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财政局检查整改报告

财政局检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4:01:03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政局检查整改报告

按照区财政局财务工作检查的要求,和提出的整改意见。我单位对检查中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和完善。

财政局检查整改报告

一、 及时补全原始凭证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原始凭证中票据不完整的现象。我们及时做了清理核对,并补全了凭证。并对所有的原始凭证进行了检查,做了细致的分析,及时纠正了错误。保证了凭证的真实合理有效。

二、 建立了严格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财务章、名章的保管问题,我单位已经将两章分开保管,专人负责。还建立健全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加强了相关票据、财务章的管理。并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学习《会计法》和财务知识。使记账人员和财务审核审批人员相互制约、权责明确。严防在工作中出现纰漏。

三、 今后财务工作

通过此次财务检查指导,使我单位受益匪浅,及时纠正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今后我们一定按照《会计法》的要求,不断完善财务工作。做到合理合法、严谨认真、不出差错。并及时自查,认真审核。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从而保证今后单位财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财政局自查自纠报告2017-01-20 06:23 | #2楼

针对纪委的通报批评,财政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现就我局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纪委检查过程中发现我局存在部分人员工作时间上网,少数委派会计擅自外出离岗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严重损害了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的形象,虽然表现在少数人员身上,但反映出我们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反映出部分人员纪律的松懈和作风上的散漫,如果任其发展,后果十分严重。为此,局班子研究决定,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在全局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二、整改的具体措施 (一)设立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局长担任领导组长,整顿工作指导督查。局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对违纪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张局长作了动员报告,充分的阐述了此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领导小组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整顿纪律作风实施方案,对正对中作作风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细化了阶段目标和内容,确保了整顿作风工作环环相扣,落到实处。

(二)我们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集中整顿的重要环节。一是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和方式,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作风整顿的始终。二是突出学习重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局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和局领导重要讲话等重要相关文件。三是丰富学习形式。为提升学习效果,我们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人人记笔记,写体会,并举办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展评,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 (三)采取多种形式的局机关作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活动。一是征求意见不怕“刺”,各股室和核算中心通过召开了座谈会,深入服务对象上门征求意见,多种方式立体征求群众意见,为有的放失整改提供了依据。二是自我剖析敢亮“丑”。从领导班子到干部职工都畅所欲言,不怕亮丑,积极撰写自我剖析专题材料,着重从思想上控根源,从情感上找原因,从改进上谈措施。三是相互评议敢动“真”。采取“自已找、群众提、上级点、众人帮”的方式,每位财政干部职工都要围绕张局长在讲话中反映的问题,深挖细查,写出剖析材料,并由分管领导负责,分别召开剖析会议,进行剖析交流。 (四)各股室和核算中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专门分类逐个解决存在问题。能够马上改的立即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改的,也明确整改时限。在整顿期间,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检查,分别到局机关各股室走访,听取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情况汇报,进行督促检查,并实行每天查岗。同时,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着眼建设,务求实效地从学习、管理、工作等方面入手,严格了上下班制度、考勤制度、

首问责任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机制,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供制度保证。

三、整改的实施成果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时间虽短,效果明显,达到了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的目的。

一是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通过层层动员和学习讨论,广大干部职工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充分认识,思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进一步强化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形象意识,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是精神风貌有了新的变化。通过纪律作风整顿,迟到早退,溜岗串岗,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有了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有了明显转变。 三是工作作风有了新的改进。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改变工作中存在的要求不严格、作风不严谨、办事效率不高、工作干劲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四是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坚持把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与推动当前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纪律作风整顿促进业务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纪律作风整顿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两周的纪律作风整顿,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必须不断的

学习,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约束机制,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全年财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树立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财政局

2011年11月13日

【财政局检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检查整改报告01-14

食堂检查整改报告03-31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7-23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范文03-28

关于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5-06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15篇03-03

实验室检查整改报告04-07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15篇)12-28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集合15篇)01-17

督导检查整改方案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