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品德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品德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08:31:51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品德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不知不觉参加国培远程培训网络研修已经接近尾声了,作为一名不是专职的任教品德的老师,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我一边教学,一边接受培训,也算是忙中找闲吧,虽然累点,苦点,但感觉也很充实。

品德远程培训研修总结

我在研修的讨论学习过程中,刚开始也遇到不少苦恼:学习时长没什么进展,不知道怎么看到时长;视频打不开,为此还专门请教过我市教育科的冯正平科长,由于学校的网管是个实习的,不会重设防火墙,所以我至今在学校都不能看视频,我的学习时长大部分都是下班后在家里完成的;刚开始上传模块一的作业,传上去后批阅老师说打不开,我又不厌其烦地尝试重新再传。

也许正因为是有了前面的小插曲,所以后面的学习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吧。接下来的学习就顺利多了,一到空闲时间,我就打开视频,去听听专家的见解,也去公共交流区积极的发贴跟贴,提出自己学习中的疑问和教学中的困惑,得到了很多一线老师的好的教学建议,感谢有这个平台,让我们不论距离远近都可以相互交流!我的在线时长已远远超过50小时,一共上传了六个模块的作业,并顺利通过。每篇作业,我都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谈这门学科在实施中的感受等。

这次的研修,也让我重新学习了新课标,学习了如何整体把握课程目标和设计教学目标;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创设教学情境,提升学生的生活经验;学习了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学习了如何

因地制宜地拓展教学空间;学习了如何实施教学评价等视频讲座等。这次的远程网络研修,对于我的品德教学是有指导意义的。真实的生活是复杂的,充满矛盾和问题,这对教师的教育智慧和教学能力是一种挑战。因此,趁着这股远程培训的东风,从儿童的兴趣着手,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提炼经验,形成实践智慧。

小学品德与社会研修学结2017-03-04 10:55 | #2楼

通过培训,我对小学品德与社会的认识有所提高,小学品德与社会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设置的一门新课程。对如何创造性地开发利用教材让该课程更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目标是“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形成和社会性发展,为学生认识社会、参与社会、适应社会,成为具有爱心、责任心、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奠定基础”定为总目标,实现情感、态度、行为习惯过程中,我们能全面把握目标,通过多种教学活动,帮助学生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适应和参与社会的能力,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帮助学生参与社会、学会做人。

道德不是抽象的概念,它存在于生活之中,由于社会生活中处理人们相互关系的需要才产生道德。同时,社会常识和参与社会、适应社会的能力也只有在社会生活中获得。儿童的现实生活对其品德形成和社会性发展具有特殊的价值,儿时的生活经验会给人的一生带来深远的影响。因此,我们在上课时都特别关注儿童的现实生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都以贴近儿童生活,反映儿童需要为根本。让儿童从自己的世界出发,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社会,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社会,用自己的方式研究社会,感受社会生活的美好,懂得社会生活的规范,掌握参与社会生活的知识和能力。 追求教学的有效性,打好做人的基础。

新的教学目标是,培养一个人的品德不在于告诉他遵守多少道德

规范、规则,最根本的是要让学生通过这些社会知识、规范和准则形成一定的、基本的待人做事的观念和态度,以及思考问题的取向,如换位观双赢观依存观享观等等。这些都是一个具有共生性特点的现代人必须具有的基本观点、基本态度,是他能够融入社会,立足社会,并能在社会生活中不断获得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在教学中有机地对学生进行教育,使学生带着问题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真正学会生活、感悟生活。

教学需要创新,需要老师的再创造,只有认真钻研教材,更新观念,学习新课程标准,依据实际进行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进而开发课程资源,才能让教学更有实效。

【品德远程培训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培训的研修总结03-23

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2-16

新课程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8

远程研修培训工作总结03-08

班主任远程培训研修总结11-30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