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常见贷款骗局大盘点

常见贷款骗局大盘点

时间:2022-05-19 16:00:38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常见贷款骗局大盘点

无抵押无担保贷款骗局最为常见,不少贷款骗子更是开设网站,以低门槛、当天放贷等作为诱饵,骗局借款人上钩,随后编造出种种原因,在“放款”前骗取借款人汇款缴纳所谓利息、手续费、担保金、安全费等,且胃口越来越大,要款数额越来越高,当借款人警醒,早已倾囊而出。

网络转账骗局的叫嚣也颇令借款人触目惊心。该类骗局仍旧以“快速放款”为诱饵,骗子谎称资金需要经过中间账户中转,责令借款人提供银行卡账户密码,或私设虚假语音电话盗取借款人密码,当借款人以为资金即将转入自己账户之际,也许就是自己银行卡中所有资金被骗子清空之时。

不少网络贷款骗子还会假扮成正规贷款机构,“借壳”行骗,谎称自己是正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实施全国放贷,不仅令借款人晃眼,让正规机构也颇为困顿。

还有一些贷款骗子,将贷款合同以传真形式发给借款人,当传真回传后,以合同作为要挟,称必须缴纳相关费用,否则违法合同法,不知情的借款人自然恐于触犯法律,从而迫不得已就范。

贷款安全:防骗意识提升是关键

新浪支付资金托管总监谈到:如要远离贷款骗子的侵扰,最好的办法当然是避而远之,但如若在紧急融资需求面前,借款人在网络中难免会遇到骗局骚扰。对此融道网·中国融资渠道指出,防骗意识要保持高度警惕,并通过正规贷款方法申请贷款,才能最大程度保证借款人的财产安全。可如何才能掌握防骗秘籍,真正做到百骗不侵?

首先,应当对贷款骗局有所了解,应形成正确认知,即在放款之前提前收费,是正规贷款业务所不容许的。借款人不应向陌生人轻易出示个人信息,不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捂紧钱袋才是硬道理。如对对方的身份难以确定,可寻求工商及金融主管部门进行查询,对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仔细核对。

其次,不要盲目寻找贷款信息,平时应对贷款市场保持些许关注,在融资紧要关头方能临危不乱,通过银行、正规贷款服务平台等实现贷款申请,即便寻找民间融资,也应保持放款后付息的原则不松。

此外,如若不慎遭遇骗局,要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交骗子的联系方式、银行账户等重要信息,便于警方有充足的信息源,从而更有效的侦破案件。切不要在受骗之后忍气吞声,一定要争取时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让更多借款人免于“受难”。

谨记!!小额贷款常见的五大骗局2017-01-22 08:04 | #2楼

近来,小额贷款市场发展的非常迅速,许多朋友由于不知道骗人手法才掉进了人家设计的陷阱,导致了很大的损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了解一下常见的几种骗局。

一、无需见面传真合同

若有人在网上向你提供贷款,你敢不敢要?甄女士在网上看到一条广告,广告声称贷款手续简单,而且无需当面申办,就能提供数万元贷款,传真来一份“贷款合同”,甄女士签了字;对方又说要找担保公司担保,又给了一笔“担保金”,当然,最后才发现是个骗局。

二、无需任何抵押

许多网上的广告都宣传说“不要担保、无需抵押...”,他们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筹钱贷款的人,将他们引入骗局。既非高利贷,又不设立门槛,真的有如此好事?借钱方应细细思量。

三、低息

3万至10万元的小额贷款,利率仅为1%

这不是银行的特惠政策,而是诈骗陷阱。

骗子开始设圈套,引诱人们将一个季度的利息汇进指定账号,并声称这样第二天办完手续就可直接拿钱。

四、身份证贷款

广告词里的“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大部分是指信用贷款,也可以说是无抵押贷款。信用状况、工作状况,甚至是工资发放的形式。所以,“仅凭身份证贷款”此类是假的。

五、当天下款

一般贷款都是需要申请,审查的,而要经过这个阶段,当天放款根本是天方夜谭,当然,典当可达到这个速度,但是,典当是有价值的物质才能行。

豆豆钱小贴士:教你辨别小额公司的真伪

想搞清楚自己选择的小贷公司是否正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1.营业执照

正规小贷公司都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当然,也可以登录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该小贷公司的注册信息。

2.收费时间

正规小贷公司一般是在给借款人发放贷款后,才会收取利息、手续费等费用,而不是在贷前要求付费。

3.贷款费用

与银行相比,小贷公司收取的贷款费用略高,但再高也不会超出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

4.贷款手续

正规小贷公司要求借款人提供的贷款手续和银行贷款差不多,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婚姻证明、工作证明、收入证明等等,不会凭“一张身份证/户口本”轻易放款。

豆豆钱,是维信金科推出的一款新的互联网无抵押现金贷款产品。豆豆钱旨在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线上钱包,客户进入豆豆钱,提交资料后即可申请授信额度,贷款后7天内还款可以免息。

1、首次贷款,免息期最长可至7天

2、费率超低,每月最低可达0.75%

3、随时提现,极速到账!

分期还款,3、6、9、12期任你选!

额度2万,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常见贷款骗局大盘点】相关文章:

警惕几种常见贷款骗局05-26

购车常见10大骗局05-30

租房常见骗局03-22

大学生求职路上的八大常见骗局05-26

常见的小额贷款合同06-03

会议主持的常见三大症状08-28

盘点无纸记录仪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3

十大常见养生常识是错的03-03

公司盘点通知02-17

仓库盘点通知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