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贷款>《二手房个人按揭贷款流程

二手房个人按揭贷款流程

时间:2022-03-16 14:00:17 贷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手房个人按揭贷款流程

一、购房人提供所需资料

1、购房人及产权人共有人双方的收入证明(单位公章)或税税单

2、借款人房地产二套房(以上)认定书(房管处),外地户口户口所在地认定书一份

3、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5、借款人夫妻双方户口本或户籍证明,未结婚的需提供单身证明(承诺书)

6、买卖契约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正本两份

7、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契税证的正本原件及复印件(或评估报告)

8、首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9、房产中介联系函

二、客户经理调查及办贷流程

1、客户信息表

2、借款人出具申请报告(格式详见附件)

3、关于按揭贷款认定询问笔录(格式详见附件)

4、房屋是否出租的声明原件,已出租的须签订《房屋出租补充协议》

5、共同还款承诺书(配合保证合同)(针对未有能力全额还款者,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

6、公证处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如本人前去办理,不用此格式)

7、 共有人同意抵押意见书或申明书

8、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授权书

9、个人购房借款申请表三张

10、个人购房借款合同五份

11、抵押财产清单三份

二手房按揭贷款的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2017-02-18 12:05 | #2楼

购买商品房变得越来越奢侈,尤其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二手房成为了同学们初次离家的独立面对未知社会的“梦工厂”,如何按揭贷款,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淘钱宝在这里一一为你道来。

一、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条件

1、具有合法的身份证件,即具有合法的公民身份;

2、具有良好的个人信用, 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同意以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当作银行的抵押物;

4、所购买的房屋产权应该明晰,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

5、所购房屋不在拆迁公告范围内;

6、需要在建行开户,并存入足够的首期款;

7、申请贷款时没有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几点外,申请人还需具备银行规定的其他事项所要求的条件,否则同样也可能遭拒绝。

二、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

1、 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和贷款方案。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首先需要与中介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并向按揭服务公司提出贷款咨询,确定贷款方案。

2、 查询公积金(若个人需公积金贷款)。与卖方确定购房意向后,借款人提供公积金帐号,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公积金查询,确定可贷款的金额和贷款年限。

3、签定房屋买卖合同。借款人与卖方必须签定房屋买卖合同。

4、准备贷款资料,审核贷款资质。按揭服务公司协助借款人按照银行要求

准备贷款资料,有的房屋需要由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房价评估;并且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初步审核。

5、签贷款协议,公证,保险。按揭服务公司将初审后的贷款资料交贷款银行审核,通过后,按揭服务公司将安排借款人与银行签定贷款协议和办理协议公证,同时收取费用,包括房屋保险费等。

6、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借款人到房屋所在区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并将抵押收件收据通过按揭服务公司交贷款银行。

7、办理房产证和抵押证明。贷款人的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明办出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您的产证复印件和他项权利证明原件交银行。

8 、银行放款。这是最终想达到的目的,也是贷款成功的最后一步。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的以上两证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所贷金额发放给借款人。

淘钱宝提醒:广大购房者和房贷者在具体进行按揭贷款申请时,要仔细研究当地银行对你所选择的贷款品种的相关规定,如若没有时间和精力,可以把这些事项交给专业律师去做。

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2017-02-18 12:05 | #3楼

1 买卖双方携带所需证件,到银行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2 签订合同时,买方往银行指定的银行卡,打入首付款(此款由银行就此冻结)之后等待银行审批通过(4-5个工作日)。

3 审批通过后,买卖双方进行房屋过户。缴纳完契税后,向银行出具完税票据,首付款即可解冻到卖方预留的银行卡中。 

4 领取到新房照后,由银行工作人员带领买方到城建做抵押。

5 抵押结束领取它项证后,银行将贷款部分资金打入卖方预留的银行卡中。

6卖方收到全款(首付款+贷款=成交价) 交易结束。

【二手房个人按揭贷款流程】相关文章:

二手房按揭贷款合同04-16

按揭贷款个人收入证明05-05

按揭贷款的收入证明05-05

按揭贷款收入证明05-05

按揭贷款收入证明02-04

二手房按揭贷款合同2篇04-25

购房按揭贷款收入证明05-06

建行按揭贷款收入证明05-06

买房按揭贷款收入证明05-06

按揭贷款收入假证明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