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煤矿安全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1:52:1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

2015年12月3日,县安监局、鸡场镇政府到我矿进行安全检查,查出我矿存在三项5条安全隐患。矿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五落实”的原则进行了安排布置落实,现将针对性的隐患整改方案及措施制定如下,望涉及到整改施工的相关人员,监督落实人员,严格按照本方案措施执行: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

一、成立隐患整改领导小组:

组 长:马俊波

副组长:田金成(总工程师)、黄全喜(安全矿长)

成 员:巴信江 耿和安 吴艳兵 刘振东 吴同涛 徐才学 罗元康

刘宝奇 崔广东 马振福 王金龙 陈宗杰 宋树清

二、隐患整改方案:

(一)、监测监控:

1、14101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传感器吊挂位置不符合要求;

(1)、整改方案:由监测监控中心负责,按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第6条要求将14101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传感器吊挂位置重新进行吊挂。

(2)、措 施:加强瓦检员的业务技能及安全意识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第6条要求将14101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传感器吊挂位置重新进行吊挂,确保瓦斯传感器监测数据准确,安全、可靠。保证安全生产。

(3)、责任人:陈宗杰 验收人:黄全喜、吴同涛

(4)、资 金:万元。

(5)、时 限:2015年12月3日中班完成。

(6)、应急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2、14103运输巷瓦斯传感器失效;

(1)、整改方案:由监测监控中心负责,按照《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要求将超失效的14103运输巷瓦斯传感器立即撤出进行送检,更换为校检有效期内的瓦斯传感器。

(2)、措 施:加强对监测监控瓦斯传感器的巡检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对瓦失效的瓦斯传感器进行送检,确保瓦斯传感器监测数据准确,安全、可靠。保证掘进工作面施工安全。

(3)、责任人:何绍安 验收人:黄全喜、吴同涛

(4)、资 金: 0.5万元。

(5)、时 限:2015年12月3日前完成。

(6)、应急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二)顶板管理:

3、14101回风巷、运输巷超前支护不符合要求(不足20米);

(1)、整改方案:由生产部门负责,按照《作业规程》要求将14101回风巷、运输巷超前支护设置20米的有效距离,符合《作业规程》规定。

(2)、措 施:加强对采煤工作面回风巷、运输巷超前支护的现

场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超前支护20米的要求支护到位,随时进行巡视检查,发现超前支护不足,立即进行补打,确保采煤工作面回风巷、运输巷施工安全,有效预防顶板事故发生。

(3)、责任人:巴信江 验收人:马俊波、黄全喜

(4)、资 金:0.15万元

(5)、时 限:2015年12月5日前完成

(6)、应急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4、14101采煤工作面支护不到位,铰接顶梁与π型钢梁混用;

(1)、整改方案:由生产部门负责,按照《作业规程》要求将14101采煤工作面缺柱、少柱的地段支护立即进行补打,满足《作业规程》要求,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规定进行使用铰接顶梁与π型钢梁。

(2)、措 施:加强对14101采煤工作面支护现场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要求进行补打缺柱、少柱的地段,并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规定进行使用铰接顶梁与π型钢梁;确保采煤工作面施工安全。

(3)、责任人:耿和安 验收人:马俊波、黄全喜

(4)、资 金:0.05万元

(5)、时 限:2015年12月5日前完成。

(6)、应急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三)、综合防尘:

5、14101回风巷、运输巷积尘严重,未定期开展防尘工作;

(1)、整改方案:由通风队负责,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要求定期将14101回风巷、运输巷立即制定计划定期进行开展除尘工作,控制粉尘积存。

(2)、措 施:加强井下现场粉尘管理,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要求立即制定计划定期进行开展除尘工作,控制粉尘积存,预防职业危害,确保井下卫生整洁和人员的身心健康。

(3)、责任人:陈宗杰 验收人:吴同涛、黄全喜

(4)、资 金:0.02万元

(5)、时 限:2015年12月5日前完成。

(6)、应急措施:立即进行整改。

三、整改要求:

针对以上整改内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相关责任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并提出以下要求:

1、认真按照《规程》规定及(晴)安监管煤责改(2015)第(39)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验收工作。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加强采煤工作面支护工程质量的现场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禁缺柱少柱,严格控制卸压支柱,超前支护必须到位,有效预防冒顶事故的发生。

3、加强监测监控系统的现场管理,严格按照《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基本规范》要求进行设置完好的瓦斯传感器,及时送检、校正,确保瓦斯传感器数据显示准确无误,严禁失效和设置吊挂不规范现象存在,

4、加强对井下粉尘清扫工作管理,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的进行清扫,严禁煤尘飞扬,积存,确保井下工人身心健康和环境卫生。

2015煤矿安全隐患整改方案2017-01-20 21:44 | #2楼

20xx年1月5日县安监局领导到我矿进行安全检查,共查出20xx年12月23日未整改隐患六项11条、20xx年1月5日下井检查隐患5条安全隐患、2015年2月11日矿领导自查自纠隐患12条。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我矿于20xx年2月11日下午召开全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办公会议,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并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成立安全隐患整改小组,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具体整改方案如下:

一、成立隐患整改小组

1、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2、职责

(1)组长:为本次整改落实人力、物力,保证本次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组织相关矿领导进行验收。

(2)副组长:在组长的领导下,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要求和煤炭行业标准编制整改方案和措施,并对整改进行督促检查。

(3)成员:在组长和副组长的领导下,按照整改措施的要求进行整改。

二、整改安全措施:

1、在整改期间,安排好矿级领导值班,严格执行上级监管部门矿级领导带班下井的规定,做到每班有一名矿级领导、每个作业点有一名队长带班,与工人同下、同上,在现场检查、指挥矿井安全整改施工,负责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2、在安全整改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到一工程一措施。在施工前,把安全措施贯彻到位。

3、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施工要求有序地进行施工,严禁违章作业。

4、要开好班前会,矿、队、班级领导在班前安排工作任务时,要布置安全工作室;在班中检查工作时,要检查作业现场的安全工作,当生产作业现场发现安全隐患时,要

立即停止作业,进行处理。

5、加强矿井通风瓦斯管理,严格按规定要求检查瓦斯,严禁无风、微风作业,严禁瓦斯超限作业。

6、当班安全员、瓦检员要加强对生产作业的现场安全检查和监督,发现安全隐患时,要立即督促整改;当发现有危及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时,要立即停止作业,将人员撤到安全地点。

7、带班矿长、队长、班组长、安全员、瓦检员和其它特种作业人员,要做好交接-班工作,严禁提前离岗。

煤矿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2017-01-20 21:42 | #3楼

2015年7月28日,*******对我矿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存在影响我矿安全生产的18项隐患并下达了现场处理决定书。我矿对此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十分重视,立即召开了矿务会,成立了隐患整改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资金,具体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和提出的问题,一定在规定期限内全部整改到位。

二、成立整改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 **** **** **** **** ****

三、实施

从即日起由生产部、机电部落实、安全部督查,对照市煤炭局下达的《现场处理决定书》中的18项隐患,逐条进行整改。(附安全隐患整改表)

********有限责任公司

2015/*/**

【煤矿安全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隐患整改方案11-05

煤矿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5-19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煤矿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04-11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酒店整改方案11-26

制度整改方案01-25

建筑整改方案01-23

乡镇整改方案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