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路政执法整改总结报告

路政执法整改总结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8:49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路政执法整改总结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公路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按照旗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奈曼旗地方道路路政管理大队通过检查各项档案资料、执法卷宗文书、上路执法情况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公路路政执法专项整顿活动,通过此次整改,进一步端正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思想和执法动机,提高了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做到了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现将专项整改工作做如下总结:

路政执法整改总结报告

1、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迅速成立了以段长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传达了奈曼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交通公路执法专项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将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及时公布自查情况,让每位执法人员充分认识自身的重要职责,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职能作用,充分确保整改活动取得实效。

2、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执法行为。

根据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和条令条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业务知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搞好规范执法行为,促进规范执法。

路政大队作风纪律整顿总结2017-01-20 15:25 | #2楼

根据建管处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月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自接到通知至今,大呼路政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动员和认真扎实的查找整改工作。活动中,我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精心组织,静心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剖析、扎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了学习提高的预期目的,也取得了整顿工作的明显成效。现将作风纪律整顿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足够重视,充分准备,保证纪律作风整顿开好头、起好步。 打牢思想基础是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主线,也是学习动员阶段的主要任务。为抓好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我认真领会建管处提出的“八个一”活动精神,充分准备及时召开了全体路政人员动员会,使全体执法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消除了厌烦情绪,增强了搞好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热情与信心。同事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本次整顿的活动中去。这次活动,我本人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文件精神保持一直,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保证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二、按步骤、按阶段,保证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真整顿、真见效。 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决定着查找整改是否到位。在学习动员阶段,为保证学习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大呼路政大队首先建立了纪律整顿领导小组,由我和张文劲同志担任组长,副队长担任副组长,大家群策群力,互相监督促进;同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其中包括:下发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学习安排,进行全员自查自纠,

重温岗位职责,签订作风保证,开展作风教育警示讲座,并建立健全《路政工作稽查制度》《首问负责制》《违规违纪问责制》等一系列制度,活动最后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必须写出1篇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必须把严肃风纪时刻牢记在心。我本人作为路政大队的负责人,

在查找整改过程中,查找问题阶段是一个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成果的检验,又是整改建制的前提和基础。为开展好查找问题工作,我中队严格按照管理所关于印发吴堡管理所作风教育专项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阶段要求,充分认识剖析阶段工作的重要性。

三、主要成效:

卓有成效的学习动员和认真扎实的查找问题、整改工作,使我中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中队全体人员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干劲和活力投入到各自工作中。

实践证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我中队的各项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中队全体人员都能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敬业精神,为保证我所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计划

虽然我中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集团公司、分公司、管理所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中搞纪律作风整顿的时间毕竟有限,许多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全面解决,而且随着形势的发展,新问题还会不断出现。因此,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我中队导班子

成为工作、学习、秉公执法的榜样,承担起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能担起保障我所辖区道路畅通的的重任。

(二)抓好全所干部和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的政治素质。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主”的方针,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经常分析单位现状,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四)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一是健全路政执法监督体制,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监督,使路政执法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二是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对职工遵守工作纪律、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现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通报批评,使我中队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公仆形象和文明形象。

【路政执法整改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关于执法总结11-05

交通执法的应急预案02-18

行政执法调研报告03-23

商务执法调研报告01-13

执法委托书12-14

交通执法应急预案02-14

路政自查报告04-08

路政自查报告11-23

整改的报告02-16

整改的报告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