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医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6 16:22:31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我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执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政策,全面推行基本药物制度,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初步完成了本年度医改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汇报如下:

医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一、严格落实基本药物制度。

我院从3月15日起,严格按照市、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有关文件要求,开始执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所有药品全部按照进价销售,取消加价,切实让利于民。并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基本药物制度有关政策精神,深刻领会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意义,要求有关人员必须熟记基本药物目录,尤其是临床医师要真正转变观念,逐步改变用药习惯,在临床诊疗中尽量使用基本药物,药剂科也逐渐减少非基本药物购进量,对非基本药物专柜存放。截止到5月份,我院药品库存除上级批准过渡期内的60种非基本药物之外,已全部使用基本药物,并实现了药品的全省网上统一招标采购,药品价格明显下降,病人就医负担显著减轻。

二、全面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今后乡镇卫生院的一项重点

工作,为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院成立了专门的公共卫生服务科,以一名管委会成员为主要负责人、防保、临床、护理等多科室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并对全体职工和乡村医生进行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知识培训和考核,要求所有医务人员都要了解和掌握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础知识,以利于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科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村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并制定了具体的量化考核标准定期进行考核,确保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稳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核定人员编制,认真做好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合理设置管理、专业技术、工勤三类岗位,全部人员实行竞聘上岗,签订劳动合同,理顺劳动关系,保证医院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实行绩效工资制,不以业务收入为指标,而根据各岗位特点,对各科室工作进行细化,制定考核细则。定期对个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将群众评议结果纳入考核范畴,考核结果与个人收入挂钩,切实提高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服务意识。

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今年共选派2名医疗技术人员到区医院进修儿科和妇科,现已

回院从事专科诊疗工作;严格执行全员三基训练制度,要求全院职工和全体乡村医生都要定期进行在岗业务培训,每季度进行考核;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在职进行学历深造,现全院30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均取得专科以上学历;严格执业资格管理,医疗、护理等重点岗位必须取得国家执业资格方可独立开展工作,在岗2年未取得相应执业资格者不再续聘。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数十万元购进了彩超机、CT机和微量元素分析仪等先进诊疗设施,辅助检查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带动整体诊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当然,在医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如非在编人员分流安置问题、基本药物配送不及时等,有待于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决。

【医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镇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03-20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工作完成情况汇报03-02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截止目前完成情况汇报03-20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医养结合进展情况汇报05-04

写作完成情况汇报范文通用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