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4:2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

今年以来,xx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安排,通过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民-主评议、上级党组织核定评价,被评为了“一类”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学习的方法单调,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学习的氛围不浓,集中学习上没有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工作实践中,有“急用急学”、“应付敷衍”倾向。

2、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支部个别党员存在着对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

3、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个别党员是非观念不强的现象,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4、谈心活动开展不够,在了解群众真实思想,指导上还需加大力度。

5、需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服务意识,管理工作中工作效率不高,时间紧迫性不强、管理职责有时存在脱节,管理制度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

6、支部的团结协作精神、民-主集中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还需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要使这支队伍在原有基础上振作精神,真正成为公司核心力量。

二、整改目标:

1、在支部的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2、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与职工、党员同志的交流与沟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以“主动服务、及时服务”为工作目标,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三、 整改措施:

1、 支部理论学习,要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落实,要求对每次学习做好学习纪录,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和工作实际做好企业党员职工的学习安排。

2、 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形成共识,工作中多与党员同志交换思想,多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给党员同志压担子,在工作中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确保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加强职工培训和开展岗位练兵,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4、加强工作中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处理好职责交叉工作中的相互关系,加强制度管理和相互协作,落实管理责任。

5、、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将以公司建设为抓手,开展“献一计、帮一把、搀一步”工程建设,每个党员要关心公司和自己身边职工,在思想上、生活上、专业发展上帮助他们成长。

四、整改时限:二零一二年十月前

五、整改责任人:XX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党支部整改方案2017-01-21 20:41 | #2楼

按照涪陵委办发【2012】5号文件关于印发《全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涪区委组【2012】79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及涪焦委发【2012】12号关于认真做好辖区党组织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委在分类定级时给本单位定级为“较差”的等次。通过召开党员民-主测评会议、支部自评会议,征求各方意见,并对征求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第一,理论学习实效不大,将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创建学习型支部 在的问题: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缺少计划性和系统性,学习效果不大。具体表现为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力度不够,学习的形式不够丰富,学习的范围还不太广泛,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深入,对理论的学习不经常、不系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在支部内未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整改目标:在支部的学习上下功夫,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整改措施:

1.拓展学习内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和党史业务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学习主线,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在改造世界观上不断有新成效,在身体力行上不断有新进步,在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工作的实际,结合业务学习,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在自觉性、经常性和实效性上狠下工夫。二是加强实事教育。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 1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继续开展读书活动。党支部定期向党员推荐读书书目,并有针对性的购置一批涉及党史、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书籍,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

2.深化示范引导。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好政治理论;要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要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要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内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注意及时纠正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自满情绪、松懈情绪、厌烦情绪以及夸夸其谈,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的不良学风。

3.完善学习制度。一是支部认真完成年度综合培训计划,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每月检查一次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考试的形式,考核学习成效。

责任人: 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二,经常性教育不足,将通过教育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存在问题: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不足,个别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具体表现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缺乏针对性,对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力,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对其权利、义务、纪律需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整改目标:通过加强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建立起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党员队伍,促进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史工作要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使党员 2

在各项工作中处处起好表率作用,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支部要灵活运用“正面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开放教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结合形势和党史工作实际,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党的宗旨教育,认真落实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对党员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2. 健全与规范支部对党员的常规教育管理。一是研究、探索建立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的量化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并将党员考核纳入到个人综合考核中,目的是使党员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二是进一步健全党员大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要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帮助党员进步。三是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定期召开党外座谈会向非党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向他们了解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使党外监督和党内管理有效地结合起来,逐步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党支部要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设立意见箱。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第三,缺乏创新理念,将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保持先进性 存在问题: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深度等方面创新不够。支部特色活动、精品活动、品位活动推出不多,支部党员在日常的党史研究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缺乏新思路。

整改目标: 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将党组织的竞争机制融于生活、管理、工作之中,营造出一个文化生活丰富、思想健康、政治稳定、干劲十足的优秀团队。

整改措施:

1.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克服无所作为、安于现状、怕担风险等思想情绪,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冷静地对待问题,客观地分析矛盾,积极地探索对策,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加强党的基层支部建设的创新。各基层党支部是创新实践主体,他们的思想状况决定着创新工作的成效。我们在坚持做好常规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加大学习、教育,使之在学习中提高,推动思想解放,在生动的实践中启迪观念更新,从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创新。

2. 增强活力,创新载体。从全局、从根本、从长远出发,在建立和完善竞争公平,监督公开,考核公正,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不仅要让机制本身体现活力,更要让机制在运行中产生和激发活力,让机制成为载体的工作空间,形成朝气蓬勃、富有成效、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正是基于这种创新的机制,通过开展“文明党小组”、“党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明创建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人:陈斌

时 限:从现在做起,长期坚持。

向阳村党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党支部整改方案2017-01-21 20:42 | #3楼

为进一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做好我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按照区委及局党组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遵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解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以“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开展专项治理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保障,以全面提高班子成员兴校办学能力为着力点,以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目的,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服务师生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我校班子成员间的团结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一线、管理一线、提升办学水平,确 1

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惠及师生,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二)目标要求。围绕局党组、局党组第2督导组明确提出的各项整治任务和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查立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遵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使我校班子成员坚持群众路线更加自觉、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更加严格,进一步增强我校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升管理学校、服务师生打造特色校园的办学目标。

(三)基本原则

——坚持领导带头。一把手负总责,从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做起,先改快改、真改实改,立行立改、以上率下。在全面整改的同时,重点聚焦整治“四风”问题,抓住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集中整治,一个一个解决,务必抓出成效。

——坚持从严从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扭住“四风”这个聚焦点和突破口,落实“准、狠、韧”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坚持开门整改。将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2

整改方案向社会公开,整改过程受群众监督,整改成效让群众评判,形成解决问题的压力和动力,使整改工作始终做到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

——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攻坚的勇气和创新的思路办法改作风、反“四风”,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攻克顽症痼疾,增强担当意识,敢于突破思维,做到知行合一,狠刹歪风邪气,大树新风正气。

——坚持稳步推进。根据存在问题的轻重缓急,分门别内稳步推进。班子个人问题及班子一般性问题,做到立说立改;重大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

——坚持群众满意。整改过程接受广大师生和群众监督,整改效果有全体师生评判,整改工作始终接受师生支持、群众参与、群众检验、群众满意。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支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我校党支部立足实际查摆了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总结梳理分析,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

3

问题1:政治敏锐性不强。

措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制定我校党员年度和学期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好教师、党员每周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每月一次政治学习交流制度,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完善和改进我校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全年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10次。坚持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结合我校实际,每季度开展1次交流研讨活动。

牵头领导:李建平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

完成时限:10月底前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出台实施意见 问题2:团结协作、大局意识意识不强。

措施: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敬业精神,凝聚起推动我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合力,形成班子成员间团结协作、谋事立业的大局意识。班子成员间每月开展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交心沟通意识,提高班子整体合力。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

完成时限:2015年年底见成效,长期坚持

4

问题3: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措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充分酝酿和发扬民-主,积极听取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在会上让班子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在讨论的基础上作出决策。同时做到不开无准备的会,准备不充分的临时性会议。提高民-主决策的质量。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

完成时限:2015年年底见成效,长期坚持

问题4:党组织建设弱化。

措施:进一步完善我校党支部例会制度,每季度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1次,通过每季一次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加强对党员队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我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上率先垂范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工作积极性。对工作中党员的师德失范行为,要及时加以批评教育和处理,充分发挥我校党员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牵头领导:李建平

责任领导:支部委员

5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完善制度,继续实施,长期坚持

完成时限:已经落实实施,长期坚持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方面

问题1:思想认识不到位。

措施:继续组织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坚持每周一次的教职工会议前的学习制度,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要求群众不做的,班子成员绝对不做,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好“八项规定”,加强对普通党员、普通教师的宣传教育,确保思想迅速转变,行动上严格执行到位。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

完成时限:已经落实实施,长期坚持

问题2: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问题依然存在。 措施:制订并完善会议活动制度,坚持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紧紧围绕我校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合理安排会议,减少与会领导重复讲话,讲话要直奔主题、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严禁会上讲大话、空话、套话。讲话注重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主题,充分发挥好校园办公网络平台使用效率,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同时加大活动开展安排检查 6

力度,确保过程性监督贯穿于活动始终。

牵头领导: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单位: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完善相关制度,长期坚持 问题3:落实规定的措施不严,违规现象仍有发生。 措施: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渭滨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若干规定30条》等的学习,以规章制度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严格考勤制度、问责制度等制度。加强对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监督检查,对教师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在全校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支部委员

责任处室:党支部、校办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完善相关制度,长期坚持 问题4:深入群众调研不够。

措施:班子成员坚持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学校领导全员参与代课、推门听课。分工报抓年级组工作,每周深入班级听课、调研不少于2节次,并做到学校领导一周一次下基层办公、谈心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倾听师生心 7

声,为全体师生排忧解难。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支部委员

责任处室:党支部、校办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完善相关制度,长期坚持

(三)“四风”方面

1、形式主义方面

问题1:理论学习不扎实,集体研究工作不到位。 措施:制订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并做到月检查、月考核。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议事制度,做到广纳贤言,以做到研究工作科学合理,精细实效。

牵头领导: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各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10月底前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问题2:制度执行监督不够。

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各项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建立管理制度执行、监督和检查通报制度,加强对工作过程性的检查、监督和考评,坚决做到各项制度执行、考核更加公正、公开、透明。坚决杜绝管理制度执行过程中的死角。

牵头领导:王宏堆

8

责任领导:班子各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10月底前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问题3:抓工作不实、推动工作不力。

措施:进一步明确校级领导、处室领导、一线教师工作职责,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责任主体,明确学校每位教师承担的阶段性目标和管控职责,使阶段性工作和长期性工作考核评价相统一。对学校重大工作安排,落实责任人,落实完成工作的时限要求,落实完成工作的目标要求,使学校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考核,事事有奖惩。把学校各项工作逐项落实到人,具体到事。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2、官僚主义方面

问题4:服务意识欠缺,了解基层和社会需求不主动。 措施:制定和落实好领导带头值班、值周、带课制度,坚持一月一次教学检查考核,坚持两周一次教案、作业检查登记,坚持一周两次下基层听课、评课制度,使领导主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与一线教师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做到服务一线、服务师生。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问题5:全局意识不强,调查研究不深。

措施:制定和落实好领导包抓年级组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制定和落实好领导听课、评课常规检查问责制度,增强领导班子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坚持依法执教,服务师生、服务群众。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问题6:满足现状,开拓创新意识不足。

措施: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和新课改理论知识学习,做到一月一次班子集体学习和两周一次新课改理论知识学习,有力解决班子成员思想守旧,提升班子成员接收新事物的能力,对重大事项做到集体研究的同时对具体事项的内容、形式、结果进行详细全面考核,进一步培养班子成员在管理工作中的创新意识。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3、享乐主义方面

问题7:精神懈怠、动力不足。

措施:坚持对领导班子进行党性和宗旨意识教育,使其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班子成员意志消沉、精神倦怠、工作中缺乏动力的陈旧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努力提升我校办学品味。 牵头领导:李建平 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问题8:课程改革创新力度不够。

措施:加强对班子成员和教师在新形式下课改理论知识和现代教学手段运用的培训力度,通过业务培训、名师引领、结对帮扶等形式力争实现高效课堂在我校全面推行,使我校真正成为区内高效课堂实验的星级校。

牵头领导:王宏堆

责任领导:学校各处室

完成时限:2015年底见成效,长期坚持。

4、奢靡之风方面

问题9:节水、节电、节纸意识不强。

措施: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树立勤俭办学思想,对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用纸、用电、用水等浪费现象落实到包抓领导班子成员及年级组长身上,严格管控,坚决遏制长明灯、长流水、用纸浪费现象,力争使学校每笔钱花在刀刃上。

牵头领导:王宏堆

责任领导:班子各成员

责任处室:学校总务处

完成时限:立说立改,长期坚持。

四、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支部书记李建平同志对支委全体成员的整改负总责。校长王宏堆同志对行政班子其他成员整改工作负总责。各责任处室主要负责人对涉及本处室管辖的业务事项的整改任务负直接责任。做到分层包抓,整体推进,不留死角。

二是严格考核,狠抓落实。集中力量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各责任部门整改落实完成情况纳入年度个人绩效考核序列,以强有力的措施保证本次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教育活动成效。

三是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办解民忧、增民利、顺民-意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巩固活动成效。

四是强化督查,接受监督。切实将师生的监督和参与作为整改落实的动力,坚持开门整改,整改内容和过程接受师生监督。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进展,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听取、吸纳师生意见,及时查漏补缺。

2015年10月15日 宝鸡石油钢管厂子校

党支部整改提升方案2017-01-21 20:44 | #4楼

根据《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我院党支部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设计院党支部进行晋位升级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这一主题,按照“五好”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分类定级,积极营造“先进有压力、中间有活力、后进有动力”的创建氛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支部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二、 基本原则

1、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

把整改工作纳入我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从大局着眼,从局部问题解决入手,从公路体制改革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出路,在发展中寻求问题,妥善解决。

2、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

不急于求成,不敷衍了事,扎扎实实,从实际出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注意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分清问题的难易程度,由易到难,把握集中解决的问题和长远解决的问题。

3、责任到人,严格问责原则。

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严格监督考核,建立

新的运行机制,以机制保证整改落到实处。

4、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

结合我院自身特点及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三、 整改任务

长沙市公路规划勘测设计院现有班子成员7人,正式党员13人。党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有关规定,通过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民-主测评、市局党委考评,“三评”确定考核等级,评定等级为“一般”。

根据分类定级时梳理情况,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落实党支部整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以下问题抓整改提高: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员学习不够自觉扎实;党员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够扎实,党员管理不到位,部分党员业务能力不强,示范作用不明显;党组织活动方式单一,支部特色文化建设不足等。通过整改,力争晋位升级为“较好”等级。

四、 实施步骤

通过组织开展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群众的意见反馈等形式所反映的情况看,我院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但是离上级党委的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还客观存在一些问题,我院党支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提高:

(一)问题一(需立即整改):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员学习不够扎实,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不强,对增

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深入。

承诺目标:摸清原因和客观需求,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有效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整改措施:通过民-主会议和党员非正式谈心活动,摸清问题的客观原因,了解党员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有的放矢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带头上党课,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与时俱进地创新学习载体,例如培训、专家讲座、网上教育、读书会、研讨会及课题调研、教学互动等学习形式,拓宽教育渠道。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寓学习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不断完善组织的学习制度建设。

承诺时间:2012年8月份

责任人:

(二)问题二(需立即整改):党员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够扎实,部分党员业务能力不强,示范作用不明显。

承诺目标:通过党的理论教育,提高党员自我认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一系列党的理论教育,使支部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党员提高自我认识,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三是通过个别谈话,帮助部分党员树立发展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分阶段进行党员民

主评议,通过鞭策和激励,使党员警钟长鸣,不断进步。

承诺时间:2012年11月底前完成

责任人:

(三)问题三(需逐步整改):党组织活动方式单一,支部特色文化创建不足、影响力不够。

承诺目标:深化党支部文化建设,以提升设计院服务水平为核心,塑造设计院团结、进取、创新、奉献的光辉形象。

整改措施:

一是针对我院仍然存在服务质量不优、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现象,设计项目要求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监理项目要求严格把好关,做到事先监理、主动监理和动态监理;检测项目要求做到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对于所有的项目,我们要从细微之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不管业务量大小,只要业主有要求,我们就主动到位,圆满解决,切实抓好售后服务。同时,总公司各部门要互相沟通协调,提高服务基层意识。在全院营造-爱岗位、求实效、重服务、讲奉献的良好作风,不断提高设计院的声誉。

二是建设设计院党支部团结、进取的氛围。成立党员活动室,设置“读书一角”,购置人生哲学、党政读物、经济学等各类书籍供大家轮流阅读,按每季度至少读一本好书的原则,做好阅读记录并撰写心得体会,支部从中收录一部分优秀文章放在党员公开栏内供大家学习或上报上级刊物发表。此外,支部将单独开展或与别的兄弟单位联合组织各种文体类集体活动,增强支部的团队精神和活力,塑造设计院

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

承诺时间:长期

责任人:

2012年7月26日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涣散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村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后进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晋级方案05-19

学校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社区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定级整改方案05-19

学生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