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乡镇整改落实方案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3:06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

根据自治区、河池市、33市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河池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大讨论办发20122号)和33《关于印发33市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2发201216号)精神、《33市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整改落实和考核评议阶段工作实施方案》(2大讨论办发201222号),为扎实有效推进我镇大讨论活动整改落实和考核评议阶段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解决好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经深入讨论分析,在分析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关键在于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五大工程”、“五个年”、千名干部入乡住村、“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弘扬广西精神、发扬老区传统”等活动为推动力,深化认识成果、拓展实践成果、创新制度成果,切实在“改”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成效,使整改落实工作更加突出实践特色,使大讨论活动真正成为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工程、促进科学发展的实践工程、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满意工程。

二、整改目标

整改落实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整改方案、解决问题、建章立制。

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在制定整改方案上下功夫,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在落实整改措施上下功夫,确保让群众直接感受到大讨论活动的效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为促进33科学发展提供机制保障。通过扎实的工作,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达到“五个更加”的目标:即解放思想的决心更加坚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认识更加统一,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果更加丰硕,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层群众对大讨论活动的评价更加满意。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解放思想理念。

今后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工作的始终,进一步完善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开展“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抓好系统性理论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头脑,自觉从影响科学发展的思维瓶颈中解放出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认识,在统一认识中更新观念,推动领导班子树立“六种理念”,提高“六种能力”,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理论指导实践能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提高科学决策、科学规划、科学管理、科学探索的能力;牢固树立统筹发展理念,提高驾驭全局、解决复杂矛盾和突出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能力;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理念,提高改革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提高集中群众智慧构建和-谐的能力;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提高抓落实、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提升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为目标,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学习制度。班子成员每天学习1小时以上,每月集中学习1次,每年至少撰

写1篇有价值,指导性和操作性强的调研文章,着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农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际能力。

责任领导:2222

责任部门:镇党委办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完成。

(二)理清工作思路,搞好“三农”工作。

理清工作思路,搞好“三农”工作。理清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一要积极发展甘蔗、桑蚕、蔬菜、特色养殖主导产业,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二要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使广大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做大做强劳务产业。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经济发展基础。利用扶贫攻坚整村推进这一契机,着力解决拉外、大任等村的水电路桥建设,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灌溉能力;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村屯道路有排水沟,建有垃圾集中堆放点,简易生活污水氧化塘,村屯建设整洁有规划,地方特色鲜明,住户结构合理。三是抓农村社会各项事业,村建有卫生所、计生服务室、村文化室和文体活动场地,实现村村通广播电视和电话、宽带进村入户。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培养新型农民。抓好农村队伍建设,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继续开展职业教育或实用技术培训。四要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丰富民-主实现形式,坚持壮大集体经济与村务财务相结合,增强资产使用、分配的透明度。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领导:2222

责任部门:推广站;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完成。

(三)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现代化进程

重点抓好江西岭新城区、沿江路开发及城区供水、镇区防洪排水工程和客运管理站、农贸市场、休闲娱乐广场、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整合力量,完善街道、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下大力气整治33街道秩序。

责任领导:2222

责任部门:城建站、土管所;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完成。

(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规范信访行为,及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抓好铁路护路工作,确保国家大动脉畅通;关注各种邪教组织动向,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构筑党政齐抓共管、政府承担第一责任、所有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加大对企业、矿山的安全隐患排查,逐项落实安全生产预警措施和相关控制措施;坚决打好矿山治理整顿攻坚战,彻底关停非法采矿。

责任领导:2222

责任部门:派出所、维稳办;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完成。

(五)深入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实施“五乱”整治 实施整治镇区“五乱”措施,市场运作了街道及主干道路两旁停车位和保洁等经营权。组织群众性清洁大扫除、新增垃圾收集设施、增聘保洁员、规范占道经营、治理扬尘污染。投入78万元用于购置洒水车,聘请司机,扩宽怀安路主道,硬化33老路口至33旧桥头,修补江西岭主道损坏路面,修复并开通33老桥。不断完善小城镇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凸现交通区位优势,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宜商宜业宜居”环境,推进城镇

化建设的快速发展。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继续完善小城镇工程建设,下大力气整治33街道秩序,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

责任领导:222

责任部门:城建站、土管所;

完成时限:2012年8月底前完成。

(六)以开展“三抓三提升”为抓手,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着眼于高效便民,实现一站式、跟踪式服务,以服务企业、服务百姓、服务基层的实绩检验政府行政效能。二要严格依法行政,深入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程序;严格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坚决纠正和处理违法行政行为。三要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行政开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责任领导:2222;

责任部门:镇纪检监察室;

完成时限:2012年12月底前完成。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谋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把这一阶段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镇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督查指导组,各单位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积极发挥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继续深化学习。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大讨论活动的始终。在原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当前实际,重点学习党的十

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44市第三次党代会、33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出台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

(三)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强化督促检查。督查指导组要加大对这一阶段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认真履行职责,准确把握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整改落实动态,及时通报整改落实进展,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加强与项目审计、监察等执纪执法部门的联系,及早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杜绝整改过程中搞形式主义、短期行为、“政绩工程”及违纪违法等问题。

(五)注重培育典型。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加强对大讨论活动成效和典型的宣传,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生动性,为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坚持一边抓整改落实,一边抓总结提升,善于发现和培育典型,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宣传部门要注意总结推广各个单位、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解决问题、落实整改的好做法、好经验,集中挖掘和选树一批“解放思想、赶超跨越”的先进典型,并进行推广宣传。

乡镇后进村整改落实实施方案2017-01-21 19:13 | #2楼

针xx-x村街实际情况,xx-xx乡党委在2015年2月成立了以闫力生同志为组长,孙锴、张志伟二位同志为组员的整改领导小组,根据村街两委班子当前具体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解决当前问题:

1、从制度和教育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对该对村干部进行经常性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宣讲。让村干部懂得“自治”不是“村干部的自治”,而是“村民自治”。要求村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村民的监督,村民们完全有权力,有义务过问,决定村里的大事,有权监督村干部的一切行为。

2、定期审计,预防“村财务混乱”乡领导小组从发展农村经济,保持农村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财务审计管理的重要

性的角度出发,成立了一支素质高的专业会计队伍,对村财务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清查,摸清村街的债权债务,村级财务每个季度要进行一次严格的审核,由乡村两级财务人员共同把关,责任到人,对于不按时参加审核或财务存在的问题,及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不积压、不推诿,同时要把财务公开作为村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强村级财务管理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减少由于财务管理混乱造成的群众集体上访。

3、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对村街干部开展思想教育,通过提升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学习,把村级党组织改变成服务型型党组织,开展定期的党组织服务民-主测评活动,并把测评结果作为村干部年终考核重要内容。

总之,要切实解决农村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和服务意识差的问题,我们认识到必须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真正实现还利于民的目标,着力提升村干部工作服务能力。

中共xx-xx乡委员会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长整改落实方案05-19

作风整改落实方案05-19

政协整改落实方案05-19

实施整改落实方案05-19

科协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

党员整改落实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