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贷款>《个人贷款贴息流程

个人贷款贴息流程

时间:2022-03-16 14:04:11 贷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贷款贴息流程

一、适用贷款种类

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

二、贴息范围

客户5万元以内的贷款,最长贴息期限2年。

三、贴息标准

客户在贷款期内正常偿还贷款本息,无逾期等违约行为发生,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三个百分点。

四、申请条件和提交资料

借款人应具备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信用观念强,资信状况良好,无不良社会和商业信用记录;

2、年龄男在18周岁(含)至60周岁(含)之间,女在18周岁(含)至50周岁(含)之间,具有当地户口或在当地居住满一年以上;

3、贷款用途用于经营中的资金周转,商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具有一定的贷款承受能力。

4、城镇借款人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其“SYB”创业培训合格证,农村进城创业借款持有由村、镇委员会出具的《进城创业证明》和“SYB”创业培训合格证。 需要提交资料:

1、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2、借款人的当地常住户口或在当地居住满一年的证明材料;

3、营业执照、有税务登记证的须提供税务登记证;

4、涉及自然人保证的,应当提交保证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工作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份。

5、涉及抵押的,提供抵押房屋的产权证和土地所有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

6、城镇借款人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其“SYB”创业培训合格证,农村进城创业借款持有由村、镇委员会出具的《进城创业证明》和“SYB”创业培训合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份。

五、贴息流程

1、客户到我行申请小额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

2、我行按照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的规定对客户进行受理和贷前调查;

3、我行向满足贷款条件的客户发放贷款;

4、放款客户中,城镇借款人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其“SYB”创业培训合格证,农村进城创业借款持有由村、镇委员会出具的《进城创业证明》和“SYB”创业培训合格证,由客户填写《遂宁市向金融机构申请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审批表》提交就业局进行贴息资格审批,该表一式两份,审批通过后一份就业局留存,一份返回我行。就业局和银行各自根据审批表建立手工台帐(附件1),月初3日内双方核对无误后银行将上月审批发放数上报人民银行。

5、我行按季对该客户贷款最高不超过五万元(不足五万元的按

照实际贷款金额计算)的金额报就业局进行审核后报财政部门贴息,直至客户结清或贷款期限满2年。银行于每季末次月初7日内将拟贴息客户明细(附件2)和金额报就业局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于5个工作日内将拟贴息金额报财政局,由财政局在5个工作日内将贴息金额划转到银行帐户。

6、银行按季对满足条件的客户进行贴息上帐。划转至个人帐户。其中小额贷款以贷款结清日为贴息日;个人商务贷款每季度对当季发生利息进行补贴。

附件1.创业贴息贷款月台帐

2.创业贴息贷款明细

二0一0年七月二十七日

个人、企业贷款贴息流程2017-02-18 12:23 | #2楼

借款人为个体工商户

自愿申请→社区推荐

劳动保障部门审查

贷款担保机构审核担保,或信用社区出具相应担保文件

商业银行核贷

财政部门审核贴息的程序,办理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手续。

借款人为自主、合伙创办的小企业

向注册登记地区县劳动保障局提出申请

区县劳动保障局会同区县财政局审查

贷款担保机构审核担保

商业银行核贷

财政部门审核贴息的程序,办理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手续。

【个人贷款贴息流程】相关文章:

贷款贴息申请报告04-02

贷款贴息申请书范文06-06

企业贷款贴息申请书05-16

贷款贴息项目申请书05-16

创业贷款贴息申请书05-16

贷款贴息申请书范文05-16

妇女贴息贷款创业总结05-18

企业贷款贴息绩效自评报告02-25

小额贴息贷款申请书05-16

小额贷款贴息申请书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