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2:5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根据水利局党委的总体要求,为加强我单位党员干部建设,形成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氛围,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我单位研究决定,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水保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贯彻落实党的廉政规定。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理论,广泛听取意见,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致认为加强党员干部建设工作的政策性、业务性很强,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很具体,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从党员干部抓起,进一步整顿作风,改进工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坚持把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已经初步解决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认真扎实地搞好整改提高工作,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经水保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体反复讨论研究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局党委文件精神,坚决纠正当前存在的四风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水利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党员干部管理不到位。忙于业务工作,学习少,对干部的管理松懈,没落到实处。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修定完善党员干部管理各项制度。

2、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

2、结合风清气正活动开展专项整顿活动,重点治理干部思想上存在松懈麻痹的现象,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管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措施不落实的问题;整顿部分干部存在的不敢大胆管理,工作中讲人情,管理上存在畏难情绪,不敢于坚持原则的问题;整顿部分干部存在的奉献精神差,在工作中不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用差的问题;严肃处理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的自我要求不严格,工作责任心不强,违规办事的现象。

(二)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已经制定的一整套好的制度如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不能很好地执行,管理不规范。

整改措施:

1、加大制度规范管理力度。

2、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业务学习不到位。学习政治理论不扎实、不主动,不深入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出了问题才翻书,对业务知识一知半解,业务不精。

整改措施:

1、改进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观看学习教育片、知识测试等形式的学习活动,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保证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学习笔记不少于3万字,每季度检查一次学习笔记。

2、加强干部业务培训,适时举办党员干部业务培训班。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水土保持管理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深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四)工作执行不到位。抓工作推诿扯皮、力度不大,相互协调、沟通、配合不够,致使一些重要工作落实滞后。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全局的高度审视工作,相互协调、密切沟通、相互配合。

2、凡是涉及党员干部的事情,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确保政令畅通。

3、班子成员及单位同事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协商、多补台,努力形成团结共事、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五)政治敏锐性不到位。大局意识不强,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审时度势。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多想为民之策,多谋为民之计,多办惠民之事。

2、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

3、认真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4、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不徇私情,不畏艰难、敢于碰硬。

(六)工作措施不到位。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不多、措施不硬,抓落实的方法不多、力度不够,执行工作走样,驾驭工作的能力欠缺。

整改措施:

1、坚决抵制四风和浮躁情绪,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到工作一线,详细了解实际工作情况,深入调研工作,为决策撑握第一手资料。

2、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善于决策,敢于负责,凡是有碍于发展环境的事情就要自觉执行、主动落实、不讲条件、不计得失。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对整改工作的认识,明确整改工作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性和改善部门形象的有效性,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自觉整改。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责任,密切配合。要按照整改方案强化一个问题、一个党员干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分工和工作分解,狠抓整改内容的落实。同时,单位要加强协调、协作,整改工作认真牵头,配合单位主动支持配合,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将整改工作落在实处。

(三)明确要求,注重成效。整改内容要周密计划,有步骤整改,在整改工作中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整出成效、改出形象来,达到自己、领导和群众三满意。

(四)纠建并举,建章立制。要结合本单位和党员干部职能职责,进一步制订和完善水土保持工作的各项制度。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2017-01-21 18:44 | #2楼

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召开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与基层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一)思想解放不够。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组领导班子能够从全市的实际出发,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就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思路和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在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的程度和力度上,与服务科学发展的要求相比,还不能完全适应。比如,在对待解决安全生产热点难点及深层次问题上,还存在力度不够、步子不大的问题。

(二)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不高。一是政府层面,抓发展经济是政绩,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观念还没有完全树立起来。少数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政府部门,存在认识不足,

1

重视不够的问题,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与业务工作同时考虑、同时部署,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企业层面,全市以中小企业为主,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淡薄,重经济效益,轻安全生产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民众的安全素质普遍较低,多数中小企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缺乏起码的安全尝试,自我防护技能。从大量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从业人员的“三违”造成。

(三)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还有差距。近年来,随着安

全生产工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发展了变化,但整个班子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不够,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武装和知识更新抓的不够紧,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安全生产监管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研究的还不够深入,特别是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等方面做的还不够的问题。

(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企业安全投入太少,管理粗放、落后,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保障能力偏低。虽然政府组织排查治理了大量安全隐患,但仍然存在事故隐患常查常有现象,一些重大隐患的治理还不到位。

(五)安全监管的手段与现行标准规范要求不相适应。

现行监管体制还没有完全理顺,在一些领域存在职责不清、职责交叉等问题;安全监管中抓一般性检查多,综合治理少,抓法制治本、科技治本、政策治本、基础治本等治本之策的2

力度不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特别是如何用事故教训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和效果还有差距。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第一,改革创新精神不强。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连续被省政府考核为优秀,部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一定放松,在如何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审视和把握、放在平安保山建设的进程中去谋划和部署等方面缺乏深入的思考。对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的探索不够,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方法等控制安全生产的手段还不够完善。另一方面,随着保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安全监管部分职责的不断增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压力日益增大,导致部分党员干部产生一定畏难情绪。

第二,工作方式方法不多。有时更多地注重安全指标的控制,对如何通过抓安全生产推动经济发展考虑得还不够。有时注重解决一些突出的具体问题,对如何从体制上、制度上解决根本问题研究得不够深入。对改善安全基础下功夫多一些,对安全文化建设倾注的精力还不够。有时抓当前、抓急需比较多,谋长远、打基础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努力。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三,全民安全意识较差。安全发展既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要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共

3

同推动。在工作中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不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汲取智慧,提升工作水平的自觉性不够,“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还不浓。

三、整改的主要措施

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还存在着较多的安全隐患,雨季即将来临也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在今后一段时期将紧紧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平安保山杯”知识竞赛活动,以突出“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为重点,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强化监管,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继续降低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抓好“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牢固树立起“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基本原则,继续推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将年初确定的安全生产目标和任务、要求逐级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各部门及企业,着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的安全发展格局。要通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地方政府更加重视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真正落实政府监管、企业负责的两个责任。(整改责任人及时限:全局干部4

职工,长期)

(二)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培训是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实现宣传教育多元化,既要通过安全生产下基层和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等途径进行宣传,又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整改责任人、科室及时限: ,政策法规科,长期)

(三)抓好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推动和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要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建设项目,认真抓好市外来企业入保施工备案制度、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重大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制度等制度的落实。要立足于政府机构改革,单位职能调整,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监管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要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与否作为检查、行政许

5

可、责任追究的重要内容,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制度保障。(整改责任人、科室及时限: ,各科室,中长期)

(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继续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重点建设项目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期限和预案,减少安全隐患。深入贯彻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整改责任人、科室及时限: ,各科室,中长期)

(五)抓安全监管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要以开展创先争优和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争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创高效务实清廉安监机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要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开设业务讲坛等形式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有效履行监管监察职责。要严格按照执法为民,监管便民的要求,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整改责任人、科室及时限: ,各科室,中长期)

(六)抓好改革创新。要立足保山实际,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构建适应科学发展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创新综合监管方式,探索完善联合执法机制;6

创新安全检查督查形式,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扩大专家参与检查面;创新专项整治措施,深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整治; 创新宣传教育培训形式。加大安全生产人才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整改责任人、科室及时限: ,各科室,中长期)

7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2017-01-21 18:41 | #3楼

本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提前准备,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现根据会议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采取了“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进行。党组书记***同志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目的、方法和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并诚恳向大家征求意见。其他成员也都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

一是学习力度不够,局人员整体素质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不够;三是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较少;四是工作中对全市经济形势把握上有待进一步提高;五是统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此外,还分别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分析了原因,干部职工之间也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针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每个成员也都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制定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局班子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一是坚持学习制度,大兴学以致用之风,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紧密结合,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在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同时,开展工作交流、业务探讨,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二是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三是教育干部员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四是加强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继续坚持周二业务学习制度,开展干部讲课和要求省、市业务专家讲课活动。

2、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从领导班子做起,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和核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果断地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社会经济中热点、难点问题,为领导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参考建议。

3、紧急围绕市政委的工作重心,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上,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事不误、小事不漏,始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4、加强沟通理解,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政治上的关

心,思想上的沟通,生活上的体贴的原则,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员工之间的思想交流和谈心,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尽力解决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而开创我市统计工作新局面。

〇一一年十一月 二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民-主生活会议方案05-17

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05-17

专题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民-主生活会制度05-11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09-21

民-主评仪整改方案05-19

民-主生活会发言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