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初中教师履职总结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

时间:2022-12-29 00:55:42 履职 我要投稿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八年级8个班的地理课教学。由于中途接手这些班级,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根据学生实际,认真钻研课程标准,结合备课组的教学计划,积极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具体总结如下: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

一、学习新课程标准,以当前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初中地理课程的总目标是要求学生初步掌握地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获得地理技能,发展地理思维能力,掌握学习和探究地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手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树立科学的人口观、资源观、环境观和可持续发展观念。在教学中进行目标的细化,从知识和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个角度进行落实。即不但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地理知识和学习地理的基本技能,同时还要求学生掌握获得知识的方法或了解知识获得的过程,为了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公民,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人地关系、可持续发展观念及爱国情感。

教学中,要视学生为知识的创造者,而不仅把学生当作一个知识的接受者培养。教学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学习,只有学生学会了学习,教学才变得有意义和有希望。要实现这一教学理念,教学手段要灵活多样,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在班级教学中,班级之间有差别,学生个体也有差异,教学中我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用分层教学,以先带后,承包互帮,展现学生个性风采,凸现团队式学习,建立学习型小组。遵循进步就是优秀的原则,突出过程性评价,提高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

二、结合学生实际,加强学生的地理基础,培养学生的地理思维。

这批学生在初一没有学好地理,地理基础较差,甚至一些地理常识也不具备,更不用说养成地理思维和方法,在观念上他们把地理当作副科、次科,对地理学习不重视。对初二的学生来说,由于地理是综合科科目,在中考中所占的分数不多,学生也轻视地理学习。我们的学生在初一阶段成绩也很差,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缺乏自信。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学习不认真,练习作业应付了事。针对这些情况,我在课堂上时刻通过激趣是学生保持注意,重点要求学生掌握地理基础知识。多从初中生活,地理学习等方面给以方法的指导,在教学中渗透先进的学习观念,让学生体验成功,培养自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突出强化地理思维能力的培养。

三、抓紧、抓好课堂教学环节,搞好常规教学,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形式

由于初中地理强调对地理事物原理的分析,重在说“理”,难度较大。因此,我在备课前,认真研究教学标准,综合各种版本教材,结合学生实际,适当增加学生对问题的理解深度。平时多收集一些相关的时事材料,如“地震”,火山,神州五号成功返回,台风事件等,结合本地的自然环境和经济建议成就,注重生活与所学知识内容的联系,以生活中的材料作为知识兴趣的切入点,把握好每节课的重点、难点,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写出较好完整而详细的教案。

在备好课的基础上,讲好每一节课,提高课堂45分钟的教学效果,是提高地理教学成绩的关键。在课堂上准确无误的向学生传授教材知识,经常启发学生思维,注重教学语言的生动性、趣味性,分析问题深入浅出,列举学生喜闻乐见的事例剖析难点,创设宽松的课堂气氛,师生互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性,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挂图,图片,标本,有时借助多媒体展示地理事物的形成过程,如:地形剖面图、锋面雨的形成等。让学生增强了感性认识,加深对教材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又培养了学生的读图能力,课堂效率有较大提高。第三,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有关章节内容,对全体学生进行环境保护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的环境意识,如大气污染,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利用与生态破坏等。

我在教学中尝试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培养学生地理学习能力,如开展研究性学习,地理小论文,野外考察,调查报告等。在学习过程中使学生获得收集材料、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利用地图,综合分析地理问题的能力;辩证的思维方式及其表述能力等。通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具有活跃的思维,从而达到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目。

四、学科教学的反思与展望

1、综合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重点学习分层教学,加强地理教学的实践和理论的探索。

2、通过多种形式实现教学效果的反馈,展现学生个性风采,凸现团队式学习,建立学习型小组。

3、继续强化“思路-线索学习法”;继续强化过程性评价和整体优化。

中学教师履职工作总结2017-01-17 17:46 | #2楼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以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打虎拍蝇”的反腐惩腐行动,让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伟大导师列宁说过的一句话:“在政治上采取诚实态度是有力量的表现,在政治上采取欺骗态度是软弱的表现。”“打虎拍蝇”,不断揪出党内、军内和政府内的各种蛀虫,反映了我们党正视自己的问题并着力解决问题的“诚实和自信”,这种“诚实和自信”体现了党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胸怀和不断发展强大的生命力。

时下各行各业正在整风整纪拨乱反正,师德师风建设也在路上。如何营造师风师德建设的良好氛围,我以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最为重要。我很欣赏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我的确时时解剖别人,然而更多的是更无情面地解剖我自己。”这种“更无情面地解剖我自己”的勇气和诚实态度,这种不怕丑、不护短、不怕痛、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是成熟的表现,有力量的表现,也是人格魅力的表现。目前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正需要这种“无情面地解剖我自己“的态度和精神。

我从教二十年了,自认为在师德师风方面总体做的还比较好。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以来,我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守师德规范,从未有过吃、拿、卡、要以及从事有偿家教的行为。二十年来始终满腔热情地从事本职工作,在学校这个“清水衙门”从来就没想着升官发财,唯求爱好和才华的展现以及内心的慰藉和平静。正是基于此,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不管是一线教师还是学校领导干部。我都是从一名普通公民、大学生、人民教师、中共-党员的角度自觉要求自己的言行和表现自己的文明素质。2012年我竞聘担任副校长、调任偏远的高桥中学以来,我同样也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自己工作岗位的变化,性格心底那份纯净朴实始终如一,对生活和工作的执著有增无减。

尽管如此,在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中,结合沣东新城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让美绽放》,我仍觉得自己在许多地方亟需改进和提高:

一、心气浮躁急于求成

尽管自己也爱学习和思考,在教学管理上好点子也不少,但每当自己的好主意好办法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时就表现得有点“愤愤然”——尽管这种情绪“不怒于色,不形诸语言”,下属不易觉察,但我还是觉得这种急躁的性格要不得,今后还需通过不断学习、反思和工作的磨练来改善。我觉得做领导“稳”“准”“和”“新”四字应是最高标准,急躁容易失和,失和容易失去凝聚力。

二、教学交流活动组织不够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主管学校教学的副校长,我觉得这一年无论是对内和对外教学交流活动方面还是组织的有点少——这一直也是高桥中学作为偏远的农村学校的一个弱项。做为副学区长协助学区长主管学区常务工作可能工作多了点,不积极组织教学交流活动既有自我减负的考虑,也有不想过多通过交流活动干扰常规教学活动的考量。但信息时代交流和信息应是最大的资源和有效的学习途径应该得到重视和珍惜。所以,今后一方面要调整思维和思想,另一方面要有序有效的安排教学交流活动,积极为一线老师们提供展示、交流和提高的平台。

三、信息技术水平亟待提高

xx中学作为xx市信息化建设优秀学校和xx新城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领头羊实属难得。面对数字化教学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应用和学校信息化管理提到了议事日程。自己掌握的这点初级信息技术水平显然越来越不适应一线教学和学校教学管理。打铁需要自身硬。2015年尽管分别参加了教师公需课培训、xx市校长岗位提高班培训、xx市教师综合素质测试,但却因为”偷懒“的心理导致自己没带头参加“远程信息化培训”。今后自己要加强在信息化方面的培训学习力度,使自己信息化的管理和应用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四、课堂指导应进一步跟进

作为教学副校长这一年听课的量完成了——每学期20节课,但在听课质量——特别是研讨活动上要再上一个台阶。有些课听后往往为了照顾讲课老师的面子而没有深入的进行座谈和交流。今后在教学管理方面,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兼课,通过亲自上课了解一线教情和学情,另一方面要动员组织全体领导和教研组长带头听课,把随手推门听课制度落到实处,第三,坚持有效听课,把研讨和交流作为听课的重点环节,使听课成为全体领导和一线教师的“家常便饭”。

中学高级教师履职总结2017-01-17 17:45 | #3楼

我叫**,男,土家族,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本年度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简单报告如下。

一、上级明确的分工和主要职责:

任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分管业务工作,负责全乡教育教学管理、校本教研指导、体育艺术组织、成职幼教管理、图书仪电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安全卫生教育、团队组织活动、通讯报道宣传等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对应教育局的处室有:教育股、教研室、仪电站、办公室、督导室、信息中心、社管办、体卫艺办、法制股等。兼任八年级的研究性学习课程教学。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本年度个人思想品德状况:

本人一直坚持以党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教育事业,勤恳敬业,乐于奉献。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无违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言行。加强了自身品德修养,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责。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廉洁奉公,作风正派,不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坚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政治学习,一年中,写下了5000字以上的政治与心得体会笔记;热衷理论学习与研究,喜欢探索实践,主动参加了“中小学教师远程学习与培训”和“20xx年中部十省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国家级远程教育专题培训”,全年写下了近十万字的文章与笔记,同时还编录了长达62页的校本培训文集和编录、编写了100余页的培训讲稿。

三、本年度所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与效果:

1、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秉持素质教育理念,坚持全面落实国家的课时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坚持全面开课设节,严格作息时间,确保学生全面发展;

(2)长期坚持“教育教学常规月查月报制度”,有效促进了全乡教育教学常规的规范有序。

(3)认真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注重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身心健康发展。如各种专题读书活动、大课间活动、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综合实践活动等等;

(4)坚持视导、检查监督制度,确保教师教育教学过程高效、规范;

(5)坚持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制度,确保整体教育质量等。

2、全面开展校本教研,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1)建立、完善校本教研制度,规范校本教研工作。本年度中心学校就校本教研工作专门制订下发了《校本培训制度》、《校本教研制度》、《校本教研管理制度》、《听课、评课制度》等六项制度,并修订了《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等三个制度,通过制度执行,确保校本教研工作。

(2)强化校本培训,帮助教师澄清教育理念。如编辑专题文集、进行专题讲座与辅导、邀请专家参与教研活动等措施,较好地澄清了老师的思想,提高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

(3)抓校本教研骨干培训,评选推荐学校校本教研骨干,以发挥骨干在校本教研中的核心作用。

(3)持久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如广泛开展了小专题研究活动,促进了老师研究能力的提高;坚持每期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敦促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经常组织教研活动,以教研骨干为中坚,带动老师深入研究自己的课堂教学等等。

(4)通过校本教研成果汇展活动,展示老师们自己的成果,强化老师积极参与校本教研的主体意识。

(5)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实践,在实践中让老师们的研究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如我们坚持了近四年的“全息德育课题”实践,就造就了一批如**、**、**、**、**等十多位校本教研骨干;子课题“家校互动德育实践研究”、“学生思想品德评价改革研究”成果初具;一年中,老师论文获省级二等奖以上的有十余篇;教师参加县级以上教学比武,获市级一等奖一人次,县级二等奖以上六人次等等。

3、关注全体学生发展,精心组织各种活动:(1)明确各种活动的主体、组织形式与责任处室,强调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和指导,追求活动组织的实效性、教育性和全面性。(2)以活动促校风、学风建设。如“敬老爱老”实践活动、“读书活动”、“诗画进校园”活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从方案制订到过程组织,再到成果展示,都围绕校风、学风建设来组织开展。(3)活动以学生全员、全面参与为宗旨,追求学生每个个体的过程享受与愉悦体验。如学生运动会,以班为单位全员选拔组队参赛;县新广播操比赛,不是先选材,再组队训练,而是先以班为单位比赛,然后选代表参加县比赛的人选。(4)科学确定专题活动,体现专题活动的常规性。如要求学期初,都必须认真研究确定好每月的专题活动内容,并在每月末需对上月专题活动进行小结,同时对下月专题进行规划等。(5)参加上级活动强调参与意识,强调训练落实,强调学生的能力培训与精神塑造。如参加县运会,要求教练必须在平时的训练中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品德、必须特别注意拼搏精神的培养、必须特别注意学生的心理素质训练等。由于这些措施的落实,县运会上我们不仅取得了优秀成绩,而且每次都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一年中,参加上级各种活动获奖情况如下:“三独”比赛三等奖以上三人;读书征文获奖十一人;小数奥赛三等奖两人;田径运动会小学组团体第三名;中小学生乒乓球运动会中学女队团体第二名,小学男队团体第五名;“安全伴我行”少年儿童绘画征文比赛先进单位;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等。

4、努力探索、自主创新,扎实落实各种创建工作:

(1)从规范入手,踏踏实实地做好合格学校的创建工作与申报工作。

(2)坚持探索、创新,高标准地搞好省“普图”迎检工作。本年度,苏市合格学校的创建工作,在软件方面,我们强调了规范管理、强调了文化氛围的营造,在专家验收过程中得到了充分肯定;杨柳合格学校申报工作做到了早准备,从本年度起,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就严格执行了合格学校的评估标准。“普图”工作我们除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外,还积极探索、力求创新,特别是读书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想了很多办法,有本乡的特色,得到了教育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廉政建设及责任制方面:

坚持廉洁奉公,不以公谋私,作风正派,在广大教师中形象良好。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了政令畅通,扎实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无失职行为。分管工作一年中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公务员之家

五、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分管的线多面广,上级布置的工作难以全部高质量地完成,甚至有时候在某些方面还处于一种“疲于应付”的状态。面广线多,深入基层的时间极其有限,对基层的具体指导、检查督促难以落实。“艺多不精”,想集中精力抓好某一方面的工作并做出一些成绩的愿望难以实现。

今后努力的方向:(1)挤点时间,深入基层,搞一点具体的研究与实践探索;(2)严格按照国家教育方针、依据教育规律,突出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力争全乡教育质量得到提升;(3)重点搞好校本教研工作,着力培养一批新的校本教研骨干,以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来带动学校质量的持续稳定发展。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2017-01-17 17:47 | #4楼

自履职以来,本人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学习和贯彻《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在自己的岗位上,以爱学生为第一职责,把整个身心和精力毫无私心地全部奉献给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

在日常工作中,我服从领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文体活动。对工作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同志我能做到宽以待人,对自己我能做到严以律己。平时我主动、积极地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工作,并在班主任外出时主动担负起班主任工作,及时处理和解决班里所发生的事情。在教学过程中,我既重视对学生进行知识技能的培养,又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即教书又育人。

在教学方面,我严格按照教育学、心理学的原则和方法进行教学,潜心摸索教学规律,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根据学生的认知结构和实际情况,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平时我比较注意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我认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因此在课堂上,我尽量多用启发性的语言,并根据小学生活泼好动、好奇、好胜、好表现自己的心理特点精心设计教法。

平时我对学生要求严格,尤其对学习有障碍的学生,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对他们的作业,我基本上做到面批面改。在课堂上,我除了注重对学生进行知识技能的培养,还注意结合课文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总之,在教学方面,我总是充分利用四十五分钟,创造愉快的环境,设计有趣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手段诱发兴趣,培养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学得快,学得活,减轻了学生的负担,提高了教学质量。一年来,我所教过的班级班风学风良好,文明礼貌,活泼开朗,积极向上,教学成绩优秀,均在上学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但是,我所取得的这点滴成绩并非我一人之功,是和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再上新台阶。

日月如梳,光阴似箭,转眼间工作已8年了。8年来,本人对工作兢兢业业,刻苦耐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修养,提高道德素质

过去的8年中,我一直担任初中语文、地理教学。在实践过程中,我认真加强师德修养,提高道德素质。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用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学习《义务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爱校、爱岗、爱生“、“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要求去规范自己的行为。对待学生做到:民-主平等,公正合理,严格要求,耐心教导;对待同事做到: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友好相处;对待家长做到:主动协调,积极沟通;对待自己做到:严于律已、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二、加强教学理论学习,练好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教育教学方面,我努力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教学水平。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课前准备:备好课。

①认真学习贯彻教学大纲,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

②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措施。

2分页中学二级教师履职总结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首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首先指导思想,以邓-小-平人事人才理论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立健全教师发展激励机制为核心,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开发、利用和优化教育人力资源为根本任务,推进职评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在教育行政部门宏观调控下,赋予基层单位更大的人才评价自主权,充分体现由国家用人向单位用人的转变,提高人才评价的信度和效度,使职评工作切实成为推动区本、校本两级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杠杆。

其次基本原则,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原则;坚持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竞争激励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的原则。

基于以上认识,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

教师的从教之日,正是重新学习之时。新时代要求教师具备的不只是操作技巧,还要有直面新情况、分析新问题、解决新矛盾的本领。

做一个富有爱心的教师。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我经常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最佳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其次,我和家长也积极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使家长的教育更具理性。

做一个理念新的教师。目前,新一轮的基础教育改革已经在全面推开,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在数学课上,我把数学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情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在课上,我一改以往教师演示、学生模仿的传统教学方式,在学生中开展探究式学习,使学生的知识来源不只是老师,更多的是来自对书本的理解和与同伴的交流,促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学习。我在实践的同时,也不忘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

做一个信息时代的教师。目前,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信息社会的高度发展要求教育必须改革以满足培养面向信息化社会创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我们教师再也不能满足于用粉笔来教学了,而要把计算机和网络当作新的教学工具,进一步把我们的课堂进行延伸!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能和同事友好相处,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三人行必有我师”,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同事制作多媒体课件,在制作过程中吸收他们好的教学理念,力求做到技术与思想的完美结合。我始终相信,在课堂教学中,没有什么论资排辈,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活力。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教学是我的基本工作,而教与学是一个良性互动的过程,在教中学,在学中教,才能实现自己在业务上的进步与飞跃。走进21世纪,实施素质教育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3分页初中教师年度履职总结

本学期,本人担任初二54班、55班和初三九(1)班的政治科任。自开学以来,我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

作为科任,能认真制定计划,注重研究中学教学理论,认真备课和教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教研活动,上好公开课和平衡课,并能经常听各老师的课,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讲台上,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去面对学生。按照「初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进行施教,让学生掌握好科学知识。还注意以德为本,结合生活实际循序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去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本人还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对于个别差生,利用课间多次倾谈,鼓励其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面对人生;对优生,教育其戒骄戒躁努力向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范,让学生树立自觉地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去发展自己的观念,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

作为一位青年老师,我深知自己对教材的生疏,故在课前做到认真备课,多方面去搜集相关资料。为提高每节课的教学质量,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储重点难点外,还采用多媒体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通过培养学生学习政治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通过一学期努力,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成绩都有所提高。但由于本学期授课时间较短,复习内容较多,复习比较仓促,同时有一部分学生接受能力较差,学习自觉性不高。加上本人对教材生疏,进修本科学历耽误较多的时间,致使本学期教学未达到预期效果。

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要多下功夫加强对个别差生的辅导,我相信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也相信有耕耘总会有收获!

【初中教师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初中教师履职考核总结05-16

初中物理教师履职总结05-19

初中地理教师履职总结05-19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初中数学履职总结05-19

初中思品教师履职总结05-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初中数学履职考核总结05-19

初中体育教师履职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