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

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7:00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所有的办公用房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并对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了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

一、办公用房基本情况

我局于2015年由现区管委楼一楼搬迁至巫水路149号原社保局办公楼三楼,办公室4间,小会议室1间,使用面积96m2;2015年10月将五楼划拨给我局,办公室3间,视频会议室1间,使用面积96m2,按国家标准经简单翻修后将于2015年1月6日交付我局使用。

我局现有在职职工1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人员9人(正科级3人,副科级1人,科员5人),公益性岗位2人,聘用人员1人(司机)。从办公用房分配使用情况看,我局科级领导干部4人现使用房屋不足3间(其中纪检书记(副科级)与两名办公人员共用一间办公室,其实际使用面积7.6 m2),使用面积57.6m2,对照国家标准超面积约超21.6 m2;其他在职职工8人现实际使用办公用房不足2间,使用面积38.4m2(已剔除会议室1间公共设施使用面积23m2),人均使用面积4.2 m2左右,符合国家标准。

二、自纠整改情况

接到区工委、区管委关于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后,我局班子成员思想统一,立即着手自纠整改。一是腾退出局长办公室1间,使用面积27m2,用作局资料室及打印室,待五楼交付使用后,局长(正科级)搬至五楼办公室,使用面积9m2;2名副局长(正科级)搬至五楼办公室,使用面积17m2;纪检书记与2名工作人员搬至原两名副局长三楼办公室,使用面积23m2;其余6名办公人员使用办公用房2间,使用面积46m2(已剔除视频会议室、小会议室、资料室、接待室4间公共设施使用面积97m2)。整改后,我局在职4名科级领导干部人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二是将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归口局办公室统一管理。将整改后的办公用房实际分布使用情况张榜公布,接受全社会监督,任何人不得擅自变动或侵占。

总之,我局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了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局将认真吃透上级精神,令行禁止,狠刹四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增收节支,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自查整改工作报告2017-01-20 14:32 | #2楼

根据《2015年xx-x银行全面风险排查方案》的要求,办公室在5月份认真开展了风险自查及整改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计内控风险排查

(一)印章管理方面

办公室目前所管理印章有:总行行章、董事长印鉴以及财务专用章、工会专用章、办公室章、。其中公司公章和董事长印鉴及工会专用章由印章专管员置于保险箱保管,财务专用章由财务人员专人置于专用保险箱保管,办公室章由办公室负责人保管。

在我行员工提出总行行章及董事长印鉴的用章需求时,办公室均要求其认真填写《xx-x银行印章使用登记簿》,并由行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加盖公章。但在自查中,仍发现办公室在管理公章过程中未能完全按照《xx-x银行印章管理办法》,主要存在问题有,一是公章管理人员没有要求用章申请人填写《xx-x银行用章审批表》;二是总行行章的审批权限没有严格按照《印章管理办法》执行;审批行领导外出、急需用印时,均仅有本人电话请示行领导,未做到由办公室主任电话请示。

针对以上问题,办公室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

组织本部门员工认真学习《xx-x银行印章管理办法》,熟悉并掌握印章管理流程,对我部门保管的印章的管理流程进行重点学习。二是通过邮件将《xx-x银行用章审批表》发送至全行员工邮箱,并将总行行章的使用要求及审批流程详细列出,并严格按照审批流程使用印章。

(二)重要空白凭证的发放方面

办公室根据各网点的重要空白凭证需求及使用情况统一定制,重要空白凭证的入库和保管均由双人负责,一人保管钥匙,一人持有存放的保险箱密码,各网点领用时需填写空白凭证领用单,加盖支行印及支行长印鉴,提交至办公室后,由办公室发放至营业部F级清算员处,由其统一放置在运钞车上分送至各支行网点。各个环节均严格遵照制度执行,严密把控各环节的关键风险点,但目前办公室正式员工配备较少,仍存在实习生和员工共同负责重空发放事宜,这在今后将随着人员的进一步充实得到解决。

(三)会计档案管理方面

《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办公室直接管理财务会计档案,次月初均对上月的财务会计档案进行装订并入柜,由财务管理人员负责保管。目前各支行的业务会计档案在移交至公司统一的档案室的过程中,做到双人签字交接,但没有做到定期上交,针对这一问题,办公室将和各支行进行沟通,针对各支行的具体情况,设定业务会计档案的上交间隔期限。

二、员工行为的风险排查

经调查,办公室员工均没有参与民间高利贷活动或为他人提供担保;没有从事高风险投资、经商办企业或未经批准在其他经济组织兼职;在涉及到与本单位利益问题时,均能主动汇报和提请工作回避;没有涉及商业贿赂及不正当交易;不存在挪用本单位资金的行为,没有涉黄、涉赌、涉毒或涉及诉讼的行为;没有直接或间接参与非法集资,以及利用银行员工身份,协助进行民间非法集资及充当资金掮客等情形。办公室各岗位员工均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谨遵公司管理规定及法律法规。

三、安全保卫的风险排查

安全保卫工作方面,主要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各网点具体执行,目前我行已制定有《xx-x银行日常安全防范与突发应急事件预案》、《xx-x银行营业场所“八防”处置预案》,对火灾、盗抢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均有详细规定,但对各网点的具体安全保卫日程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收集仍有所欠缺,在下阶段,办公室将认真收集各支行的日常安保工作执行情况信息,建立安保工作日志。

四、流动性管理风险排查

办公室财务管理人员每天均能及时对全行资金进行计划和调动管理,切实保障全行流动性资金清算需求,但目前各支行及营业部每日大额出账的提前报备工作仍不到位,没

有做到提前一天报备,该项工作要与营业部做更积极的沟通,同时需要行领导做进一步的要求,加以完善。

办公室自查自纠整改报告2017-01-20 14:35 | #3楼

我院根据区卫生整改提高方案的要求,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广大职工学习方案精神,根据要求对医院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改活动。通过整改活动开展以来,现将办公室整改时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医院办公室负责协调全院工作,是院领导班长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工作服务对象既对领导,又对科室,还直接接触群众,工作任务繁杂而艰巨。办公室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队伍素质,直接关系到医院形象。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认识到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方面存在的问题

有时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对本职工作有放松懈怠现象。只满足于完成手头上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能开拓性的开展工作,缺乏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部分职工得过且过、进取心、责任感、主动性不强。需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改善医患关系,使群众对医疗机构的作风满意度明显提高。 部分医务人员精神面貌差,工作期间不穿工作服、不佩戴工作证、脱岗、聊天、精神萎靡不振不能够以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医疗工作当中去。

(二)、学习积极性不够高,只满足于单位组织的一些要求学习的内容,很少主动去学一些东西,特别是涉及到医疗、管理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学习不够,再加上办公室日常工作繁杂琐碎,更不愿意抽出时间去充电学习。

(三)、工作纪律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工作时间偶尔有闲谈、串岗等不良现象。

二、整改措施

(一) 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进一步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认真学习医务工作者道德规范,加强医务工作人员道德素质修养。

针对部分医务人员工作期间存在不穿工作服、不佩带工作证、脱岗、聊天、精神萎靡不振等问题。采取强力措施,规范医务人员工作行为,确保工作人员以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医疗工作当中去。

在全体医务人员中开展文明礼仪培训,从动作、语言、神态、表情等各个细微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在医务人员当中扎实开展“微笑”服务, “四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教育,把其作为医务人员思想业务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的核心内容。努力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树立白衣天史的形象。

(二) 强化管理加强医院管理,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加强自律,提高工作热情,结合“抓落实年”活动,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最快的速度办好。解决部分工作人员工作敷衍了事、抓工作浅尝辄止、工作作风漂浮的问题和工作得过且过、进取心、责任感、主动性不强的问题,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和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改善医患关系,使群众对医疗机构的作风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加强学习。结合目前正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强学习“抓落实年”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等理论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并加强学习医疗相关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 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

(四)加强工作纪律,要自我加压。 1、要树立办公室里无小事的思想意识;2、要有爱岗敬业的思想意识;3、要有雷厉风行、办事

果断的意识;4、要有树部门形象的思想意识,处处维护本单位的形象。事事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在随意中把握有序,在被动中把握主动,努力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大而乱为,不以事乱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凡事谨慎考虑,小心运作,确保各项工作零搁置、零积压、零失误,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

(五)加强团结协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各人与各人,科室与科室之间的协调,加强职工之间的团结,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发挥团队团结精神。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弘扬敢闯敢干风气,以好的作风带院风、促医风、树新风,形成良好的医疗氛围。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积极努力,一定能够在工作上、作风上出现一个实质性的转变,圆满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使医院办公室工作良性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XX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报告2017-01-20 14:33 | #4楼

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单位对所有的办公用房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并对照相关标准进行了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办公用房基本情况

我单位位于县政府办公大楼11楼,实有人员33人,其中:正科级6人,副科级8人,科员级19人。应有建筑面积375 m,实有建筑面积357.96 m,其中,基本办公用房280.4 m,党员活动室用房40.68 m,备勤室和储物间各18.44 m。我单位从办公用房分配使用情况看,正科级领导干部6人,使用房屋4间,使用面积66.4 m,符合相关标准;副科级领导干部8人,使用房屋6间,全部和一名科员公用,使用面积68.3;其他科员及以下人员19人,实际使用办公用房9间,使用面积145.88 m

22222 222 2(已剔除党员活动室42.8 m),人均使用面积7.68 m,符合相

关标准。

二、自纠整改情况

接到县纪委关于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后,我单位班子成员思想统一,立即着手自纠整改。一是腾退出办公室1间,使用面积40.68 m,用作单位党员活动室。整改后,我单位在职11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符合2 

国家有关规定,整改后办公用房示意图见附件。二是将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归口单位办公室统一管理。将整改后的办公用房分别挂上去向告知牌,详细标明工作人员的职务、联系方式和去向,接受全社会监督,任何人不得擅自变动。

总之,我单位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了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单位将认真吃透上级精神,令行禁止,狠刹“四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增收节支,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全县农村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整改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党建整改情况报告_整改情况报告党建04-02

督导整改情况报告11-30

审计整改情况报告03-31

效能整改情况报告05-19

食堂整改情况报告05-19

巡查整改情况报告05-19

督导整改情况报告_督导整改报告怎么写04-02

安全生产整改情况的报告05-13

工程整改情况报告模板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