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

时间:2022-05-19 13:58:23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

尊敬的各位代表: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

2015年,镇人大对我公司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全面、客观、公正地肯定了我公司近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我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和建议,接到意见后,我公司高度重视,经过认真调研和摸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要求,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为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将评议意见归纳梳理,逐步细化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积极整改。

根据镇人大会交办的水质、水厂供水建设、服务、收费四个方面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逐一拿出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并狠抓落实到位。

(一)完善设备设施,加强水质监测,保证水质安全。

为了改善水质,保证饮用水安全,我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密切关注水源。公司在取水点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水源水保护范围内设立水源保护警告牌,随时掌握水源水质变化情况,以便调整制水方案。24小时监测水源水情况,每2小时检测一次PH

值、浊度。水源水每年送市疾控中心检测两次,并接受卫生监督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抽样检测,均符合国家GB5749-85生活饮用水水源水标准。二是加强水质检测频率。对出厂水、末梢水每2小时检测PH值、色度、浊度、二氧化氯一次,并每月定期送市疾控中心检测一次,出厂水严格按程序经澄清、过滤、消毒后经疾控部门化验符合国家GB5749-2015生活饮用水标准。公司从未出现因供水不洁引发的水传染疾病。三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公司先后派人去长沙自来水公司、长沙榔黎自来水公司、浏阳自来水公司学习制水工艺,到浏阳市疾病控制中心、长沙市水质监测中心学习化验,并每年组织一线员工到永安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做到了持证上岗。四是制定科学方案,进行管网冲洗和水池清洗。公司制定了分片定期与不定期冲洗管道的方案,组织营业所人员利用凌晨一点到三点的用水少的时段对管网进行冲洗,减少管网长期使用造成停水复通就出现水黄的现象,同时也减少管网二次污染。另外,生产部人员根据水质情况对原水池、过滤池、清水池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清洗,清洗之后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消毒。

针对提出水浑浊和水有异味现象的用户,我公司派专职化验员上门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用户在特殊天气以及停水后如何用水。 针对担心原水没有过滤、自来水无法饮用的用户,我公司建议用户到水厂参观,了解我们的制水工艺和生产流程。我们水源取自捞刀河,经过多层漏网过滤才提取,再经过澄清、过滤、消毒、权威部门鉴定检测才出厂。自来水口感欠佳,但绝对安全,烧开后可放心饮用。

针对永丰路刘良恒反映水质检测超标达150-160点。我公司专职化验员第一时间到其家中,经了解刘良恒所购买的检测仪不是专门检测水质仪器,他也无法解释所说的150-160点是检测水质的哪项指标,他这种检测方法不合理,也不科学,对此,我们进行耐心的解释说明。

(二)加快新水厂建设力度和工程建设进度,严把材料关,减少重复投资。

首先告诉在座的代表们一个喜讯,我公司新水厂建设已全面启动,下面我通报一下新水厂建设情况:新水厂命名为永安联合水厂,设计规模8万吨,一期建设5万吨,从株树桥引水工程洞阳T口取水,预计在2015年底建成投产,担负产业制造基地、工业新城核心区、永安镇域全境及洞阳南园、北盛镇靠经开区部分农村人口的供水问题,总供水人口达9万人。二期3万吨,自株树桥取水3万吨,目前,永安联合水厂建设已完成规划选址、可研、水资源、环评等论证工作,厂址用地征拆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十二月份进场施工,明年年底一期正式投产。新水厂投产后彻底解决整个集镇、园区的供水压力和供水质量。

针对用户提出的基础建设落后,不适应社会发展的问题。我公司建厂已有20多年,受当时条件限制,基础设施、管网规划、材料购置方面比较落后,从去年以来我公司在工程建设上,切实加强了工程的管理,严格实行程序化管理,切实保证了工程质量。大小工程 ,做到了有设计,有预算,有报批,有验收,有审计,有决算,归档及

时、资料完整。为了搞好管网建设,提高水质水量水压,我公司对集镇线、产业园线部分旧管网进行改造,投入资金近500万元。旧城-管网改造因施工环境复杂,比新安装管网的成本要增加近一倍,由于没有象城市供水公司一样的政策支持,我们的改造费用除了用户承担了极少的部分以外,其余都得自己掏钱,造成供水成本大幅增加,但为了保证用户的用水绝对安全,我公司一定加快改造力度,继续搞好旧城网改造,为新水厂的投产做好铺垫。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针对中和西街96号等二三十户没有用上自来水的问题。当初铺设主管,我公司做了宣传工作,在前年旧管网改造的时候,需要入户的我们也解决了,并且部分有意向以后准备接水的用户,我们都预留了接水口。

针对北辅路主管多次破损,造成停水的问题。我公司已多次与园区协商将北辅路400主管全面更换(也包括纬二路主管升级改造),目前已做好了设计、预算等工作,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针对芦塘村用户要求从永安中学主管接水的问题。永安中学供水设备为专管,由于以增压形式供水,导致沿线管网不能够满足其他用户供水压力。芦塘村位置较高,压力不够,如需接水,要等新水厂建成之后,重新调整管网。

(三)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品质。

我公司近年来开通短信服务平台,保证用户在第一时间掌握停水通知、缴费通知等信息发布,但由于抢修属突发事情,有时甚至发生在夜间,很难做到事先通知,还有些用户联系方式变更(主要是一些

集镇租佃户)并未及时到我公司更改,也导致无法收到我公司发布的各类信息。

针对在处理突发管网爆破及设施设备故障确需停水时,我公司除采用多种方式告知相关片区用户外,尽可能采用闸阀调控方式缩小停水范围,及时组织抢修,对较大的故障尽可能按计划时间或提前完成抢修任务并恢复供水。对取水、供水设备、净水处理设备和管网阀门、消防栓等地维护维修以不停水、少停水为原则,确需短暂停水时,尽量安排在夜间零点至早上六点用水少的情况下进行,同时利用电力部门停电时间抓紧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减少对用户正常用水的影响。

针对用户提出要求每月发放一份水质检测结果的问题。我公司专门设置了公开栏,对每月水质检测报告进行公开,有需要水质检测报告的用户也可以到我公司办公室领取。

(四)严格收费标准,规范收费制度。

我公司现行收费标准是根据浏价发[2012]7号文件规定收取水费,根据浏价发[2015]29号文件收取入户安装费,新水厂建成之后,由于水源费用高,水价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有所提高。

为了方便用户能及时缴费,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节假日、中午不休息正常营业,并实施预交水费的措施。规定抄表日期为1-20日,实施每月抄表一次,能有效的检测用户的用水情况,减少用户因为漏水情况带来的损失。针对用户提出要求增加缴费地点的问题,我公司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讨论,一是目前公司人手不够,二是收费系统成本过

高,考虑到新水厂建设,整个系统全面升级,我公司决定新水厂投产后会增加几个缴费地点,方便用户。

针对永安社区永明片用户提出不同意收取300元/户的改造费问题。我公司属自收自支单位,管网改造没有政策资金支持,实施改造收费300元也是象征性的收取,实际上不算上人工工资,水表和水表井盖等材料费用近600元。

针对红旗仓库要求调整用水收费比例的问题。我公司根据红旗仓库的情况,于2015年10月份对其公司在新和街的8户职工进行了改造,实行一户一表制,水价按照生活用水标准收取。

三、进一步改进工作,接受监督。 1、强化社会监督,设立水厂开放日。我公司将每月15日定为水厂开放日(逢礼拜顺延),欢迎各界人士持有效证件报名,到我公司参观、指导。

2、完善公开办事制度。所有职工坚持挂牌上岗,亮明身份,统一着装,文明服务。公司纪检监察员将不定期进行行风、纪律稽查工作,加大查处力度,日常考核情况记入年度绩效考核。

3、定期走访用户,发放征询用户意见书。今年我公司开展“入户听诉”活动,入户走访分为23个责任区,每个干部职工负责一个责任区,采取上门与用户面对面沟通,并发放供水服务卡、征求意见表、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用户意见和建议,对收集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分到各个部门,制订整改措施,及时进行用户回访。同时各片区用户遇到问题能随时通过服务卡找到片区负责人解决问题,自调查完成以

来,各负责人共接到电话300余次,每次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 以上整改措施如有不妥之处,请各位代表批评指正!

县人大会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2017-01-20 11:02 | #2楼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自9月1日接到县人大会对我局的评议意见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将整改工作作为全局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研究制定县人大会工作评议意见整改方案,并将5大类共26项内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为确保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我们一方面认真接受县人大会评议工作组的跟踪监督指导,另一方面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并对整改过程存在的难点及时作出进一步的决策协调,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现将我局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整体战斗力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市局党组已对局党委进行调整,将年轻干部充实到领导班子之中,优化了局班子年龄结构,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由50岁降至47岁。局党委对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调整。 — 1 —

二是加强股级干部管理。按照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股级干部管理工作意见》要求,制定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方案,现已交流干部20余人。三是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结合我局实际,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优秀干部提拔副科级干部4人,外推交流科级干部3人,推荐两名年轻优秀干部分别到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和市国土局上挂锻炼;从乡镇国土资源所选拔4名优秀干部到局行政股室和二级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上挂锻炼。

二、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一是加大土地违法查处力度。坚持土地违法动态巡查,畅通举报渠道,收集各类违法违规用地线索,今年共巡查发现违法违规用地行为152起,立案查处75起,结案75起,查处违法占地面积2000余亩,收缴罚款240余万元。二是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2015年全县土地卫片执法监测疑似违法图斑86个,总面积305.39亩,其中耕地面积148.1亩。经核查发现,合法图斑65个,面积226.87亩(其中耕地面积132.61亩);违法图斑21个,面积78.7亩(其中耕地面积15.48亩)。通过整改,全县违法用地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为5.8%,顺利通过了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实现“零”约谈、“零”问责。三是开展矿产卫片执法检查。2015年矿产卫片执— 2 —

法检查监测疑似违法图斑6个,经核查,违法图斑5个,均为无证采矿;伪变化图斑1个。目前5个采矿点已全部立案查处且处理到位,现已全部停工。四是开展“三保”专项清理活动。开展“保红线、保发展、保权益”专项清理活动,清查新增建设用地525宗,面积3269.8亩(其中耕地面积732.95亩,基本农田面积14.58亩),其中:合法用地26宗,面积809.8亩(其中耕地面积156.75亩);违法用地499宗,面积2460亩(其中耕地面积576.2亩,基本农田面积14.58亩)。违法用地比例达78%。经认真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47宗,面积1257.74亩(其中耕地面积181.3亩)。整改后,违法比例降至6%。五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2015年共参与行政诉讼5起,其中:市中院诉讼案件3起,县法院诉讼案件2起,仲裁案件1起。

三、转变服务理念,大力提升行政效能

一是逐步启动农宅审批。近年来,由于市政府未向新县下达用地指标,争取少量指标不能满足县重点工程建设,在农宅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在无指标情况下,暂停了农宅审批工作。2015年10月,我局经过多方努力,启动第一批农宅审批,审批农宅45户。近期我局正在协调各乡镇区政府,组织各国土所摸排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准备启动第二批农宅审批,计划审批农宅2000余 — 3 —

户,面积380亩左右。二是全面提升审批效率。针对群众反映土地行政审批效率低下的问题,我局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认真整改。成立专门督办室,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明确由纪委书记等3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日常督查工作,将日常业务与县城规划区土地突出问题综合整治交办件合并督办,并规范了行政审批流程,还纠正城市规划区土地遗留问题中,行政审批倒置现象,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三是继续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主动为其申报用地,解决无用地指标问题,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及时落地开工建设。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用地,避免在无用地计划情况下,先建设后完善手续现象,倡导企业先办用地手续后开工建设,从严杜绝产生新的遗留问题。

四、严格出让程序,维护土地市场秩序

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出让。严格执行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出让程序,将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的工作逐步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公开、公平、公正。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出让程序,公开出让了位于大广高速下行线北侧工业用地1 宗。二是有力规范出让行为。全面规— 4 —

范出让方案、出让文件等要件格式和内容,完善出让合同的填写内容,规范招拍挂的办理流程,将出让公告在土地市场网上公布、在相关场所张贴和在县广播电台播报。三是清理和完善档案资料。将全县近五年来所有招标拍卖挂牌宗地档案进行清理,并对档案资料等要件进行补充完善。

五、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国土工作活力

一是抓好法律法规宣传。利用“6.25”土地日、“8.29”测绘法宣传日和“12.4”法制日等积极开展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法律观念,为用地营造依法依规氛围。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整治。根据县城规划区土地和城市建设综合整治2号文和3号文,妥善处理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先后受理县整治办交办及县整治办移交国土、住建两部门联合查处案件103件,已完善用地审批手续44宗,审批面积485.98亩。三是启动土地储备工作。投资1亿元,在县城卓湾区域储备土地1000亩,目前该区域土地正在征收中。四是大力推进拆旧复垦。在全县17个乡镇区启动拆旧复垦试点,计划拆旧1687亩,现已拆除空心村390个,面积86.238公顷,初验合格地块264个,面积803.43亩。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对照县人大的评议意见,我们感到国土资源工作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有些困难和问题的解决还 — 5 —

需要有个过程,特别是涉及人员管理、机构编制等方面的问题确实存在现实困难,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和完善。这次县人大评议国土资源工作,是对国土资源工作的一次检查和指导,也是鞭策和激励,使我们在更大的范围内了解民-意,在更高的层面上研究和思考国土资源工作。我们衷心希望县人大会和各位领导、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和监督国土资源工作。我们有信心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县人大的监督下,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不断开创国土资源工作的新局面。

以上是我局对评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请予审议,如有不当之处,敬请监督、批评和指正。

— 6 —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2017-01-20 11:01 | #3楼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同志们:

2012年1月7日,县人大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对叶县房管局2011年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会议提出了5条整改意见,接到意见后,我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整改措施,确定整改内容,拟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全面认真进行了整改落实,经过7个月时间的努力,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效整改落实,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的意识不断增强,房管系统的整体形象得到了有力提升,现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产权、交易等个别部门对办理手续和程序宣传不到位,办事效率低,办证审批时间长,便民措施不够完善的问题。

(1)推出便民新措施,提高办事效率。经过与相关部门协商,我局于2011年5月份把有关业务部门转移到县行政审批大厅,实行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收费,缩短办证时间。将办理房产证的时限从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8个工作日。积极开展预约服务,针对部分特殊群众无法在正常上班时间办理房屋登记、备案等事项的,可在提供相关要件的前提下,与工作人员进行预约服务,工作人员可提供延时服务或上门服务。

(2)强化服务,建立监管制度。在服务窗口实行站立、挂牌服

务,增设共-产-党员岗位窗口。建立首办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服务承诺,设立咨询台,公布投诉电话(0375-8052536),设立站人负责处理群众反应的问题,对发现问题的工作人员通知本人要限期整改,否则将调整岗位。

二、关于保障性住房有关信息透明度不高和保障性住房开工不足、建设速度迟缓的问题。

(1)第一批经济适用房昆安小区项目工程,经、县政府积极协调,小区外部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和小区西边的道路以及地下管网的铺设已完工,配建一套无塔供水系统已投入使用,小区门前南北道路贯通问题正抓紧积极协调之中,目前已基本达到入住条件,项目竣工手续正积极办理中,申购户有望在近期入住。

(2)2011年底,我局配合市、县纪委对经济适用房一期分配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从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个别家庭申购资料不全、手续不完善,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取得我县第一批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申购家庭资料进行全面复核,认真反省工作中出现的漏洞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新一期经济适用房非配管理的工作计划,决心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安居工程让贫困居民安居,民心工程让人民安心。

(3)我县第二期经济适用房新宇小区项目经过大力协调、报批等程序,5月份已完成了征地补偿、工程招、投标等手续,该项目由河南广夏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标建设,已于2012年6月15日

全面破土动工,不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将力争按照上级的节点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

三、关于我县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现象较为严重,协调和配合有关单位执法管理力度不大,导致社会舆-论较大的问题。

在抓好重大建设项目开发的同时,叶县房管局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小产权房的治理力度,确保购房户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使我县房地产市场呈现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是按照县政府“集中治理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行为”的通告,我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和实施,成立监察、督导小组,对小产权房进行查处整顿。二是强化合作配合意识,积极加强与国土、住建等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三是抓好政策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我们专门制作了“小产权房政策答疑”宣传单,内容包括:1、购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居住安全也无保障;2、小产权房依法不得抵押和上市交易等。

四、关于对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不到位问题。

随着我县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不断增加,竣工的小区规模也不尽相同,各小区物业管理的矛盾也日益突出, 严重影响了我县社会的安定团结局面。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1) 通过相关渠道建议有关部门完善相应法律、法规,使物 业管理有一个详尽、有效、配套完整的法律操作平台。

(2) 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或个人开办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物业服务管理,目前我县的物业公司已达6家,从而使广大业主向受到公平

竞争带来的优质、整洁、文明、安全的物业服务。

(3)目前平顶山市正在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活动,我县的物业管理进社区实施方案已报县政府,正待审核批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物业公司服务的小区的服务质量差,收费项目不合理,收费标准不透明的问题。

(4)加强职能监管,严格物业服务企业准入制度。根据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资质以及进驻小区的程序予以有效监管。

(5)对于面积较小,住户较少,自建自管的小区,我们将做出积极的引导,力争到年底使我县城区的物业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让我县各个小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到优质的物业服务,舒心生活,安居乐业。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评议为我县房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增添了新的动力,也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了自身所承担的使命,找准了在服务发展中的定位。在此,我谨代表叶县房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县人大会全体成员、各级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请大家相信,我们将以此次评议为新起点,凝心聚力,以精益求精、励精图治的态度,统一思想,不断奋进,不仅要在已落实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狠抓到底;而且对下阶段和需长期抓的工作,继续推进,攻坚克难;更要对上级和各位代表的要求有差距的地方,继续整改,完善提高,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二0一二年七月十三日

【人大评议整改报告民宗】相关文章:

乡镇人大评议整改报告05-19

林业人大评议整改报告05-19

银行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小学民-主评议整改报告05-19

部门人大评议整改报告05-19

人大评议 整改方案05-19

人大评议整改方案05-19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3-19

民-主评议政风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