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新的医改形势下麻醉科应对措施

新的医改形势下麻醉科应对措施

时间:2022-03-16 18:14:35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的医改形势下麻醉科应对措施

面临新的医改形势,结我科实际, 2017年麻醉科如何科学规范管理,创新品牌,打造全新二院。麻醉科是个被动的科室,但是服务可以主动。

麻醉科工作,主要是手术室麻醉,手术外舒适医疗,疼痛门诊。 随着医改的进行,我院各科室都在努力,今后将有许多的疑难病例,许多新检查,新治疗,新手术。许多检查、治疗、手术,都离不开麻醉科的参与。麻醉科也在努力成为全院枢纽科室,向“无痛医院”努力,更好的服务临床。

手术室内,医改留住了90%病患在基层,还有10%病患到市级,这里不免还有许多基层处理不来的重病患,这些重病患的抢救治疗离不开麻醉科的支持,因此麻醉科需要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提高重症患者的抢救水平,只有抢救成功率提高了,基层医院才更愿意把病患送到我院治疗。为此,2017年麻醉科将不定时进行重症患者抢救演练,规范抢求程序,熟练抢救技术。每周一7点30临床医生查房时候,麻醉科7点30除了日常工作交-班外,还有业务学习,以提高全科技术水平,更好满足临床要求。

手术室外,我科2017年舒适医疗通过在全院业务学习前播放自制视频,派发宣传小册等宣传,使得舒适医疗例数增长300%,效果显而易见,受到许多医生与患者的好评。并且,手术室外舒适医疗技术以技术收费为主,药品所占比例非常低,面对医改新政,这正是机遇。但是还有部分医生不理解舒适医疗,甚至对舒适医疗有误解。麻

醉科在病源上相对被动,只有改变收治医生以及患者的观念,才能在舒适医疗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在新的一年,是否可以借助我院宣传科的平台,对舒适医疗进行宣传,改变医生与患者的观念,壮大舒适医疗队伍,加强与各科合作。

在我院门诊量较少的前提下,2017年我科疼痛门诊量却有缓慢提高趋势,证明慢性疼痛病患是存在的,只是患者甚至部分医生都不了解疼痛门诊为何物,而基层医院对疼痛门诊了解更少,难以开展,也这是麻醉科的机遇。2017年我科还要加强疼痛门诊医生培养以及疼痛门诊的宣传。

【新的医改形势下麻醉科应对措施】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内涝积水应对措施10-19

应对暴雨灾害的措施08-23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用12篇)10-12

应对暴雨天气的措施06-0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导医台整改措施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