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

时间:2022-05-19 11:30:49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

近段时间,我们幼儿园开展了“治庸问责”专项整改活动,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地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现就对我的分析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存在问题

(一)不重视理论学习,对政治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不善于用“钻”劲抓

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只有在幼儿园里组织时才会去学习。对学习也不够系统和深入,没有学习计划,有些东西学后就忘,浅尝辄止,不注重更新知识。

(二)平时只是看看报纸、杂志,满足于上网看新闻,并没有系统地学习理论和

有效地捕捉有用信息。

(三)工作主动性有所欠缺,对自己没有严格要求,不敢大胆管理,习惯于老套路、老办法。缺乏开拓创新和进取精神,有时工作中遇到困难还产生消极心理。

(四)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注意加强自我修养,满足于现有知识,不注意知识更新,没有知识不足的恐慌感。

二.分析原因

(一)自身学习不够,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没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参与进来。特别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不够透彻和深入,认识水平还停留在大学的课本学习阶段。在理论学习上也没有达到学习的目的,影响了学习水平的提高。

(二)自我要求不够严格,对自己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提高。在学习上,没有深入地思考和研究问题。有时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时也显得不够严谨,没有精益求精。

(三)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现有的知识和经验。不能与时俱进,害怕失败,

缺乏刻苦学习的钻研精神,对新鲜事物不敢尝试,对新的工作目标不敢全情投入。

(四)没有学习的动力,认为本职工作需要的技能都没学好,还去学一些与工作

不直接相关的理论,对实际工作帮助不大。

三.整改措施

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查找,坚定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决心。我了解到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应当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老师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要坚持将学习进行到底,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自己的

空余时间都放在学习上。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的加强,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提高工作水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学以致用。全面认真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用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与时俱进。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做到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

(二)树立高工作标准,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埋头苦干,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强

烈的进取之心,以干好自己的工作为先。 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从事物之间的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根据自身的情况,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使自己真正适应时代的要求。树立远大的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去。

(三)作为幼儿园教师,我们应当时刻以“要想给人一滴水,必须自己先有一桶

水”自免,要积极地虚心地向其他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学习,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关心身边事,发现身边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失败,不断进取,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克服松懈心理和懒散情绪,树立崭新的奋斗目标,保持与时俱进的强烈求知欲,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在学习中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进取,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四) 由于幼儿园教学具有一定的重复性,虽然课本和教材不是经常更换,但

是我们的教学对象是在不断发生变化的,所以我们要根据对象和时间的改变,以此来改变我们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进而提高我们自身的教学质量。

四.整改时间

从现在起,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怕摔跤,不怕挫折和困难,不断学习、反思,积累经验,在实践中去感悟课程理念,让实践之树常青。

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我们是孩子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肩负着培育祖国未来力量的重任,只有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才能够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要学在前,想在前。

因此,我们必须保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完善的学习态度,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保持永不满足,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保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敬业奉献精神。

肖沉

小四班

2011.09.10

治庸问责 个人 自查报告 整改措施2017-01-17 17:02 | #2楼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自全市“治庸问责”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安排,我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领导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查。现就自查情况作自我剖析如下

一、在思想作风上: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学习停留一般化,学习专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不分层次,一般通读多,重点精读少,做读书笔记更少。缺乏“挤”劲和“钻”劲,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脱节,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不强,没有充分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二、在工作作风上:

1、业务知识不足。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具备的业务水平,远远未达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要求。

2、对工作有畏难情绪。面对安监工作的巨大压力,因而自己感到信心不足,找不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突破口,出现了畏难情绪。

3、工作方法跟不上时代要求。一是仍然满足于上传下达的陈旧工作方法和思路,对如何抓好新时期安监工作思路不够清晰。二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欠缺,有时工作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三是工作协调能力有待改善,对一些牵涉到其他科室的工作未能主动协调办理。四是工作的艺术性不够,切入点有时把握不准,有时处理事情不够冷静,显得不够成熟。

三、在纪律上

1、对工作纪律抓落实不够。执行制度有时不够严格,由于碍于情面乐于做和事佬,有时对科室职工中出现的问题没有大胆地进行批评,对各种违规行为处罚不力。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一是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基本原理联系具体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安全生产政策,正确对待目前面临的困难,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二是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观念,杜绝违章违规的行为。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能针对不同时期的实际,提出一些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不同时期的各项任务。

2、改进工作作风。要从日常事务中超脱出来,经常深人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局限于听汇报、看材料,要深入实际,从中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奉先垂范,模范遵纪守法,时时处处以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二是全面推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对所有业务环节都必须严格规范于相应的制度之下,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三是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责任感,爱岗敬业,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4、严格自律。少些应酬,多抓工作,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尽职尽责,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争取对国家、对人民有更大贡献。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

学习多,自学少。

2、在业务能力上离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仍需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不深刻,理想信念相对淡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用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对本部员工的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不够,未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社会上存在的“共-产主义渺茫论”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以及资产阶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够,抵制不力。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学风不正,对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忽视了主观世界的改造,缺乏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理论上不够成熟,造成政治上不够坚定。

治庸问责 个人自查整改报告2017-01-17 17:05 | #3楼

局“治庸问责”办:

九月份以来,按照局机关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严格对照“庸、懒、散”主要方面表现,通过自己查、互相评等方式方法,认真查找了自己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中存在急用、实用、浮躁思想,对业务知识多学、深学,对政治理论少学、浅学。觉得具体的工作任务是硬指标,而政治理论学习是软任务,可学可不学,满足于完成学习任务,总觉得在学习上只要按照局机关的安排,学完规定的内容就可以,学习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在学习中有时也写一些心得体会笔记,但是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上写心得体会不多。存在本本主义思想,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按照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的标准还有差距,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比较欠缺。

(二)工作主动性不强。一是宗旨意识树立的不够牢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还有所欠缺,二是有时工作标准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没有把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结合起来,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与全局的工作联系起来。虽然能按照工作任务完成,有只求一

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有倾向。

(三)综合能力还需提高。虽然自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遵守局的各项制度,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但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协调能力,紧急事情的应变能力,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显得非常不足,业务能力亟待提高。

二、原因分析

存在以上问题主在是放松了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的和业务水平的欠缺。一是受当前社会多元文化的影响,认为政治理论没有市场,也不产生经济效益,可学可不学,平时放松了政治理论的学习,造成宗旨意识不强。二是因具体的日常工作任务重,对新业务的学习不够,造成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不强。

三、整改措施

通过“治庸风暴”活动的对照排查,也是查找单位与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的良好契机。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应该在积极投入治庸风暴中,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务求工作实效,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提高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工作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处理工作中问题才能更规范、更科学。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同时还要注重学习以致用。

(二)开拓创新的思想,提高能力。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对工作敢想敢干,敢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的束缚,

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崭新的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注重提高工作效率,逐步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

(三)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宗旨意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高标准,严要求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千方百计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做到以工作为本,工作不干完不丢手,工作不做好不离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佘国成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治庸问责个人整改解析】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整改方案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05-19

单位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 整改措施05-19

治庸问责整改措施05-19

治庸问责自查整改方案05-19

治庸问责工作整改措施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