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租种土地合资合同

租种土地合资合同

时间:2022-05-18 15:50:59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租种土地合资合同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租种土地合资合同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就甲方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土地使用种植达成一致意见,先拟定以下协议条款,以至于共同遵守。

一、租赁土地位置:甲方同意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亩水地租赁给乙方用于发展种植业。

二、租赁期限: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至______年____月_____日,满期三年。

三、租赁费用:每亩每年_______元。

四、租赁费用支付方式及时限:每年的1月10日之前交清全年土地租赁费,直至合同期满为止。

五、双方职责

1、甲方职责

(1)、协调处理乙方用地期间出现的各种矛盾,确保乙方使用土地安全保障。

(2)、协调乙方种植经营期间与地方政府、乡镇、村队之间需往来的事宜。

(3)、协助乙方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在种植业的方面的有关待遇。

(4)、协助乙方完善农田林网的建设。

(5)、不得干扰乙方正常种植经营活动。

2、乙方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合同条款,依法种植经营。

(2)、租赁期间承担所有渠道、树木、道路、输水建筑物的管护维修,确保完好。

(3)、所租土地只限于种植各类蔬菜、水果,不允许搞任何建筑物。

六、双方义务

1、租赁使用土地期间如遇国家或当地政府的项目建设,确需征用收回本片土地,双方都应服从大局,自行解除租赁合同。

2、租赁使用土地期间如遇基本农田建设,乙方必须遵守政府安排,承担要求土地经营者承担的相应义务。

七、约定

1、甲方如不履行合同条款,乙方可以视情不缴纳租赁费或少交租赁费。

2、甲方如出现干扰乙方正常经营活动或因协调不力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要视情进行赔偿。

3、乙方如违法经营或不履行合同条款,甲方有权收回土地。

4、乙方租赁期间如不履行各类设施维护责任,要视情向甲方缴纳相应的维护费,由甲方负责维护。

5、本合同至签订之日起生效,至合同期满自动失效。

6、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日 期:

租种土地合同书2017-01-11 16:26 | #2楼

甲方:闫驮村核桃园组村民吴海涛

乙方:鱼仙河村杨沟口组村民吕群劳

根据第二次全国土地延包政策之规定,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村组集体见证,特达成如下租地条约。

一、乙方租种甲方土地四块,面积60亩,租种期限为二0一二年元月——二0二八年十二月,共十七年。

二、甲方为乙方提供房屋7间,土地60亩,共十七年租费每年5100元,共计土地租赁费捌万捌仟元(大写:捌万捌仟元整),一次性已付清甲方。

三、在土地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合同必须维持到期,不允许单方违约,否则,违约方必须支付对方违约金伍万元。

四、若大政策变更,合同提前终止,甲方必须退还乙方未种年份的全部租费。

五、甲方所划分的责任林坡无价归乙方经营,而乙方应无价负责甲方村组集体劳务公差。

六、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及见证方各持一份,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法人代表):

乙方(法人代表):

见证人:

年 月 日

土地租种代管合作协议2017-01-11 10:27 | #3楼

甲方(出租方)

乙方(承租方)

甲方为减少土地管理投入,弥补目前经费不足困难,并改善立地生态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植物生长的需要,将已栽种好山核桃、香榧的土地与乙方进行合作,由乙方套种浆果植物,并请乙方在租种期间,代管山核桃、香榧。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 租种代管合作土地面积及位臵

租种代管合作地块四至分别为东至 ,西至 ,北至 ,南至 ;面积 亩。地块位臵、面积见附件1。

第二条 租种代管合作土地年限及费用

1、租种代管合作土地年限:为 年。

2、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地 元/亩,山 元/亩,一定不变,由乙方于每年 月 日前向甲方支付(或乙方经营代管期间,所有人工工资、机械费用甲方不再承担,由乙方支付,冲抵土地使用费用?)。

第三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

1、保证租种代管合作土地手续的真实性、合法性,消除乙方承接和使用土地的矛盾、纠纷,向乙方交付全部土地,并负责清欠合作之前发生的工资、费用;

2、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切实维护乙方的利益;

3、收取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4、山核桃、香榧种植完毕后,与乙方办理移交手续,由乙方代行管理职责,可对乙方进行管理指导;

5、进入山核桃、香榧挂果年份后,可摘取成熟果实;

6、不再在双方合作的土地上种植其他植物和从事养殖;

第四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在租种代管合作土地上从事浆果植物的种植,适度养殖以取得有机肥,搞好水土保持,促进地力提升;

2、按约定向甲方支付租种代管合作土地费用;

3、承接甲方移交的山核桃、香榧及设施,代行管理职责,支付人工管理费用;

4、在租种代管合作的土地上种植浆果植物,享有采收成果和养殖收益;

5、有自主管理、自主经营的权利;

6、可以对地块进行符合现代设施农业要求的改造,建设一定数量的经营管理用房,投入和收益均归乙方所有;

第五条 其他约定事项

1、国家或地方政府对于乙方经营活动的各项政策性补 2

偿、补贴、奖励归乙方所有;

2、协议到期后,甲方有偿取得乙方的浆果植物和经营资产,价格由双方协商,乙方向甲方移交租种代管合作资产、归还该地块的经营权。

第六条 协议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1、本协议一经签订,双方均不得以人员变更等作为理由变更或解除本协议。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书面协议,方可变更或解除;

2、如甲方擅自断电、断水、断路,致使乙方无法经营时,视为甲方违约,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其违约责任由甲方承担。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双方约定以乙方注册资本金作为违约标的,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的约定,均以标的同等金额向对方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对方由此而造成的实际损失;

2、乙方应当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期限足额支付合作土地费用。如乙方逾期30日未支付租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

第八条 纠纷的解决办法

本协议履行中如发生纠纷,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双方均可向当地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第九条 本协议经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第十条 未尽事宜,可由双方约定后作为补充,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一条 本协议一式 份,双方各执 份,鉴证方留存 份。

附件1:土地平面

附件2:租种代管合作社员代表大会决议

甲 方:(盖章) 乙方:(签字)

鉴证方:(盖章)

签约日期:_______年___月___日

【租种土地合资合同】相关文章:

合资建房合同04-13

租店铺合同11-27

租店铺的合同12-22

租商铺合同12-21

租场地合同12-20

以租代购合同03-01

租门面合同04-27

租库房合同03-01

店面租合同03-06

租田的合同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