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民-意调查结果整改报告

民-意调查结果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6:59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意调查结果整改报告

近期,市考核办在全市组织了一次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在这次电话调查中,群众反映 医院存在看病不方便、医疗水平不高的问题,我院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在医院管理、医疗水平、医院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力争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民-意调查结果整改报告

一、针对看病不方便采取的整改措施

1、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继续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和药品零差率销售制度,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继续深化绩效工资改革,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2、开展预约诊疗工作。我院以社会服务部为主体,采用窗口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预约诊疗服务,方便了不同需求的患者。同时,加强了门诊导医力量,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真正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3、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积极发挥投诉接待办公室的作用,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为群众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反映情况、处理问题;进一步利用好电话回访中心这个平台,完善出院患者电话随访制度,将患者关注的医疗质量、医药收费、服务态度、就医环境等重要内容,纳入患者满意 

度评价范围,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建立健全定期分析改进医德医风制度,定期分析患者不满意的问题及原因,及时加以整改。

4、深入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同时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医院与每一位医务人员签订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协议书。

5、落实惠民医疗政策,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我院根据工作实际,制订了本院惠民医疗政策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工作,统一报销软件,统一药品目录,消除了以往报销工作中存在的城乡差别,方便了医保报销,使广大患者真正体会到新政策带来的实惠。

6、实施门诊一卡-通项目。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进程,对我院HIS系统的数据库进行补充调整一卡-通项目实施后将实现病人信息、门诊病历、检查用药、收费等信息化管理,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

二、针对医疗水平不高采取的整改措施

1、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对运行病历、出院病历、门诊化验单、门诊病历进行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到各临床科室,要求科室相关责任人整改,确保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制定《人民医院五年发展规划》,落实《科技教育管理制 

度》,加强培训学习,继续实行星期五集中学习制度,实行领导干部、科室主任上讲台授课,并邀请市内外专家教授授课,强化学习氛围,尽快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树立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卫士新形象。

3、建立青年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培养机制,制定专业人员进修学习计划,完善了毕业后医学继续教育制度。医院根据工作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区财政按照每人1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并享受东营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其他相关政策,同时,区政府为支持我院医务人员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及人才引进,每年给予补帖130万元。

4、设立创新奖。严格执行《新技术、新项目管理制度》,加大对引进新技术新项目的财政投入,鼓励科室和工作人员学习新技术,开展新项目,为单位赢得荣誉,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我院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突出工作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坚决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小学社情民-意调查整改报告2017-01-20 14:33 | #2楼

根据济南教育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电话调查,我校认真组织学习,并展开了全面的讨论,进行了自查自检,现将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汇报如下:

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教育教学管理不到位。除了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工作阅历需要提高外,执行力还不强,加上管理的方法不够优化、管理缺乏艺术性,缺少管理的勇气,部门力量没有得到有效的整合,没有真正形成合力,致使制定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2、教师教学常规意识淡薄,没有按教学的要求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有的教师责任心不强、课堂教学随意、组织教学不严谨等现象还时有发生。

3、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高。教师对职业的敬畏感不强。过于浮躁。缺乏主动学习的意识,教育思想落后、封闭、保守。以至于备课抓不住重点,驾驭课堂的能力低下,课堂上生成的东西不能应对,知识外延有限,难以拓展。

4、教研氛围不浓。主要体现在教师对教研缺少足够的认识,教研组长的素质需要提高,学校教导处在教研活动的指导上还不够细致。

5、教育教学质量滞后,提高速度缓慢。除了管理上的原因,从教师层面分析,主要有以下原因:①、教师对课标、教材的钻研不够深入,没有为上课而备课,备课与上课“两张皮”,课堂节奏慢、容

量小、课堂目标达成度低,没有做到“堂堂清”或“天天清”。②、过度依赖于各种现成的教辅资料,弱化了教师自身的作业设计能力,作业设计不切合学生的实际,针对性不强,只追求数量,随之导致作业批改不够细致、及时,集中评讲后再批改的现象时有发生。③、反馈矫正没有落到实处,不够及时。④、教师对命题的研究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单元检测题的导向功能,没有将单元检测的训练点有意识地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检测后的分析不够深入。对于改进教学、调整策略、提高质量的具体措施的思考还比较欠缺。

6、激励机制不够完善,对取得优异成绩和有突出贡献的教师要加大奖励力度。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

领导要通过自学、走出去观摩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途径,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学习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根据本校实际,完善各种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整合,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将教学常规管理落到实处。

①加大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的力度。通过兼课、巡课、听随堂课、跟踪课等形式,掌握课堂教学的现状,作好指导,一周一总结,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提高单位时间效益。

②做好常规检查的反馈、评比、通报、跟踪工作,切实发挥常规检查对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每个月继续组织一次对教师的常规检

查,加强对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考查、考试等教学行为和教学过程的动态管理,切实落实好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要当场反馈,根据评估细则,对教师个人进行量化,并进行综合评比,及时通报,奖优惩劣。过后,领导负责跟踪,进行督促,整改完成后再突击检查。同时,要按要求做好书面材料的记录和存档。

3、师德师风

加强师德教育,教育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关心爱护、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不得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暗示或者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教师不得搞有偿家教,不能接受家长的宴请和馈赠。以上行为一经发现,当年考核定为不称职,取消三年评优资格。

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我们热烈欢迎家长们给我校提更多的宝贵意见。

社情民-意调查自查整改报告

曲堤镇姚集小学 

2015、11、28

【民-意调查结果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整改的报告02-16

整改的报告12-13

学校整改报告04-11

工作整改报告02-19

车间整改报告11-07

食堂整改报告12-27

检查整改报告01-14

消防整改报告01-05

开学整改报告01-30

食堂整改报告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