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慵懒散贪整改方案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1:2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

按照县政府开展治理庸懒散贪实施的统一部署和开展治理庸懒散贪实施行动的工作要求,县农技中心在认真宣传动员基础上,广泛征询收集和多渠道多形式深入查找单位内部和职工个人存在的庸懒散贪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顺利完成了对照查找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在庸懒散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我县农技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

一、整改内容

通过发送征求意见函、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主动了解收集意见问题,组织座谈讨论会和职工个人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开展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广泛征询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庸懒散贪各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内容。

(一)疏于学习不求上进的问题

1.主动学习和自觉学习不够。部分职工平时疏于业务理论、法规政策和技术知识的学习和钻研;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够高,学习兴趣不够浓厚,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效果不够理想。从而导致工作上缺乏先进理论武装和科学思维方式的正确指导;长期以来业务工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强,所承担的工作长期打不开新的局面。

2.思想和工作上进取心不够强。部分职工存在思想陈旧老化,安于现状、墨守成规,得过且过、碌碌无为;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缺乏爱岗敬业精神,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采取应付式方法工作;对上级交办的工作拈轻怕重、不愿担当,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差,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工作质量和效果不够理想。

3.主动协调和团结协作不够。部分职工对份内职事务性工作业务能完成,对集中突击性工作、重点工作和临时安排的工作有畏难情绪,不愿意承担。工作上怕承担风险和责任,有推诿扯皮和敷衍塞责现象,有时矛盾上交,主动协调和团结协作精神不够。

(二)管理不严纪律松懈的问题

1.管理上存在失之偏颇和疏漏的现象。在平时工作中,主要领导抓具体业务多,抓教育管理少;抓制度建设多,抓责任落实少;抓面上工作多,抓典型剖析少。对职工观念更新、知识更新和能力培养有所疏漏、目的性不够强;部分站工作任务和职责不够明确落实。

2.纪律意识不够强。个别职工纪律松懈,有上班迟到早退、外出不按规定请假、工作状态不好等现象。

3.制度上存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中打不开情面,碍于同事感情和关系,在内部管理、任务落实、责任追究和纪律执行方面要求不高、力度不够、不到位等。

(三)作风漂浮按部就班的问题

1.工作作风不够深入。部分干部服务"三农"的意识不强,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服务、工作指导和实践锻炼少;下基层工作的目的任务不够明确,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少。

2.主动研究和解决问题少。工作上多处于被动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状况,发文多,开会多,调查研究、抓工作落实少。对未来工作发展缺乏前瞻性、预见性和计划性;平时疏于对政策和基层情况的收集、分析和研究,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不多,特色亮点不多。

3.工作责任心不够强。个别同志完成工作不讲质量,工作粗心,办事拖拉,一项工作若干天都难做出结果,做出的结果达不到要求、错误较多。

4.工作主动性不够强。个别同志工作不愿主动承担任务,习惯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高兴的就干,即使份内的工作,不乐意时的也不愿意承担,动不动找各种理由拒绝完成任务。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教育振奋精神

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职工队伍的政治理论、法纪政策、农业科技知识和业务理论的教育管理,大兴学习之风,采取领导讲、职工自己讲和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不断改进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保障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三农"的能力,切实树立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要帮助职工理清工作思路,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促进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的根本好转,开创本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学习研讨、参观考察等。积极开展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党员、学习型干部、学习型党支部评选活动。单位人员每月最后一周五下午参加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加强学习教育的活动检查考核,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二)严肃纪律加强监督检查

要把加强内部管理和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作为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检查为手段,以预防为目的,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激发出干部职工热情工作的积极性。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要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内部管理责任制,严格按照职能职责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着力加强本部门的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不断建立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要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效能建设各项规定,坚持抓好以下纪律的监督检查: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严格劳动纪律。坚持上下班作息时间和请销假制度,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缺勤或擅自脱岗离岗。职工个人休假须本人提出申请后,由办公室有计划地安排,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股级干部休假须报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

2.严格工作纪律。上班时间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得上班时间上网娱乐、聊天、炒股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擅自在上班时间及办公场所打牌、下棋和开展其他娱乐活动,严禁赌博。下乡开展工作要报经部门领导或分管领导同意,不得擅自到基层开展工作,下乡用车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向办公室提出安排车辆申请。

3.严格会议纪律。要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并准时到会,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保持会场秩序。不准在会场内随意走动、接打手机或高声喧哗,不得在会场吸烟等。

4.严格保密纪律。要按规定保存好各种文件和工作资料,不准擅自销毁档案资料或泄露本中心工作秘密。对违纪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和适时通报。

(三)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

要不断增强服务基层和农民群众的意识,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服务和工作指导;下基层开展工作要明确任务和要求,增强目的性,避免盲目性。要依照职能及时有效调查,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农村稳定。尽力解决农民和基层最关心、最实际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要切实按照职能分工,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为基层和农民排忧解难,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作风,防止不切实际的作法。加强岗位责任意识教育,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做到该请示汇报报告的事项决不遗漏。该完成的工作按规定做好,强化个人综合协调能力锻炼,发挥好整体实力的作用,提升工作质量和档次。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实际做好培训、技术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的作风,防止浮躁的现象。对上级交办的事项,要认真处理、及时落实;对农户电话咨询、要热情接待,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及时办理,防止推诿扯皮和拖拉现象。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勤政廉洁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和要求,防止腐-败奢侈现象。进一步加大农产品检测,坚决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依法查处违禁高剧毒农药;积极指导农民正确科学合理使用农

药,加强农产品检测力度,落实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防止不合格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保障市民农产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鼓励农业专业人员参加学历深造、省内进修或到省外研修,不断更新知识和观念。有组织、有计划地公开招考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专业人才,不断充实农技人员结构高龄化部门,努力形成阶梯型的合理人才结构,保障必要的人才后备力量,保障农技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三、整改要求

整改工作要做到边查边改、即行即改,并从2012年10月8日起开展集中整改,对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经检查已经到位的,并进入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对确需在年内分阶段实施的整改项目于2012年12月30日结束。为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整改工作由中心党组书记、中心整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金雄主任总牵头;分管领导郭宗校副主任负责具体牵头;办公室协助具体抓落实,做到责任到各站、任务到个人,做到问题明确、目标清晰、制订措施,细化责任,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各种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整治“庸懒散贪”问题整改措施方案2017-01-20 20:14 | #2楼

一场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优化发展环境的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为尽快贯彻落实这一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将采取以下主要措施:

一、召开动员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以整治“庸懒散贪”重点问题为突破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统计调查事业、勇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正派,工作高效,清廉从政的调查工作队伍。整治时间:2015年7月12日召开动员会,7月12日至10月20日为整治阶段,2015年11月为整治总结阶段,2015年12月为整改阶段。

二、成立“庸懒散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制定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实施方案。

三、以整治“庸懒散贪”为重点,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调查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举行二至三次专题学习活动,重点组织全队干部职工学习书记罗保铭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未来统计调查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深刻认清形势,自觉端正自己的作风,戒除“庸症”;二是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每月下到调查网点开展访户和检查记帐情况不少于5天,同时做好访户时间、地点、被访问人员,解决什么问题等情况的记录,并列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内容,达不到一定标准的视为不称职,此外要继续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知识共享、人人精通”专业知识学习培训。要通过治“懒”,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培养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为党政部门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观念;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考勤制度,即上下班登记,不准无故迟到和早退,月底公布考勤情况,对表现好的要表扬,对自由散漫的惩罚,也列入年度考核内容。要通过严格考勤治“散”,坚决纠正纪律观念淡薄,经常离开岗位,团结协作差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纪律,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展开。

四、打造一个勤政廉政的工作环境。在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中,将至少三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或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要通过以治“贪”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各项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五、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召开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整治活动成效深入干部职工心中。

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整改工作方案2017-01-20 20:15 | #3楼

为贯彻落实琼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琼海市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琼海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开展“集中整改”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质量,利用2个多月时间,集中开展整治“庸懒散贪”问题的整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学校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切实解决我校教职工在思想观念、落实能力、工作状态、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稳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证。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整治“庸懒散贪”问题,把全校教职工的心思、精力和智慧凝聚到全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创建规范化学校,使全校的教职工的思想观念明显转变,工作纪律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规范,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

三、整改内容

1、精神不振,消极怠工,教学效率低,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完成学校工作任务,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2、工作浮夸、不实,不认真负责任。

3、工作时间脱岗、空岗,无故迟到早退,上网玩游戏,屡教屡犯的。

4、当“走读”教师,吃住回城,影响工作。

四、整改步骤

整改阶段(2012年10月1日—12月15日)

1、公示集中排查出来的主要问题,接受家长、学生、全校教职工的监督。

2、各教职工结合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剖析内容,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对查摆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人(黄循博),整改时限为(10月10日—12月10日)。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学校成立了以蔡校长为组长,黄副校长、冯副校长、云教导、冯总务为副组长,各科组长为成员的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整改工作。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利用墙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强整改工作的宣传,大力营造整改氛围。对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整改工作走过场的教职工,要及时批评教育。

3、注重教育,改进作风。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办学行为,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质量,塑造学校良好的教育形象。

4、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结合学校实际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规范办学行为,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全校教职工在思想观念、工作状态、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012-10-29

庸懒散奢自查整改方案2017-01-20 20:16 | #4楼

根据集团治整治庸懒散奢的规定,对照治庸、戒懒、治散、戒奢的要求,对自身存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总结分析问题原因,针对制定解决办法。

一、 现存问题

1、 专业技术水平不足,未能完全满足工作需求。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如Unix管理应用的知识、网络搭建的知识薄弱,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以尽快满足和适应未来的工作要求。

2、 时间观念薄弱,有迟到现象的发生。早晨上班时有踏点或迟到的现象发生,多由于起床时间太晚所致,赖床及拖拉的习惯需要改正。

3、 上班时间有上网聊天的情况出现。上班时间曾有与朋友通过QQ等工具聊天,占用了一定的工作时间,日后需避免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二、 解决方案

1、 结合未来的工作需求,制定详细合理的学习计划,为自己安排学习任务。可利用时间不明确的,可扩大规划区间,如以一周为单位来订立学习目标,再尽量投入时间实现;

2、 学习过程中应做学习笔记,实践过程中应总结实践经验,再利用零碎时间再对所学知识进行复习,巩固知

识和经验;

3、 晚上避免熬夜,早晨应在闹钟响起后便起床准备,争取改掉赖床的坏习惯;

4、 非工作或必要情况不登陆QQ、微博等联络工具,无具体工作任务时,将精力投入到总结和学习当中,充分利用时间,并建立良好的习惯。

【慵懒散贪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庸懒散贪整改方案05-19

整治庸懒散贪整改方案05-19

庸懒散贪个人整改方案05-19

慵懒散奢贪 整改方案05-19

整治“庸懒散贪”问题整改方案参考09-27

整治庸懒散贪工作方案05-17

治理庸懒散贪工作方案05-17

慵懒散 整改方案05-19

慵懒慢贪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