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学生支部整改报告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42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范文

按照涪陵委办发【2012】5号文件关于印发《全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涪区委组【2012】79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及涪焦委发【2012】12号关于认真做好辖区党组织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委在分类定级时给本单位定级为“较差”的等次。通过召开党员民-主测评会议、支部自评会议,征求各方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范文

第一,理论学习实效不大,将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创建学习型支部 在的问题: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缺少计划性和系统性,学习效果不大。具体表现为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力度不够,学习的形式不够丰富,学习的范围还不太广泛,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深入,对理论的学习不经常、不系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在支部内未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整改目标:在支部的学习上下功夫,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整改措施:

1.拓展学习内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学习主线,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在改造世界观上不断有新成效,在身体力行上不断有新进步,在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工作的实际,结合业务学习,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在自觉性、经常性和实效性上狠下工夫。二是加强实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 1

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继续开展读书活动。党支部定期向党员推荐读书书目,并有针对性的购置一批涉及党史、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书籍,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

2.深化示范引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好政治理论;要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要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要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内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注意及时纠正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自满情绪、松懈情绪、厌烦情绪以及夸夸其谈,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的不良学风。

3.完善学习制度。一是支部认真完成年度综合培训计划,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每月检查一次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考试的形式,考核学习成效。

责任人: 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二,经常性教育不足,将通过教育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存在问题: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不足,个别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具体表现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缺乏针对性,对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力,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对其权利、义务、纪律需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整改目标:通过加强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建立起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党员队伍,促进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史工作要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使党员 2

在各项工作中处处起好表率作用,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支部要灵活运用“正面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开放教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结合形势和党史工作实际,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党的宗旨教育,认真落实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对党员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2. 健全与规范支部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一是研究、探索建立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的量化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并将党员考核纳入到个人综合考核中,目的是使党员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二是进一步健全党员大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要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帮助党员进步。三是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定期召开党外座谈会向非党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向他们了解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使党外监督和党内管理有效地结合起来,逐步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党支部要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设立意见箱。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三,缺乏创新理念,将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保持先进性 存在问题: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深度等方面创新不够。支部特色活动、精品活动、品位活动推出不多,支部党员在日常的党史研究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缺乏新思路。

整改目标: 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将党组织的竞争机制融于生活、管理、工作之中,营造出一个文化生活丰富、思想健康、政治稳定、干劲十足的优秀团队。

整改措施:

1.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克服无所作为、安于现状、怕担风险等思想情绪,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冷静地对待问题,客观地分析矛盾,积极地探索对策,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加强党的基层支部建设的创新。各基层党支部是创新实践主体,他们的思想状况决定着创新工作的成效。我们在坚持做好常规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加大学习、教育,使之在学习中提高,推动思想解放,在生动的实践中启迪观念更新,从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创新。

2. 增强活力,创新载体。从全局、从根本、从长远出发,在建立和完善竞争公平,监督公开,考核公正,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不仅要让机制本身体现活力,更要让机制在运行中产生和激发活力,让机制成为载体的工作空间,形成朝气蓬勃、富有成效、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正是基于这种创新的机制,通过开展“文明党小组”、“党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明创建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向阳村党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党支部自查整改报告2017-01-20 14:34 | #2楼

上龛乡党委:

按照中共房县上龛乡委员会关于印发《上龛乡喜迎、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办发[2012]11号文件)精神要求,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党支部组成情况

我院党支部目前共有中国共-产-党党员8人,其中在职中共-党员6人,退休退养2人,在党组织建设上根据支部下属单位比较分散,机关办公条件差的实际情况,为了便于加强基层党员的管理,组织好、落实好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党委要求成立了多个活动小组,并设立小组负责人,组织党员学习活动。以集中领导、分组负责的方式,保证所有党员干部都有受党的培养教育的机会。

二、 党支部建设情况

我院党支部认真组织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单位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与党中保持一致,结合自己的岗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践行“三个代表”

的能力。同时结合上级开展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了新认识,观念上有了新变化,作风上有了新转变。另外,我支部以抓班子建设,树立良好班子形象入手,要求班子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已,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自觉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我支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党支部的岗位责任制,考勤考绩制度,廉洁从政制度,会议学习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这些制度措施的建立和落实,使每个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上进心、责任感、使命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和加强,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了班子团结、党群团结、干群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 党员队伍情况

我院党员干部在思想信念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规范自己的行动准则。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正确运用党员的权力。由于我院党员大多数在一线工作,面对艰苦工作环境,劳累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单位的各项工作

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能够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 存在问题及原因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根据我支部自查,存在以上不足之处,针对以上问题,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对策。(另附)

2012年6月30日 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自查整改报告

2012年6月30日经院支部委员会自查,发现我院支部尚存在以下不足: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针对对以上不足我支部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措施和对策,以规范我院支部党建工作。

首先在学习方面,尽力争取建立党员电教活动室,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另外经常请党校教师指导授课,拓宽学习知识面,加深理论学习的深度和针对性。使党员对理论知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当前热点事件和国内国外形势,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在制度建设上要明确办事程序标准,使之规范化,具体化。

1、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涉及到单位在发展的总体规划,目标,干部推荐奖惩,调配等问题,必须由集体决定,并且通过多次论证,达成共识情况下才能实施。

2、建立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对重大决策要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尤其是专家意见,对征求意见情况及时向职工公布。

3、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内部监督,健全单位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还要加强社会各方面的外部监督。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积极开展对党员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

二0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综合队党支部整改报告2017-01-20 14:33 | #3楼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和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支部存在以下问题和建议。

1、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不够;

2、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较少,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3、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大胆创新,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为我市宣传事业做出贡献。

二、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要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把学政治与学业务协调、结合起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修养和人生修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现实小康和-谐社会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社会生活和工作中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抵制腐-败行为。在政治上做到坚定信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个高尚、实在、具有良好道德风尚、先进于群众的人。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项学习、集中脱产学习力求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

2、按照党章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党支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

党建活动内容,提高党支部围绕本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活动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党员干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具体措施为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过一次组织生活,积极探索过组织生活的有效方式,增加支部的凝聚力。结合工作实际,每年组织1-2次有意义的组织活动,以增加支部的活力。

3、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倡敬业奉献精神,强化忧患意识,提高对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紧迫性的认识;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大胆创新,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为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新贡献。按照机关党委和支部的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学习中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教育,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新形象

4、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党员的科学文化素养。面对迅猛发展的新形势和国家改革、发展与稳定的新要求,通过参加各种培训,提高党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为宣传事业服务、为机关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本领。着力提高党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推进观念更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

综合队党支部

2012年9月20日

【学生支部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连队支部整改报告05-19

公司党支部整改报告05-19

党支部整改报告范文05-19

学生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支部整改意见报告05-19

党支部整改措施报告05-19

支部整改落实自查报告05-19

后进村党支部整改报告05-19

支部自查报告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