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

如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

时间:2022-09-22 01:35:55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要培养社会主义价值观首先就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主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我们立国立本的根本指导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在学习专业课的时候也要注重在思想方面的培养。现在很多的大学生在喊着要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时候只是在口头是宣传,但是实际上,有很多的大学生都不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也不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我觉得真的想要培养和实践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同学,首先就是要好好的了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真正的含义是什么。如果说我们自己对这些思想什么都不了解,那么想要培养价值观就已经是很不切实际了,更不用说是要把它们实践在我们的生活中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所以,我觉得当代大学生要培养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思想来考虑问题,认识当代社会的发展情况。立足于社会才能正确的认清社会的发展,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现象中看清本质,明确方向。

其次,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世界。主席上台就向我们提出了“中国梦,科技梦”的口号。个人的发展能促进国家的发展,即中国梦也是个人梦。个人得到发展才能更好的促进社会的发展。社会在不断的进步,科技强国是我们推崇的发展方针。作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能力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号召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未来学术之星”等科技创新项目。这不仅仅是对创新的积极响应,也是对自身能力提升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实现中国梦只能靠我们自己,靠我们的坚持不懈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同时打造一个全新发展得中国。因为个人梦的实现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所以个人梦也可以延伸为中国梦。

同时,我们还要兼顾事实发展的原则。不要只喊空口号而从不做事。同时,不管我们是不是党员,我们都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要有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主动去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只有理解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向自己才能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同时才能更好的发展自己跟上祖国的发展步伐。以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使我们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从而巩固大学生的思想基础。这对大学神培养社会主义价值观是十分重要的。然而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则主要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因此,我们要时刻规范我的言行。要做一个有素养也有教养的大学生。

【如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汇报05-07

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兴趣培养03-20

如何践行 三严三实05-07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培养职业素养03-21

孩子的情商如何培养03-19

如何培养竞争意识03-19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