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桥头小学教师继教后期研修方案

桥头小学教师继教后期研修方案

时间:2022-09-21 02:33:31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桥头小学教师继教后期研修方案

一、指导思想:

桥头小学教师继教后期研修方案

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师资力量培养精神及相关文件,以及区继教中心的有关精神,结合暑期教师的学习情况,以“面向全体、突出骨干、追求实效”为原则,以“新课程、新理念、新起点”为重点。通过后期研修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的水平和专业素质,促进我校的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校后期研修方案。

二、目标要求:

1.通过后期研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教师新课程培训成果,确立利用新技术和网络环境实施教育教学的新理念。

2.通过后期研修,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进行学习与教学的水平,根据教育教学发展的要求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学习和讨论,把自己在市里学习先进的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的收获提供给一线教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三、后期研修对象:

我校全体已市级及以上骨干培训的教师四人,并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

四、后期研修内容:

1、小结暑期学习内容 ,并与老师交流

2、上好一节汇报课

3、写好一篇研修论文

四、后期研修安排

1、准备阶段(2017年9月1日至10日)。主要工作:

⑴、针对我校教师目前培训现状,确定具有本校特色的后期研修内容、后期研修形式,制定新课程下老师后期研修课程计划。 ⑵、结合区后期研修考核表的内容要求教师进修自评与准备。

2、实施阶段(2017年9月15—2017年10月31日)。

主要工作:1、小结暑期学习内容 ,并与老师交流;2、上好一节汇报课 ;3、写好篇研修论文

五、考核、评价

后期研修结束后,接受校领导和教研组长对研修工作进行考评,对每位后期研修教师实行过程考核和书面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考核成绩40%记入总分,统一书面考试成绩以60%记入总分,两成绩之和为教师后期研修实际统考成绩。

六、后期研修激励机制:

1、后期研修成绩载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晋升、评优、评先和年考核的必备条件。

2、教师后期研修出的成果给一定物质奖励。

桥头小学

二0一四年九月

2017年法泗小学教师市级培训后期研修方案2017-03-06 15:25 | #2楼

实践研修是教师集中培训后期跟踪的重要环节。开展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的后期实践研修,旨在帮助参训教师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培训效益,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市级集中培训后期实践研修工作的通知》以及区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我校实际,通过后期研修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的水平和专业素质,促进我校的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校后期研方案。

一、实践研修领导小组及职责: 组 长: 胡建新

组 员: 孙平 、梅远斌、胡 金、胡 伟、詹玲

职责:在“法泗小学教师实践研修领导小组”领导下组织开展实践研修日常工作。主要包括:

1、对教师进修情况跟踪,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修订完善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

2、根据参训学员分布情况合理建立实践研修学习小组,实践研 修小组要定期开展说课、评课、议课、自主研讨交流活动,认真搞好培训后期的实践研修工作。

二、实践研修对象和任务:

1、一篇培训学结与体会,并在校内交流;

2、一堂以培训内容为主题的汇报课或组织的相关活动;

3、一则教育教学反思案例;

4、参训学员所在培训班根据培训计划,要求学员完成的其它研 修任务。

三、工作程序:

1、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于9月24日交教育总支。 

2、加强督导检查。

①于9月下旬至11月上旬,了解实践研修情况,初查并指导参训教师完成实践研修任务。

②为参训教师完成实践研修提供必要条件,负责督促、指导参训教师完成实践研修任务,并填写《武汉市中小学教师集中培训后期实践研修考核表》,校长主管,指定专人负责审核签字后,由师训干部

统一上交教育总支

3、扎实开展二个阶段的活动。

①第一阶学校组织参训教师在校内开展“三个一”的实践研修活动,并对“三个一”活动进行评比。

②第二阶段 推荐实践研修人员的“公开汇报课”、“教育教学案例”参加区评比活动。

四、规范资料:

学校建立实践研修教师的专用档案盒,档案内要有工作方案、总结、名册、“三个一”材料等资料。

五、具体安排

1、9月20日前所有参加市级培训教师必须完成一篇培训学结与体会,一则教育教学反思案例,准备一堂以培训内容为主题的公开汇报课资料。

2、10月20日前完成学习体会学校交流,一堂以培训内容为主题的公开汇报课,整理培训档案资料。

法泗小学教务处 2017.9.18

【桥头小学教师继教后期研修方案】相关文章:

小继教培训学习计划05-07

小继教五年学习计划05-07

小继教新理念学习计划05-07

小继教新技能学习计划05-07

郭岗小学后期实践研修工作方案03-18

小继教新知识学习计划05-07

小继教新方法学习计划05-07

教师继教培训考勤制度04-13

小海小学教师校本研修方案03-18