通党员,外出流动党员等现状。积极引导有创业愿望的党员积极参与全民创业,始终做到不留一个人,不留一点空白,帮助扶持已创业的党员做大做强创业项目,扩大创业规模,提升创业层次,要求先富党员负责帮扶带动贫困党员。传授种养技术,做到先进带后进,通过支部的分类指导和党员的投身创业。增强了党员脱贫致富的思想和创业技能。

总之,开展“党员创业工程”,通过为党员搭建创业平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实现党员有效创业,并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踏上致富路,从根本上加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创业主题演讲活动总结2017-01-07 20:30 | #2楼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比赛面向生科院大一全体新生,共有20余人参加比赛,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其中赵笑笑,曹艳红,任惠文表现特别突出,做到讲演结合,演讲内容具有教育意义,趣味性,和号召意义,非常合乎本次比赛演讲主题及意义。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创业的知识,使大家对当今商海形势有所了解对部分同学的人生之路起到激励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兴趣,对部分同学的创业思考产生了萌芽作用。活跃了我院的创业气氛。

另外,本次演讲比赛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锻炼自己演讲与口才水平的舞台,同学们勇敢走上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与魅力,既丰富了创业知识,又锻造了自己的舞台表现能力。此次比赛使大家再一次收获一次舞台经验,获得了成长。对其大学生活和以后的人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创业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活动方案01-31

就业创业活动方案03-28

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工作总结11-18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创业活动方案15篇01-31

创新创业活动策划12-09

创业大赛活动方案01-07

青年就业创业团日活动总结书(通用18篇)04-27

农民创业培训总结04-29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