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

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4:50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

2015年在各部室之间征求意见6条,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共征求到意见5条,经分析讨论,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

一、 已进行整改的10条:

1、下功夫挖掘新闻素材,关注民生新闻。

原因分析:因栏目设置、记者力量、交通服务等方面的客观限制,主观上重时政要闻,轻民生新闻,这个问题提得准。

整改措施:近日已在“灵台新闻”新开办“职教之窗”子栏目,联系并将开办“民生水利”、“关注民生”两个子栏目。“百姓天地”今年的选题全部定位为草根文化、边缘人群,反映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在人员相当紧张的情况下,拍摄了一些基层群众的故事和特写。

2、突出特色,注重部门工作特点。

原因分析:这是一个重点部门、重点工作、重点宣传的问题,有针对性。

整改措施:近日,初步和一些单位联系,得到几个单位的配合,按照“全县工作宣传重点项目、教育工作宣传职教就业、基础建设宣传水利建设、民生工作宣传民政实事”的思路,开设栏目,与相关单位联办,突出亮点。目前,职

业教育工作已制作播出3期。

3、减少领导镜头,缩短会议新闻。

原因分析:县级电视台存在的土壤就是县上的时政动态报道,而这些新闻的主体就是领导活动,会议宣传。这也是目前地方电视新闻的普遍问题。

整改措施:今年以前,稿件编辑对于同类新闻编发综合消息,这是目前电视台唯一可以做的工作,减少领导镜头一时难以做到。

4、提高制作水平。

原因分析:从业人员的水平、设备功能、观众的评价标准等因素,造成人们对于县级台欣赏落差。这是客观因素。主观方面,现有工作人员在制作方面下的功夫不深,工作态度欠端正,应付差事的现象也是造成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整改措施:制作水平的提高,不仅体现在新闻的镜头剪辑,更主要的是体现在广告、欣赏片、专题片的制作上。去年以来,台上对于节目制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如广告多用特技手法,公告运用动态背景,专题片制作强调内容和画面的理解,有了一定的改进,但要满足观众的要求还要下大功夫。

5、注重节目时效。

原因分析: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二,一是新闻更换,有时要闻回顾没打角标,引起误解,二是一些节日祝贺性标

语更换不及时。

整改措施:宣传会上强调重申,各环节人员注意克服,已得到解决。

6、加强对新录用人员管理。

原因分析:新进人员较多,对单位工作不适应,在制度的遵守方面,在工作任务的完成方面存在不足。

整改措施: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坚持会议强调、分头谈话、工作讨论、事故处理教育等方式,目前有很大改观,但问题还是不少,需要下很大功夫。

7、加强职工业务培训,提高稿件写作质量及拍摄水平。 原因分析:记者全是新手,在适应工作中这是普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求看平凉新闻,从兄弟台的写稿和拍摄学习,二是要求看一些专业书报,直接了解别人的经验,三是宣传会议点评,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8、加强设备维护和管理。

整改措施:对所有的设备进行了登记,责任到人,会议多次强调。

9、拍摄反映百姓生活的节目,提高节目质量。

这个问题与第一条属于同类,不再重复。

10、提高职工的集体观念。

原因分析:这是一个属于长期整改的问题,要从小事

出发,经常教育。

整改措施:一是会议强调,二是分头谈话,三是事故教育。

二、 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

建议成立专题部,加强专题节目策划。

因各方面的原因,这个问题暂时无法落实,待条件成熟时再行整改。

广播电视台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2017-01-21 21:46 | #2楼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一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洛群组发〔2015〕12号)精神,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结合我台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和、决策部署,努力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塑造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树立起**广电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二、专项治理措施

(一)专项治理庸、懒、散、拖问题措施

一是着重抓好工作纪律的落实。按照《**广播电视台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考勤、考绩,规范工作人员公务行为。采取明查暗访、群众监督、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严格监督检查。同时,将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情况与干部考核、评优、职务晋升和年终奖励挂钩,大力整饬工作秩序。二是着重抓好办事效率提高,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设立了台长办公会及全台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督办机制,每周由效能监察室负责督办落实,周一上午台长办公会对上周督办情况进行汇报,做到了未完事宜坚决不撤督办单。三是着重抓好监督制度规范。建立健全治理庸、懒、散、拖、贪长效机制,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从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明确责任,强化领导负责制,从取得成绩上看成效。对于发现的庸、懒、散、拖、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领导:秦祥原、程才山;责任部室:办公室、效能监察室;完成时限:5月15日。

(二)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措施。

1、严格控制会议文件。提倡讲话短小精悍、公文简洁明了,提倡讲短话、开短会。坚决取消不必要的会议、公文、简报等,努力创造节俭干练的文风环境。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正在加快建设全台无纸化办公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审批、定点管理、公开公示、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 责任领导:秦祥原;责任部室:办公室;完成时限:2015年5月10日。

2、严格控制检查考核评比。严格控制面对基层部门的各种检查考核评比活动,不必要的一律取消,可合并的一律合并进行。经核准的检查考核评比,要严格限制人数、时间和内容,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被检查考核单位主要领导陪同、汇报,基层部门不得铺张接待。 责任领导:程才山;责任部室:人力资源部、效能监察室;完成时限:5月底。

3、统筹制订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每年年初,采取部室上报、党组研究的办法,制定全台年度培训教育计划,预算各项经费,明确培训形式、规模,原则上没有列入年初计划的培训不得组织,一般性业务培训应采用视频形式召开。

责任领导:程才山;责任部室:人力资源部;完成时限:4月底。

(三)清理规范节庆活动措施。

严格控制财政资金在节庆期间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严格禁止使用财政资金邀请名人明星参与活动。对由我台组织承办的各项大型活动严格进行报备,不经过审批坚决不能举办,严格控制举办活动的规模,认真控制成本,做到精打细算。

责任领导:张洪武;责任部室:各宣传创收部室;完成时限:5月底。

(四)临时机构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措施。

严格按照市编办审批设置机构,规范我台各机构部门的设置,切实从实际需要出发,不需设置的部门、机构坚决予以取消。

责任领导:程才山;责任部室:人力资源部;完成时限:4月底。

(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方面专项治理措施。

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一要在日常财务管理工作中,财务部门认真核对每一项三公经费支出,确保所有数据真实可靠,杜绝漏报、瞒报、错报现象。二要加强行政经费管理,严格预算编制及执行,严控公务经费支出,强化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完善公务卡消费的相关制度;三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继续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细化公务接待规格和标准,大力推广公务灶制度、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禁违反规定报销接待费用,不准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接待费用。接待费用要控制总量,只减不增。四要降低交通成本,深化公车改革。合理利用车辆资源,统一整合调配。按照市内包干,市外统筹的方法,深化车辆改革。严格执行节假日封车制度和公车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制度;财务部门建立公务交通费用支出台账,及时对交通费的使用、报支情况在台内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公车私用等行为。五要严格机关人员差旅费报批规定,按照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住宿,严格财务审核。超过标准或未经批准的,费用自理。

责任领导:秦祥原、夏冰;责任部室: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完成时限:4月底。

(六)严查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行为措施。采取个人自查、群众举报、组织调查等多种方式,严格清

理纠正党员干部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中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等行为,凡是能够按期如实自查申报,主动对违规行为自查自纠的,不再追究责任;凡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报而不实或经查证后拒不清理纠正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将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撤职、开除等处分。

责任领导:程才山;责任部室:效能监察室;完成时限:4月底。

(七)奢侈浪费问题专项治理措施。

规范外出考察、培训、出差等活动,实行计划管理,外出前有计划、途中有跟踪监督,归队后有汇报,财务部门要结合差旅费的报账情况,及时核准外出的人数、天数、路线、计费计划等内容,杜绝无实质性任务、照顾性考察、培训、出差以及绕道、超时及工作计划外的旅游、参观情况。严厉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行为。加强对此类行为的监督和举报机制,对违纪行为坚决查处。

责任领导:夏冰、程才山;责任部室:计划财务部、效能监察室;完成时限:4月底。 我台将本着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把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广播电视台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校园广播站整改方案11-25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中学校园广播站整改方案09-2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

酒店整改方案11-26

制度整改方案01-25

建筑整改方案01-23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工地整改方案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