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藤县大黎镇卫生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藤县大黎镇卫生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3-16 16:53:08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藤县大黎镇卫生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县政府和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认真贯切落实谢平处长指导医改工作讲话精神,规范推进、重点突破,各项医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现将我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简单汇报如下。

藤县大黎镇卫生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一、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

(一)、农民参合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2012年我镇农民参合人数达42056人,参合率持续达97%以上。

(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新农合筹资标准由 150 元/人提高至 250 元/人,报销比例和报销限额进一步提高,提高了先天性心脏病和急性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报销比例,开展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7种农村常见慢性病的门诊报销。1-4月份共为312住院人次报销35.23万元,门诊补偿人次4520人次,同期相比受益率增长8%。

(三)、自执行逐级转诊制度以来,我镇农民一般疾病在卫生院住院解决,让群众享受到新农合最大的实惠,已初步形成我镇病人按

村、乡、县、市方向正常流向,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四)、“一卡-通”工作顺利推进

为全面推行我镇“一卡-通”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了“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全院医务人员和全体村医认真学习“一卡-通”工作的制度和要求,积极贯彻和宣传新农合政策,认真做好本项工作。目前我镇17个村的参合农民基本信息已经全部收集完毕,已将80%基本信息录入新农合管理系统。

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我镇稳步推进

自2017年12月15日启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我院全面实

施了基本药物制度,全部使用国家基本用药目录药物,并进行集中网上采购,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后价格平均下降36%左右,2012年1-4月卫生院呈现门诊人次均费用下降、住院日均费用下降,门诊人次上升的“两降一升”的良好势头,群众就医的药费负担明显减轻。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提高。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要求,我院成立了由郭家超院长任组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领导小组,落实足够人员,镇公共卫生服务专职人员15人,占卫生院总人数的33.33%。结合我镇的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各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按照各项目工作指标,明确任务分工,分片包干,责任到科到、到个人。抓紧、抓早部署好各项目工作开展,通过全院医务人员及全体村医的共同努力,截至2012年4月底,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累计建档率分别达到 60.5%和52.3%,其中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分别达到56.4%和51.8%。为2248名0-6岁儿童和2168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检查,管理高血压患者1028人、糖尿病患者72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123人。

四、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工作

根据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分管卫生镇纪委书记为组长、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的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管理领导小组,结合我镇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乡村一体化”方案和工作计划,多次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和全体村医认真学习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的方案和工作要求,准确解读医改政策,着力营造有利于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工作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认真做好本项工作。目前我镇17个行政村已经全部(改)建成较统一标准的村卫生室,卫生服务乡村一体化工作计划先从有基础、有条件的村卫生室(黎田村、国安村)实施,2012年底覆盖全镇所有行政村。

五、卫生院项目建设工作

卫生院领导高度重视卫生院项目建设,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卫生院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多次组织院务办公会议和职代会,专题研究讨论卫生院项目建设问题。拟在卫生院宿舍区旧院址建职工安置房1栋(32套),住院部1

【藤县大黎镇卫生院医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相关文章:

燃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12-11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铁路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03-20

镇烤烟生产情况汇报03-06

镇收看学习情况汇报03-20

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汇报06-09

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材料06-09

医养结合进展情况汇报05-04

土门镇集镇建设情况汇报03-07

镇村联动情况汇报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