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县发改局整改方案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4:4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

为巩固扩大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针对群众和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

一是要加强科学发展观和有关政策法规学习。要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推动工作,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着力找准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县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步入科学发展轨道尽职尽力。

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执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

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以局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导,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学习理论、改造世界观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极思想,本着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

四是切实转变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开创我县发改工作的新 1

局面;要增强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多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全面掌握我县经济运行状况,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编好计划草案,为县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具体要求,要带头遵守制度,廉洁自律,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领导责任,从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防线,做到反腐倡廉关口前移,

2

县发改委“办事难”整改方案2017-01-21 21:17 | #2楼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我县经济发展软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按照《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赣委办发[2011]45号)文件要求,现就深入开展“办事难”问题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时间

2011年9月 1日--10月15日

二、整改方式

1、积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宣传开展 “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内容、意义,并组织全委人员学习《机关作风和软环境建设学习内容手册》,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改进和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2、发放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制定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发放给全委在职人员,特别是行政大厅窗口服务人员,认真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加强督促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1、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一是实现审批公开透明运行。配合县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阳光权力运行系统建设,实现行政审批网上运行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二是强化审批监督。认真落实《发改委行政审批全程跟踪服务单》,将项目业主自第一次咨询的事宜、提交的第一份材 1

料到所有申报材料准备齐备全过程的处理、答复、指导情况全部书面记录,并请申报人签字确认,从而将项目审批人员的服务情况全程置于监控之下。三是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对符合产业政策,但一些程序性的前置材料不齐全又急于批复的项目,采取先发文后补材料的做法,加快项目审批,基本解决行政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的问题。四是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成立政府投资评估中心,对县、镇两级财政投资项目和申请中央及省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严格按照上级治理工程领域突出问题等相关政策要求,严把程序,认真评审,热情服务。

2、完善“三项机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管理水平。一是完善工作考评机制,有效解决工作中的“懒、散、慢”现象,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充分发挥两条工作主线的作用,建立互信互助、团结协作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角制四项制度,营造“对内无阻力、对外服务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完善工作督察机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工作督察力度,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吃、拿、卡、要”,发现问题从速从快处理,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3、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发展大局摆在重要位置。强抓服务意识,要求各岗位责任人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理念,处处站在我就是业主、我就是客商的角度来受理每一项业务。 2

缩短内部审批时限,项目立项审批在原来7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的最高时限的基础上缩短至5个工作日,并严格要求审批责任人在最高时限内能即办的即办,不能即办的速办。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全程监督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以长效促改进,坚持深入开展深化破解难题活动。在全委范围继续深入开展“办事难”专项整治活动,使这项活动成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长效制度,在开展“办事难”过程中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服务。同时,以创先争优活动、优质服务科室创建等相关活动为抓手,围绕工作实际,积极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在项目审批、资金争取和为人民群众、企业解决困难上多研究,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树立好发改委的对外形象。

四、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赣委办发[2011]45号《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成立委“办事难”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其他班子人员为成员,分管领导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落实。

2011年9月29日

3

砚山县发改局作风转变整改方案2017-01-21 21:17 | #3楼

根据中共砚山办公室 砚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砚山县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改善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砚办发201237号)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为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履职意识、执行力等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经研究,制定如下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三年建设”、“三项行动”等主题活动,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严格按照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对照检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履职意识和执行力作风建设。着眼于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致力于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倾听群众呼声和建议、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为原则,促进发改工作全面加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二、目标要求

(一)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二)学风进一步转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得到增强;

(三)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四)领导作风进一步改进,民-主集中制得到充分体现;

(五)强化履行工作职责的意识,提升执行力。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县发改局通过开展召开座谈会、查找问题分析会,发放问卷调查等活动,征集到6条意见建议,具体是:1、市场运作的商业项目还需加强,加强对项目的储备以及对项目单位申报工作的指导和联系。2、部分干部职工作风不实,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多,不能根据群众的实际需要来想问题、办事情。3、部分干部的责任心不强,有个别干部工作中相互推诿,办事拖拉。4、部分干部工作水平不高。5、制度不够完善。

6、加强同国土、住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坚决杜绝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的现象。7、水务部门公务车辆少,遇防汛、抗旱等紧急况,车辆紧缺,工作难开展。经过综合梳理,主要问题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1、存在工作水平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

2、存在研究工作不细致的问题;3、存在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

4、不涉及我局工作的是:水务部门公务车辆少,遇防汛、抗旱等紧急况,车辆紧缺,工作难开展。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已转交县政府办,不属我局业务范围。

(二)整改措施

1、工作水平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方面

一是部分干部工作水平不高。二是部分干部职工作风不实,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多,不能根据群众的实际需要来想问题、办事情。三是部分干部的责任心不强,有个别干部工作中相互推诿,办事拖拉。

整改措施:(责任人:各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12月底)

(1)抓好每季各支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学习前各支部书记要提前准备并主持会议,股室(部门)负责人撰写发言提纲,开展业务交流,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时间不少于10天,部门负责人不少于5天,每年草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或调研报告。

(3)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每季争取在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股室(部门)负责人之间、股室(部门)负责人与科员职员之间、支部书记与普通党员之间展开一次谈心,相互沟通、增进了解。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制定领导约谈制度。对出现工作责任心不强,相互推诿,办事拖拉的干部职工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及至主要领导约谈,如拒不改正的将采取行政问责或或建议人事部门调整工作岗

位等措施。

(二)研究工作不细致的问题

一是市场运作的商业项目还需加强,加强对项目的储备以及对项目单位申报工作的指导和联系。二是加强同国土、住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坚决杜绝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的现象。

整改措施:(责任人:各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9月底)

(1)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局务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制度。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共同讨论、共同研究,形成会议纪要执行。

(2)认真抓好我局信息化系统建设,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网络编程,公开办事流程。对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批、备案实行并联审批制度,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三)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

整改措施:(责任人:对应的分管班子成员 整改时限:10月底)

(1)落实好首办(首问)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规定办结时限和反馈制度,加强对服务窗口的督查,坚持高质、高效服务。

(2)建立健全我局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执行上下班打卡、各股室轮值检查制度,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

1、成立以局长杨民强为组长,党总支书记孙中奎为副组长,

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

2、加强督办和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办法,将整改工作与年度考评结合起来,确保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日

发改局党委整改方案2017-01-21 21:16 | #4楼

根据全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关要求,发改局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特制定本方案。

一、采取的主要措施

首先对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对整改落实方案与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梳理归纳出需要整改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效率不高;二是投入相对较少;三是人才不足;其次,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局党委领导班子逐项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办法。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并作出了整改落实的公开承诺。落实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

二、解决的突出问题

一、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局党委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发展和改革工作相结合。在市发改委的统一部署下,大力推进工作开展,大大推动发改系统工作效率的提高,促进本单位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加大争资立项力度。扩大投资,计划争取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达112亿。

三、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明确思路、完善机制。在进一步完善明确科学发展 1

的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结合发改局和各单位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机制。

二是科学论证、规范操作。做好制度建设的科学论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借鉴了学习调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成果,深化对科学发展规律的认识,把完善工作机制与走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多方听取意见,根据整改情况对制度建设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尽可能兼顾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切实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创造性。在完善工作机制过程中,对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对那些需要上下努力、左右协调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

扎鲁特旗发改局

二0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发改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县国土局整改方案05-19

县教育局整改方案05-19

县审计局整改方案05-19

县发改局党建工作汇报05-17

县发改局2017年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

县卫生局医改汇报材料09-19

发改局考勤制度05-18

发改局廉政会议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