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样本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样本

时间:2022-05-18 15:04:30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样本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样本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本着互愿互利的原则,就甲方现承租的昌平区西崔村引河渠南侧101亩土地中8.7亩(甲乙双方绘制地图,位置,面积,双方签字认可后作为附件)以有偿使用的方式交由乙方作为苗木生产之用,达成以下协议:

一、 土地使用期限,使用金及付款方式

1、

2、 使用期限从2012年4月24日至2028年12月30日止。 每亩地年使用金为2500元整,以后每满五年按每亩地租金的10%比例递增。(使用金为上交款)。

3、 付款时间及方式:每年的4月24日前以现金方式交付。

二、 甲方的权力和义务

1、

2、

3、 监督乙方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使用土地。 不干涉乙方在土地使用期限内的合法经营活动。 按时向乙方收取土地使用费及电费。

三、 乙方的权力和义务

1、 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合法使用土地和经营,遵守甲方与村委会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中对土地使用的要求,不得超范围违规使用土地和进行违法建筑。

2、

3、 享有协议期内的土地使用权和经营收益权。 按时向甲方交纳土地使用金和电费(电费按村委会核

1

准的实际价格每年按时交给甲方转交村委会)。

4、 协议期内不得自行将土地转租他人。

四、 违规责任

1、 双方协议期内,不得擅自终止协议,如违约,另一方有权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2、 乙方不按时向甲方交纳土地使用费,每迟一日需承担年使用费千分之一的滞纳金,逾期一个月未交,甲方有权收回土地使用权,损失乙方自负。

3、 乙方如不按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使用土地,造成不良后果的,乙方需自行处理解决,如给甲方造成经济损失的,乙方应无条件给予赔偿(甲方且有权终止协议的执行)。

4、 本协议期内,如遇不可抗力,或国家重大政策调整至协议无法继续履行时,双方不视违约,本协议自行终止。

五、其他事项

1、协议期内,遇国家集体征用土地,地上物的赔偿归乙方所

有,甲方享有赔偿利润中40%的收益作为甲方失去土地后的补偿。

2、未尽事宜,双方应协商一致,签订补充条款。

3、协议期满,不动产的处理以甲方和村委会签订的合同为准,无偿交给收包方村委会。

六、争议解决方式

如双方发生争执,应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成的,任何一

2

方均可向土地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十、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自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年 月 日

土地图纸:

3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2017-01-10 14:43 | #2楼

出租方(甲方)

承租方(乙方)

为进一步搞活经济,发展第三产业,缓解就业压力,、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甲、乙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订如下合同,望双方严格遵守执行。

甲方愿把自己辖区的约2亩土地有偿租给乙方建设使用。 期限为26年,自2015年元月1日至2031年1月1日止,乙方在使用期间增建的不动产,在双方解除协议后无条件归甲方所有。 租金:每亩为21000元,合计:42000元。

租金交付方式:现金、支票自合同签字之日起一次性-交清一年租金,以后按第一年上交日期提前一个月交清。抵补增:合同每期满5年后在租金的基础上抵补增10%。

双方的权利、义务:

甲方按时交付乙方租用土地,乙方按时缴纳当年租金。超过一个月不能交清,甲方有权利收回土地,一切损失由乙方自负。 甲方协助乙方接通水电,乙方自装电、水表、费用由乙方承担,并按实际用电、用水量足额交清水电费。

乙方在租用的土地范围内具有经营自主权,不受甲方干涉。 乙方在租期内遵纪守法,服从当地治安管理,防火防盗,因经营管理不善发生火灾,后果自负。

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失,甲、乙双方自负。在租期内如遇国家征地

或规划,甲、乙双方应无条件服从,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乙方自建地上物赔偿20年以内归乙方所有21年至26年乙方80%,甲方20%,其他赔偿归甲方。

合同期满对土地续租,乙方在同等条件下有优选使用权。 乙方在租期内独立承担发生所发生的债权债务。

合同生产后,不能因甲方法人的变更而终止合同或变更合同内容。合同的个性变更或解除需双方一致同意,方可生效。 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有关土地税及各种税费缴纳由乙方承担。

违约责任:此合同签字生效,因乙方违约给双方造成损失,由违约方负责。

争议的解决:

友好协商:

诉之法律:

甲、乙双方签字以后,本合同即刻生效。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本合同共二页,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书2017-01-10 10:49 | #3楼

甲方:港闸区陈桥乡集成村经济合作社

立协议双方:

乙方:南通翔龙纸业有限公司

为满足乙方生产经营的需要,乙方租用甲方的厂房及办公室若干间。经双方协商,就交房付款事宜协议如下:

一、房屋座落:座落在集成村 一 组,(长泰路888号)。

二、房屋面积及用途:约4000平方米,其中生产厂房车间及附属用房约3500平方米,办公及生活用房约500平方米。

三、房屋使用年限:24年。自二00五年六月十日至二0二八年六月十日止。到期后,乙方有优先权要求续订协议。

四、乙方使用合同约定房屋用于合法生产经营。达产后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纳税销售收入不低于1500万元,纳税额不低于70万元。乙方企业应在甲方注册,并自觉接受甲方财务、统计、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

五、房屋有偿使用费价格:在达到本协议第四条规定的前提下,甲乙双方议定:乙方每年向甲方支付房屋有偿使用费,标准如下:生产车间每年35万元,生活办公用房每年6万元,合计41万元每年。

六、交房条件及配套设施要求:路通、水通(自来水、排水)、甲方配合乙方办理供电手续,费用乙方负责。

七、乙方投产中涉及有关立项、规划手续,可委托甲方代办,乙方应派专人协助。自甲方交房后四个月内乙方应开始生产经营,逾期甲方有权收回该出租房屋使用权。

八、如乙方项目达不到本协议第四款的规定,乙方承诺相应提高房屋有偿使用费标准。以项目正常投产后第二个财务年度为依据,经考核销售收入达不

到,按不足的比例同比例增加房屋有偿使用费。

九、乙方有偿房屋使用费在每年六月十日前支付给甲方,逾期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加倍计息。逾期六个月以上,甲方有权解除合同。

十、乙方在房屋使用期内,应处理好邻里关系,如有矛盾,甲方应协助调解。

十一、乙方在房屋使用期内不得擅自将房屋提供给第三方使用。如需转租,须甲方同意,房屋使用合同由甲方与第三方重新签订。乙方不得将该房屋使用权用于任何抵押。

十二、房屋使用期内,如遇国家建设需要征用土地时,征用的土地补偿费归甲方所有,乙方投资的部分补偿费归乙方所有。如土地符合征用条件,经双方协商一致,乙方有权征用使用的房屋土地,征用手续办理完毕,该房屋使用协议自行终止。

十三、协议签订后乙方预付甲方定金4万元,若乙方违约,4万元定金甲方不再退还,若甲方违约,定金应无条件退还,同时,甲方付给乙方4万元违约金,协议生效乙方定金在房屋使用时抵算租金。

十四、本协议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两份,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未尽事宜,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对本协议有异议,可自行协商解决,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甲 方:陈桥乡集成村经济合作社

乙 方:南通翔龙纸业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2017-01-10 14:26 | #4楼

甲方:

乙方:

为了促进多种经济形式的工、商企业齐发展,使本地区的经济总量得到扩大和提高。就乙方有偿使用甲方土地开工工、商企业一事,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订立本合同,以资双方恪守。

一、标的物及其地理位置:

1、甲方将其具有所有权的位于村

(长: 宽: 的 亩)土地的使用权有偿出让给乙方使用。

,南邻: 。 ,该幅土地东邻: 西邻: ,北邻:

2、合同期内,乙方不得私自转让该幅土地,若需与第三方联合或转让,须先征得甲方同意方可实施。

二、使用期限:

1、使用期

年 月 日止。 年,自 年 月 日起

2、合同期限届满,乙方有权优先继续有偿使用该幅土地,使用合同双方另行订立,如不再使用,须于合同期满前3个月书面通知甲方,并于期满日将土地交还甲方。地上建 -1-

筑物等不动产部分,由甲方协助乙方处理或由乙方独自处理。

三、使用费及其交纳办法:

1、每亩每年使用费为人民币 元。三年期合同,合同期限内使用费不变;五年以上期限合同,每隔五年土地使用费在上次基础上上调20%。

2、本合同成立之日,乙方应支付给甲方第一年的土地使用费

用地。

3、如乙方迟延交纳使用费,应按日支付甲方合同标的总金额的5‰的滞纳金;长期拖欠超过六个月的,甲方有权单方终止合同,收回该幅土地,因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乙方独自承担。

四、甲方为乙方尽可能提供宽松的投资和生产工作环境,协助其处好治安防工作,保证本村村民和其他有关方面人员不无故干扰乙方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保证乙方有本地区的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五、合同期内,乙方应按国家规定的数额缴纳农业税农林特产税及其它各种工商税、费。

六、在公路红线以外,乙方要保持场地门前和两邻标齐一致,绿化及外观布局均按甲方要求办理,倘若遇到国家或集体规划调整而征、占、用地时,乙方予以服从,对此所造 -2- 元人民币,以后年度以此为准,先交款后

成的损失,由甲、乙双方和征占方协商,按产权归属处理落实,即土地补偿费归甲方,房产补偿费归乙方。

七、乙方守法经营,自负盈亏,对内对外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八、乙方在行政管理方面,应服从甲方领导,对甲方必要的公益事业要给予支持,同时应努力完成甲方根据上级的安排而下达的经济指标(指标不涉及上缴责任)。

九、乙方按规定应于每年公历年年底前给甲方上缴不低于 元的企业管理服务费。

十、附则:

1、双方应严格遵守本合同,任何一方违约,应赔偿因此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2、本合同以外未尽事宜及有关补充条款,双方另行协商而定,但不影响本合同的正常履行。

3、本合同一式 份,于 年 月 日经双方代表签字生效,双方各

甲方(盖章):

代表(签字):

份,具有同等效力。 乙方(盖章): 代表(签字): -3-

-4-

【土地有偿使用合同样本】相关文章:

有偿使用的邮政场地合同01-31

有偿使用邮政场地合同09-16

土地使用合同08-29

土地使用租赁合同10-14

土地使用转让合同06-14

集体土地使用合同11-03

土地使用权合同12-06

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10-30

土地使用权赠与合同07-28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