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山西土地流转合同书

山西土地流转合同书

时间:2022-05-18 15:51:01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山西土地流转合同书

甲方: 乙方:

山西土地流转合同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甲、乙双方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以转让方式流转土地,就流转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流转土地基本情况及用途

甲方愿意将其承包的位于 亩土

地(详见下表)承包经营权一次性转让给乙方,从事(主营项目) 生产经营。

流转土地基本情况表

二、流转期限

土地流转期限为自 年 月 日起至二轮土地承包期满。

三、 流转土地的交付时间

甲方应于 年 月 日之前将转让土地交付乙方。

四、 流转价款与支付方式

以现金方式一次性支付,每亩支付人民币 元,共(大写: )元。

五、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1、本协议签订后,乙方按约定时间一次性付给甲方土地转让费。甲方与发包方的土地承包关系取消,该土地承包经营权归乙方所有。

2、乙方有权依法采取转包、出租、入股方式流转该土地。本流转土地被依法征收时,乙方有权依法获得相应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及自种的青苗补偿费、自己投入建设的地面附着物补偿费。

3、合同签订后,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乙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4、乙方获得土地使用权后,不得用于非农建设,不得损坏农田水利设施,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

5、本土地流转后,应报发包方备案。

六、 转让的特别约定

1、甲方应向发包方提出转让申请,并经发包方同意(发包方代

表签字并盖发包方公章)后才可签订转让合同,向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构申请鉴定。

2、转让合同生效后,发包方终止与甲方在该转让土地上的承包关系,变更、注销土地承包合同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3、转让合同生效后,乙方必须与发包方就转让土地签订新的土地承包合同,并经依法登记获得转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证。

4、二轮土地承包结束后,如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变,继续延包,延包权归乙方。

七、 违约责任

1、乙方不按合同约定支付流转价款的,按以下双方约定方式支付违约金:。

2、甲方不按合同约定交付流转土地的,按以下双方约定方式支付违约金: 。

3、因变更或解除本流转合同使一方遭受损失的,除依法可免除责任外,应由责任方负责赔偿。

4、一方当事人违约,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不履行义务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违约金不足以补偿经济损失的,还应支付赔偿金,赔偿金数额依具体情况由甲、乙双方协商。

八、 其他约定

1、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双方依法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调解,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

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2、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3、本合同一式四份,流转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各备案一份。

甲方(签字):

发包方(章):

鉴证单位(盖章)

乙方(签字): 发包方负责人(签字): 鉴证人(签字)

年 月 日

山西土地流转合同范本2017-01-11 8:52 | #2楼

甲方(出让方):

乙方(受让方):

为切实维护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法律规定的规定,经甲方双方共同协商,并经村民大会讨论同意,达成如下合同条款,双方应共同遵守。

一、 流转土地面积和位置

甲方自愿将 亩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流转土地名块数和土地平面示意图附后。

二、 土地流转时限

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土地流转转费用

每年每亩 元计算,一年一付,乙方于每年 月 日付给甲方。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

2、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3、甲方不能干涉乙方用水用电,并保证道路畅通。

4、甲方应协助乙方处理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纠纷等问题。

5、合同期内,甲方不得在流转土地的田坎、田埂上种植任何植物。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依照合同规定,按时交纳土地流转费。

2、乙方在流转土地期间享有自主生产经营权、管理权、产品处置权和收益权。

3、在合同期内,流转土地若被征用、占用,青苗赔偿费归乙方所有,土地补助土地款、安置费等归甲方所有。

4、在合同期内,国家给予的农业直补归甲方享有。以农户名义向政府申请获得的农业扶持补贴,30%归甲方,70%归乙方。

5、乙方如遇劳动力减少,以及人力无法抗拒的因素无法继续生产经营时,可向甲方提出终止合同要求。同时,乙方承担义务相应解除。

六、违约责任

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经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全部损失。

七、其它约定

1、在合同期内,乙方可以将土地转让给予第三方经营。

2、本合同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书面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合同期满,同等条件下,乙方有权优先流转该土地。

八、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村委会一份,自签字之日生效。

附:流转土地面积和座落方位简易图

甲方(签章):

鉴证方(签章):

年 月 日 乙方代表(签章):

【山西土地流转合同书】相关文章:

土地流转合同书03-24

农村土地流转的合同书02-14

土地流转承包合同书11-24

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合同书01-13

土地流转合同03-19

土地的流转合同11-02

土地流转合同08-20

土地流转合同11-05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03-10

土地流转合同【推荐】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